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搜索

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 > 了解我们 > 发展历程

大事记(1978~2022)

时间:2022-06-09 16:01:06   字号: 放大 | 适中 | 缩小

1978年8月,中共汕头地委组织部通知:刘俭任广东省人民检察院汕头分院检察长;蔡金水、毛泽源任副检察长。
★ 1978年11月1日,广东省人民检察院汕头分院恢复挂牌办公,并于1978年11月1日起,启用印章。办公地址设在汕头市公园路60号。
★ 1978年11月4日,地区检察机关恢复挂牌办公的有揭西、揭阳、海丰、惠来、饶平、陆丰和南澳七个县;到月底挂牌办公的有澄海、潮安、潮阳、普宁县和汕头市。
★ 1979年10月25日,广东省人民检察院汕头分院,召开各县(市)院检察干部会议,组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检察院组织法》,为迎接1980年1月1日开始实施新法律做好准备。
★ 1979年12月2日,中共汕头地委组织部通知:增补刘俭同志为地委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
★ 1980年5月17日,汕头地区编制领导小组下达关于广东省人民检察院汕头分院机构设置的通知:同意撤销汕头分院现设一、二、三、四科,重新设立下列办事机构:办公室、人事科、刑事检察一科、刑事检察二科、法纪检察科、经济检察科和劳改监所检察科,承办各项业务。
★ 1981年1月5日,广东省人民检察院通知,经广东省第五届人大常委会1980年11月27日第七次会议批准任命:刘俭、蔡金水、毛泽源、王建清、李卓宏、张泽义,蔡高耀为广东省人民检察院汕头分院检察委员会委员。
★ 1981年5月14日,广东省人民检察院汕头分院向各县(市)人民检察院发出通知,要求认真贯彻执行省检察院《关于检察纠正因反对林彪,“四人帮”仍在服刑的案件的通知》。
★ 1982年4月13日,广东省人民检察院汕头分院,向全区检察院发出《迅速组织干警掀起学习海丰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振玉事迹的热潮的通知》。
★ 1982年12月21日,原中共海丰县委书记、中共汕头地委政法委员会副主任王仲,因贪污、受贿案,经广东省人民检察院侦查后,由广东省人民检察院汕头分院向汕头地区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汕头地区中级人民法院依法判处王仲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 1983年8月10日,广东省人民检察院汕头分院依法公诉原中共海丰县委副书记叶妈坎走私和组织他人偷越边境案,汕头地区中级人民法院依法判处叶妈坎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 1983年8月28日,中共汕头市委、汕头市人民政府决定将广东省人民检察院汕头分院更名汕头市人民检察院。编制单列管理。原汕头市人民检察院在未确定市区人民检察院设置以前仍保留机构,更名汕头市区人民检察院。
★ 1983年8月29日,中共汕头市委批准任命李焕然为汕头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党组书记;蔡金水任副检察长、党组副书记;卢湖生、王建清任副检察长、党组成员。毛泽源任副局(处)级巡视员。
★ 1983年9月13日,汕头市编制委员会通知,汕头市人民检察院下属的机构设置为:办公室、人事科、刑事检察一科、刑事检察二科、法纪检察科、经济检察科、劳改监所检察科、控诉申诉科、调查研究室。
★ 1984年4月5日,汕头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向中共汕头市委作《关于当前杀人、伤害犯罪活动情况的调查报告》,分析了犯罪分子实施杀人、伤害犯罪6个方面原因,提出了在坚决打击故意杀人、伤害犯罪活动的同时,要切实搞好综合治理,以减少此类案件发生的意见。
★ 1984年12月21日,汕头市人民检察院代理检察长黄丰,在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上当选为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
★ 1985年3月26日,出席全国检察系统“双先”会议的汕头市代表普宁县检察院江仕启到各县(市)检察院巡回传达全国检察系统“双先”会议精神。
★ 1985年10月5日,汕头市人民检察院新干部培训队在市石炮台海军驻地开办。全市检察系统招收干部共150名。培训时间4个月。
★ 1986年3月27日,经中共汕头市委研究决定:从1986年4月1日开始,撤销汕头市区人民检察院,建立公园、安平、同平、金砂、郊区和达濠区6个市辖区人民检察院。
