内容搜索

今天是: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案件播报

市检察院依法批捕三宗非法猎捕、杀害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红珊瑚案件

时间:2016-10-18 10:49:13   字号: 放大 | 适中 | 缩小

  近日,广东海警总队二支队向汕头市检察院提请批准逮捕三宗非法猎捕、杀害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红珊瑚案件,涉案总人数达32人,涉案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红珊瑚近63.4千克,总金额达2535万多元。汕头市检察院经认真审阅案卷,梳理证据材料,依法对该三宗案件的32名犯罪嫌疑人作出批准逮捕决定。


8月27日,广东海警在涉事船只抓获犯罪嫌疑人,犯罪嫌疑人指认被搜出的红珊瑚。(据新华网)



8月30日,广东海警在清点搜出的红珊瑚。(据新华网)



  经查,以叶某友、康某俤和翁某清分别为首的3个犯罪团伙,先后于今年7月18日、7月19日和8月20日驾驶三艘预先购买改装好的捕捞珊瑚船,从广东省茂名市博贺港、福建省诏安县梅岭造船厂出发,到达目标海域,将船上的沉石和网具抛入海中,利用潮水的力量推动船舶拖动网具,再由船员操作起网机、拉绳子,将捕捞到红珊瑚的网具拖回甲板,由本船“船老大”或“老板”对红珊瑚进行分捡,并集中保管。该三艘非法捕捞红珊瑚的渔船于2016年8月27日被广东海警二支队在巡查中查获,三艘渔船上的32名犯罪嫌疑人全部归案。该系列案创下中国海警组建以来南海查获非法猎捕、杀害野生红珊瑚数量之最,鉴于案件涉案人员较多、涉案金额特别巨大,广东海警二支队在侦查该三宗案件期间,邀请汕头市检察院侦监部门提前介入案件,市检察院侦监部门立即指派两名办案人员提前介入引导侦查方向、指导证据收集,夯实完善案件证据链条。该三宗案件提请批准逮捕后,市检察院经审查,认为这三宗案件基本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32名犯罪嫌疑人已涉嫌构成非法猎捕、杀害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罪,遂于2016年9月29日依法对该三宗案件的32名犯罪嫌疑人以涉嫌非法猎捕、杀害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罪作出批准逮捕决定。



8月27日,广东海警在涉事船只搜出了红珊瑚。(据新华网)

1538123733917953.png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黄山路28号

电话:0754-88927500 传真:0754-88927711

Copyright © st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 19141064号

webrecord.png粤公网安备 440507020004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