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搜索

今天是: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队伍建设 > 活动风采

特区检察谋发展,青年干警有话讲!市检察院举办第十九期青年检察官论坛

时间:2018-05-04 08:58:06   字号: 放大 | 适中 | 缩小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有源源不断的强大力量。”值此“五四”青年节,今天上午,汕头市检察机关青年联合会在市检察院九楼检察文化交流中心举办第十九期青年检察官论坛,青年干警代表齐聚一堂,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在庆祝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近日对广大青年的寄语希望,就青年检察官如何立足本职奋发有为,推动新时代特区检察工作跨越发展进行深入研讨。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健,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陈海波,党组成员、青联主席许瑛出席论坛并与青年干警交流研讨。
  张健检察长向各位青年干警致以节日的亲切问候,他表示,当前我们正处于一个前所未有的好时代,广大检察干警特别是青年干警要珍惜和抓住这难得的历史机遇,为新时代特区检察事业作出新贡献。张健检察长同时结合自身学习和工作经历,从“站高、望远、勤学、实干”四个角度,谆谆寄语青年干警要做到四个“坚”: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要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忠于检察事业。重树特区检察院定位,牢记作为特区检察人的职责使命,弘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特区精神,重整行装再出发,推动新时代汕头检察事业创新发展。二是要坚信永久奋斗。奋斗既是革命精神的传承,也是新时代的要求。青年干警要立鸿鹄志、做奋斗者,把长远志向和具体工作结合起来,在奋斗中实现个人价值和社会价值,为法治事业发展不断贡献青春力量。三是要坚守责任担当。要认真学习,勤于思考,做真学问,练真本领,以比被监督者更高的实力去行使法律监督权,赢得被监督者尊重。要敢于质疑,勇于创新,善于运用各种监督方式方法,更加充分地履行好作为国家法律监督机关的职责。四是要坚持脚踏实地。广大青年干警要求真务实,既仰望星空,又脚踏实地,特别是当前大部分青年干警是检察辅助人员,要协助员额检察官做好具体事务,在实干中锤炼真本领。要始终廉洁自律、严守底线,依法办好每个案件,从根源上防止冤假错案发生。在论坛现场,各位青年干警围绕活动主题,联系自身工作实际踊跃发言。一块去看看大家都为新时代汕头检察事业发展提出了哪些好点子吧!

   市检察院姚伟锋:要聚焦法律监督主责主业,创新工作思路,探索建立法律监督的一体化、合力化、案件化,加大监督力度,提高监督成效。

  市检察院林旭华:作为一名未检部门干警,要认真学、努力干、勇担当,不断拓展监督手段和方法,延伸检察社会触角,充分发挥未检工作在全面依法治国中的特殊作用。

  市检察院赖涵菁:汕头检察机关要学习深圳、珠海、厦门、海南等特区检察机关在人才培养、服务优化营商环境、智慧检务等方面的先进工作经验,不断补齐短板,增强优势,勇于创新,开拓进取。

  金平区检察院徐欣文:要加强和其他特区检察院的交流学习,做到对比引思变,学习鼓干劲。要大力弘扬特区精神,突破自我,不断创新。要眼望星空,脚踏实地,在创建平安汕头、法治汕头中建功立业。

  龙湖区检察院郑桐:在民行检察工作中,要紧扣时代热点,创新方式解决实践难题,探索建立和完善公益诉讼配套衔接机制,提升公益诉讼工作的专业化水平,不断提高公众参与度。

  澄海区检察院章聚霖:要服务创新谋发展,加强产权司法保护。要培养人才谋发展,加强人才队伍建设。要紧扣时代谋发展,主动履职惠民生。

  濠江区检察院林炎:要用好内部组织、政策、人才等资源,亮出特色品牌,扩大汕头检察的影响力。要打牢理论基础,着力提高业务水平,在工作中勤于思考,形成好的工作建议和经验。

  潮阳区检察院赵秋阳:现正处于全面深化司法改革的重要时刻,青年干警要积极探索,深入研究司法体制改革中存在的问题,不断形成新经验,贡献新方案,为上级决策部署提供切实可靠的依据。

  潮南区检察院郑湖锋:要坚守捍卫公平正义的初心,立足本职工作,把好案件事实关、证据关、适用法律关,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南澳县检察院谢林鑫:要精心研判多重改革叠加带来的新挑战,提升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能力。要积极顺应信息化应用的新形势,提升智慧检务水平。要准确把握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提升检察机关服务大局能力。

1538123733917953.png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黄山路28号

电话:0754-88927500 传真:0754-88927711

Copyright © st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 19141064号

webrecord.png粤公网安备 440507020004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