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搜索

今天是: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当前位置: 首页 > 队伍建设 > 活动风采

我市检察官在第四届广东省公诉人与律师控辩大赛中喜获佳绩

时间:2018-08-07 08:27:00   字号: 放大 | 适中 | 缩小

  近日,省检察院、省司法厅和省律师协会联合举办第四届广东省公诉人与律师控辩大赛。省检察院从全省选拔了15名优秀公诉人组建成5支代表队,市检察院姚伟锋检察官代表我市检察机关参加比赛。
  此次控辩赛旨在加强公诉人与律师之间业务交流和良性互动,全面提高公诉人、律师的专业能力和素质,推进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呈现出层次高、形式新、贴近实战等特点。比赛中设有卷宗题和案例题控辩环节,并专门设置了公诉人与律师的控辩角色互换,使比赛更具观赏性。
  在案例题控辩环节中,姚伟锋由以往的控方突然转为辩方,但他沉着冷静,迅速进入角色,和队友精诚合作,与律师代表队围绕罪与非罪、重罪与轻罪、证据三性、程序合法等展开激烈辩论。其展现出来的丰厚法学功底、严谨敏捷的思维、犀利睿智的辩才、风趣幽默的语言,赢得了在场评委和观众的广泛赞许和充分肯定。最终,姚伟锋所在的公诉代表队获得团体二等奖,其个人被授予“最佳辩手”称号。
  近年来,我市检察机关以锻造精英公诉队伍为目标,不断完善公诉人才培养、使用和激励机制,建立公诉人才库,着力造就公诉业务专家、“明星”公诉人,先后有多人荣获全省“十佳公诉人”“优秀公诉人”称号,打造出一支专业化、职业化、可持续发展的公诉“铁军”,不断提升公诉办案能力和水平。


1538123733917953.png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黄山路28号

电话:0754-88927500 传真:0754-88927711

Copyright © st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 19141064号

webrecord.png粤公网安备 440507020004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