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搜索

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 > 队伍建设 > 活动风采

市检察院举办第十八期青年检察官论坛暨主题演讲比赛

时间:2018-03-08 10:24:36   字号: 放大 | 适中 | 缩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发挥青年检察干警的聪明才智,研究谋划推进新时代汕头检察工作,3月6日下午,市检察院举办第十八期青年检察官论坛暨“新时代、新使命、新作为——我为法律监督建言献策”主题演讲比赛。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健出席论坛,市检察院其他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基层检察院检察长参加活动。
  本期青年检察官论坛以主题演讲比赛形式开展。各基层检察院和市检察院侦监、公诉、民行、刑执、控申部门推选出来的12位青年干警代表,围绕论坛主题,结合各人所在岗位和本职工作,对检察机关如何更好发挥法律监督职能建言献策发表演讲。瞧,台上的男选手们沉稳淡定、气宇轩昂,女选手们口齿伶俐、英姿飒爽,大家发言的内容都紧扣主题、结构完整、理念新颖、建设性强。有的干警认为,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后,检察机关依然是反腐败斗争的重要力量,我们要认真履行好职务犯罪案件的审查起诉、审判监督等职能,建立完善与监察委的协调配合机制。有的干警建议,批捕案件要与立案监督、侦查监督、建议移送等很好衔接起来,同时构建批捕案件的跟踪监督机制,建立批捕案件跟踪监督卡,做到一案一卡,便于查询、跟踪、监督,实现案件前后情况清晰明了,促进立案监督、侦查监督、建议移送等职能的有效发挥。有的干警提出,两级检察院应建立一套办案双向交流机制,由市检察院选派一批青年干警到基层检察院亲历办案,了解基层实际情况,丰富办案经验;由基层检察院选派一些年轻干警到市检察院跟班学习,全面提高业务水平。

  经现场评委们严格评审打分,来自市检察院公诉科的李琳获得一等奖,市检察院侦监科的王根长、濠江区检察院的蔡燕鸾分获二等奖,金平区检察院的陈燕君、澄海区检察院的王晓丹、南澳县检察院的郑奕驹分获三等奖,其他6名参赛选手获得优秀奖。

 

 

1538123733917953.png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黄山路28号

电话:0754-88927500 传真:0754-88927711

Copyright © st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 19141064号

webrecord.png粤公网安备 440507020004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