★ 1986年4月25日,根据上级指示,汕头市检察院即日启用“广东省汕头市人民检察院”及所属各科、室,证明、财务新印章。原“广东省人民检察院汕头分院”及各科室,证明,财务印章同时停止使用。
★ 1987年7月27日,广东省人民检察院批复汕头市人民检察院,同意设立“汕头经济特区人民检察院”,属市院派出机构。其编制、人员、设备、经济及办公地址均由汕头经济特区管委会负责解决。
★ 1987年10月27日,汕头市人民检察院转发澄海县人民检察院《帮教工作向里延伸,促进服刑犯的改造》的经验介绍。市委常委、政法委员会书记卢桂兰对澄海县人民检察院做法给予肯定。
★ 1988年4月2日,潮州市院在该市庵埠镇正式设立检察办事处。
★ 1988年5月20日,汕头市人民检察院成立“汕头市贪污贿赂罪案举报中心”。
★ 1989年3月27日,汕头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系统表彰大会。表彰一批在一九八八年度检察工作中做出显著成绩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 1990年2月23日~3月1日,省检察院张学军副检察长一行四人到我市检查工作。
★ 1990年3月28日,全市检察系统无线调频电话正式开通。
★ 1990年4月3日~7日,省检察院在我市召开全省检察机关反贪污贿赂工作局局长会议。省院肖扬检察长、张培宇和陆成景副检察长、最高人民检察院贪污贿赂检察厅赵登举厅长等领导同志参加了会议。
★ 1990年5月22日,汕头市人民检察院反贪污贿赂工作局举行正式挂牌仪式。
★ 1990年6月28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召开全国检察系统反贪污贿赂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彰电话会议。我市惠来县人民检察院被授予“先进集体”称号,普宁县人民检察院经济检察科科长江仕启被授予先进工作者称号。
★ 1990年8月25日~27日,省检察院外事工作会议在汕召开。会议主要是讨论制订广东省检察院与香港廉政公署开展个案协查活动的工作方案。
★ 1991年1月31日,市第八届人大常委会批准任命:黄小扬为安平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林潮深为同平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杨勇钦为公园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洪标为金砂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林瑜为达濠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胡恩澄为郊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
★ 1991年3月16日,汕头市人民检察院、汕头市税务局联合举行“汕头市人民检察院税务检察室”成立、正式挂牌揭幕仪式。
★ 1991年4月11日,市院召开机关工会成立大会。
★ 1992年1月12日~16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张思卿在省院副检察长秦醒民的陪同下视察了我市。
★ 1992年10月7日~10日,沿海开放城市第七次检察工作协作研讨会在我市召开。出席会议的有最高人民检察院、广东省人民检察院的代表和大连、福州、南通、宁波、厦门、珠海、连云港、上海、锦西、秦皇岛、佛山、温州、汕头等人民检察院的检察长和代表38人。深圳市、上海市黄浦区、潮州市人民检察院和我市人大法工委、市委政法委、汕头大学等单位应邀代表参加了会议。
★ 1992年10月10日~13日,以顺通•明渣泥叻特别检察官长为团长的泰国六区检察代表团一行12人来汕访问。与汕头、潮州、普宁等市(县)检察机关负责人就两国检察制度、机构设置和检察职能等问题进行友好交谈。
★ 1992年10月28日,市委政法委员会批准我院成立汕头市检察学会。
★ 1992年11月29日~12月1日,全国检察长会议代表:高检院咨询委员会委员张复海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宁夏自治区、内蒙古自治区、甘肃省、河北省、山西省、安徽省、湖南省、海南省、南京市、武汉市、成都市、重庆市、青岛市等检察院的检察长及办公室主任等22人,在广东省检察院副检察长陆成景等人的陪同下,莅汕参观考察。
★ 1992年12月2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王文元一行4人来汕视察工作。
★ 1993年1月8日~19日,应泰国六区特别检察官长邀请,市院副检察长吴以明、张洪标以及肖明道同志和潮阳县院彭木河检察长等随中国广东省检察官代表团访问泰国。
★ 1993年2月5日,市院召开机关党代会,选举产生了中共汕头市人民检察院机关委员会,委员7名。
★ 1993年2月6日,召开市院机关党委第一次会议,选举吴以明同志为书记,高贵成同志为副书记。
