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搜索

今天是: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队伍建设 > 活动风采

龙湖区检察院民行部门获区“巾帼文明岗”荣誉称号

时间:2018-03-20 16:37:40   字号: 放大 | 适中 | 缩小

  近年来,龙湖区检察院民行检察部门立足民事行政检察职能,以“基层民事行政检察工作推进年”专项活动为契机,深入推进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等工作,有力推动社会管理创新。2017年,龙湖区检察院民行部门被省检察院荣记集体三等功,近日,该院民行部门被区总工会、区妇联授予“巾帼文明岗”荣誉称号。
  该院民行检察工作队伍由清一色女干警组成,是地地道道的“娘子军”。在开展公益诉讼工作中,民行女检察官改变“坐等办案”模式,主动寻找案源,对辖区内重点河流、湖区、海域、林区进行现场走访摸查,自行发现线索占案件来源的83%;积极建立联系制度,与区司法局联签《龙湖区人民检察院 龙湖区司法局关于加强民事行政法律监督暨法律援助工作协作意见》,形成工作合力。她们凭借聪颖灵敏的本性,多措并举,积极推进公益维护,督促行政机关依法履职,自公益诉讼工作开展以来共依法办理行政公益诉讼诉前程序案件18件、行政公益诉讼案件1件,后续强化跟进监督,确保整改落实到位,赢得群众信任。该院民行部门女检察官们还坚持“恢复性司法”理念,采用重点打击、修复补偿、源头治理并重的工作方式保护公益,努力实现办案的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相统一,成效凸显,塑造和展现了新时代女检察官的新形象,充分展示了巾帼风采。

1538123733917953.png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黄山路28号

电话:0754-88927500 传真:0754-88927711

Copyright © st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 19141064号

webrecord.png粤公网安备 440507020004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