★ 1993年5月17日,汕头市第九届代表大会选举许宽汉为汕头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
★ 1994年3月25日~28日,全省反贪工作会议在汕头市召开。
★ 1994年9月3日~6日,最高人民检察院陈明枢副检察长、广东省人民检察院王骏检察长到我市检查工作。
★ 1995年3月30日~4月1日,全国检察机关涉港澳地区及周边地区个案协查工作会议在我市召开。最高人民检察院梁国庆副检察长主持了会议并作了总结报告。
★ 1995年4月3日,最高人民检察院梁国庆副检察长视察了南澳岛。
★ 1995年5月3日,市院聘任首批检察联络员23名,并举行聘任仪式。
★ 1996年4月1日,市院举行我市首批特约检察员聘任仪式,共有7位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受聘,并向特约检察员颁发了证书。
★ 1996年8月2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赵虹莅临我市检查指导工作。
★ 1996年11月26日,市院与中级人民法院互相配合,首次按照修改后的《刑事诉讼法》有关程序的规定,以控辩方式开庭审理了一宗故意杀人案。许宽汉检察长等院领导及部分业务骨干到庭观摩。
★ 1997年2月27日,香港廉政公署考察团莅汕考察。
★ 1997年3月5日~9日,《广东省检察工作成果展览》在汕头龙湖展览馆展出。在汕巡展期间,先后有600多个单位,干部、群众3万多人参观了展览。
★ 1997年9月4日,高检院副检察长王文元莅汕视察。
★ 1997年11月11日,市院成立汕头市人民检察院妇女委员会。
★ 1998年1月8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决定给汕头市人民检察院刑事检察二科记集体一等功。
★ 1998年1月23日,市委书记庄礼祥到我院调研。
★ 1998年9月18日,广东省九届人大常委会五次会议批准任命许宽汉同志为汕头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
★ 1999年4月16日,市院举行第二届特约检察员聘任仪式,聘请了九位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担任特约检察员。
★ 1999年6月28日,市院组织检察官代表队参加全市“崇尚宪法,走向法治”法律知识电视竞赛,荣获一等奖。
★ 1999年8月27日~31日,高检院基层建设工作组第四组在孙佩生副厅长的带领下,莅汕检查我市创“五好”基层院活动开展情况。
★ 1999年10月6日~7日,以泰国第六区域特别检察厅厅长他那攀•安吉兰为团长的泰国第六区域检察代表团一行16人莅汕进行友好访问,并到市院参观考察。
★ 2000年7月9日,市院任命冀占毅等三位同志为首批主诉检察官。
★ 2000年7月24日,市院被批准为全国首批《检察日报》社、《检察风云》杂志社通联站。
★ 2000年8月2日~3日,省院张学军检察长莅汕视察检察工作。
★ 2000年11月6日~12月19日,市院开展了历时一个多月的中层干部职位的竞争上岗活动,通过公开、公正、公平地竞争,从59名参与竞争的干警中提拔了13名中层干部,充实到机关科室的空缺职位。
★ 2000年11月26日~28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张穹在省院陈武副检察长的陪同下,专程到汕头检查、督促“807”打击骗税工作。
★ 2001年4月24日,高检院“严打”整治工作组在省检院董平波副检察长陪同下,对市院“严打”整治工作进行调研。
★ 2001年6月4日,市委书记李统书同志到市院调研。
★ 2001年10月18日,省院张学军检察长莅汕进行调研。
★ 2002年2月28日,“98910”特大挪用公款案专项协查会议在汕头召开。最高检反贪总局侦查指挥中心副主任于国庆,广东、上海、江苏、福建、海南五省(市)检察院反贪局有关领导,市院宋汉杰副检察长、潮阳市院领导及办案人员参加了会议。
★ 2002年6月12日,省院许天祥副检察长莅汕参加汕头市预防职务犯罪工作升平现场会。
★ 2003年7月25日,省第十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批准任命宋汉杰同志为汕头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
★ 2003年8月30日~9月1日,高检院侦监厅、公安部经侦局联合在汕召开“2003年知识产权刑事保护论坛”,市院协办。
★ 2003年9月9日,省院张学军检察长、政治部刘恒军主任莅汕,召开座谈会。
★ 2004年7月8日,省院在我市召开粤东四市侵权渎职检察工作片会。
★ 2004年7月23日,市委林木声书记到市院调研。
★ 2005年12月28日,市院举行第三届特约检察员颁发聘任书仪式,宋汉杰检察长向余少玲等9位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颁发了《特约检察员证书》。
★ 2006年2月17日,市院邀请部分在汕的全国、省人大代表一行18人视察我市检察工作,人大代表听取了宋汉杰检察长的工作汇报,座谈中人大代表充分肯定我市检察工作,并提出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 2006年8月9日,广东省副省长、汕头市委书记林木声到市院进行调研。
★ 2007年3月29日,广东省十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通过任命赖德贵为汕头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
★ 2007年4月24日,省院张学军检察长到市院视察工作,并出席澄海区院“全国先进基层检察院”揭牌仪式。
★ 2007年5月8日,市院召开全市检察长会议暨表彰大会。
★ 2007年5月21日~22日,高检院胡克惠副检察长率涉检信访案件督查组一行六人莅汕检查调研指导工作。
★ 2007年5月30日~6月5日,赖德贵检察长参加汕头市党政代表团赴西藏自治区林芝地区慰问汕头市援藏干部。
★ 2007年6月28日,市委批复同意市检察院反贪局增设侦查指挥中心。
★ 2007年7月26日,市院在市委会议中心召开向模范共产党员陈锡桐学习活动动员大会。
★ 2007年8月9日,全省检察机关计财工作粤东片会在我市召开。
★ 2007年8月21日,潮南区院在潮南区胪岗镇泗黄村设立“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服务点”。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孙光辉,市院检察长赖德贵为服务点揭牌。
★ 2007年8月27日,省院在我市召开粤东部分市院检察技术座谈会。省院刘恒军副检察长出席会议。
★ 2007年9月4日,省院在我市召开粤东片监所检察查办职务犯罪案件座谈会。
★ 2007年9月7日,汕头市检察机关侦查监督部门举行岗位练兵考评活动。
★ 2007年11月22日,市院召开第二届人民监督员选任大会,赖德贵检察长作了讲话并向11位新选任的人民监督员颁发聘书。
★ 2007年12月19日,市院举行民事行政检察工作咨询员聘请仪式,赖德贵检察长出席聘请仪式并向聘任的10位咨询员颁发聘书。
★ 2007年12月21日,市院举行侦查指挥中心揭牌仪式。
★ 2008年1月7日,市院被省委评为“广东省‘十百千万’干部下基层驻农村先进单位”。
★ 2008年1月21日,市院召开开展“继续解放思想,坚持改革开放,争当实践科学发展观的排头兵”活动动员大会。
★ 2008年2月27日,市院赖德贵检察长在汕头市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作检察工作报告。
★ 2008年3月3日,市院举行广东省检察机关第二期晋升高级检察官培训班(汕头教学点)开班典礼仪式。
★ 2008年3月14~18日,市院邀请中国人民大学王轶教授、高检院侦监厅办公室高景峰主任、省院副厅级专职检委委员徐新励、盛瑾分别为全市检察干警作专题学习讲座。
★ 2008年3月15日,市院与汕头日报社联合开展检察机关解放思想学习讨论活动“创新杯”征文。
★ 2008年3月26日,市院召开汕头市人民检察院第三届第一次妇女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妇女委员会。
★ 2008年4月7日~9日,省院在我市举办广东省检察机关三级机要通道第一期培训班。
★ 2008年4月23日,市院赖德贵检察长向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作了《关于市人民检察院开展渎职侵权检察工作情况的报告》。
★ 2008年4月30日,市院举行汕头市检察机关青年联合会成立大会。
★ 2008年5月10日,2008年北京奥运火炬传递活动在我市举行,市院干警黄海声代表广东省检察机关参加“汕头站”火炬传递活动。
★ 2008年5月12日,市院与潮阳区河溪镇城乡基层党组织“双联共建”互帮互助活动启动仪式在河溪镇政府举行,市院9个基层党支部正式与河溪镇9个村党支部结对共建。
★ 2008年5月16日,市院召开汕头市检察官协会成立大会,选举产生第一届理事会、会长、副会长及秘书长。
★ 2008年5月25日,汕头市检察机关青年联合会在潮阳区河溪镇湖东小学设立助学联系点并举行揭牌仪式。
★ 2008年5月29日,汕头大学法学院在汕头市检察院设立教学实习基地,并在市院举行揭牌仪式。
★ 2008年6月6日,汕头市检察官合唱团成立。
★ 2008年6月12日,市院邀请我市部分全国、省、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特约检察员等10多人,观摩由我院提起公诉的一起重大犯罪案件的庭审。庭审结束后,赖德贵检察长主持召开座谈会,征求代表、委员们的意见、建议。与会代表、委员们对公诉人的出庭表现予以高度评价,对我院主动接受监督的做法予以充分肯定。
★ 2008年6月13日,市委批复同意市检察院设立检务督察办公室和教育培训科。
★ 2008年8月11日,市院召开全市检察长座谈会。
★ 2008年8月13~15日,市院举行全市检察机关优秀公诉人评选活动。比赛分论文写作、笔试、答辩、论辩四个阶段进行,全市共有16位公诉人参加比赛。
★ 2008年8月27日,市院召开机关工会第三届会员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工会委员会主席、副主席和工委会委员。
★ 2008年9月18日,市院举办全市检察机关“检徽在心中、践诺看行动”演讲比赛。
★ 2008年9月25~26日,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厅厅长梁伟发同志带队到潮南区调研检查严打整治专项工作,并看望了潮南区检察院干警,赖德贵检察长陪同。
★ 2008年9月26日,市委批复同意市院设立反渎职侵权局,内设渎侦一科、渎侦二科。
★ 2008年10月18日,赖德贵检察长出席广东省法学会法学教育研究会成立大会并致词。会上,赖德贵检察长当选为广东省法学会法学教育研究会第一届理事会副会长。
★ 2008年11月27日上午,市院与市宗教局帮助挂钩扶贫点潮阳区河溪镇湖东村牵头援建的水库除险加固、自来水管网改造、蔬菜集贸市场、生活文化广场、村政道路等五项工程同时竣工并举行竣工庆典仪式。赖德贵检察长,杨宏强、郑灶和、刘爱平副检察长出席了庆典仪式。赖德贵检察长代表市院接受湖东村党支部赠送的“情系老区 造福百姓”牌匾。
★ 2008年12月3日,赖德贵检察长赴国家检察官学院参加检察长轮训班学习。
★ 2008年12月16日,赖德贵检察长出席汕头市改革开放30周年纪念大会。
★ 2008年12月29日,市院召开汕头市检察机关纪念恢复重建三十周年暨“检察开放日”活动和优秀公诉人竞赛评选总结表彰大会,会议由杨宏强副检察长主持,赖德贵检察长出席大会并讲话。
★ 2009年1月4日,市院与市中级法院召开工作联席会议,联合签署了《汕头市中级法院 汕头市人民检察院关于贯彻省法院、省检察院〈关于加强工作协调若干问题的意见〉的实施意见》,并就加强“两院”的有关工作进行座谈交流。赖德贵检察长率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并讲话。
★ 2009年1月19日,市院举行迎春座谈会,市院全体干警、离退休老干部、各基层院检察长参加座谈会,赖德贵检察长出席并致辞。
★ 2009年1月20日,市院控告申诉检察科被评为“全国文明建设工作先进单位”,受到中央文明委表彰。
★ 2009年2月9日,赖德贵检察长列席市政协十一届十次常委会,通报2008年检察工作情况。
★ 2009年2月11日,赖德贵检察长、罗益平副检察长出席全市反腐败查处大案要案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市院“黄盛儒案件办案组”、“黄惠杰案件办案组”、“陈先才案件、段咏梅案件办案组”三个办案组被评为汕头市反腐败查处大案要案先进集体;林列坤、吴健生、史汉民、林良德、彭淑娟五位同志被评为汕头市反腐败查处大案要案先进个人。
★ 2009年2月25日,赖德贵检察长在汕头市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上作检察工作报告。
★ 2009年3月4日,市院召开院机关党员大会,进行机关党委换届选举和成立机关纪律检查委员会,选举产生新一届院机关党委委员和机关纪委委员,市委政法委、市直工委的有关领导、市院班子成员和全体党员出席大会。赖德贵检察长在会上作了讲话。
★ 2009年3月5-6日,高检院司改办张安平副主任带领高检刑事诉讼法修改专题调研组到我市进行专题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市院赖德贵检察长、吴少荣副检察长,市院和澄海区院侦查监督科、公诉科、反贪局等部门的负责人参加座谈。
★ 2009年3月9-10日,赖德贵检察长到省委党校参加全省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学习贯彻《珠江三角洲地区改革发展规划纲要》专题培训班。
★ 2009年3月12日,市院召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大会。市委学习实践活动第七指导检查组组长黄自强、副组长林伟雄、市院班子成员和全体干警出席会议。赖德贵检察长和黄自强组长分别作了讲话。
★ 2009年3月24日,市院召开全市检察工作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庄大军副主任、市委政法委副书记黄羡章、市院班子成员,市院人民监督员、特约检察员出席会议。庄大军副主任和赖德贵检察长分别作了讲话。
★ 2009年4月7日下午,赖德贵检察长主持召开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新闻媒体座谈会,征求对检察工作服务科学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南方日报、汕头广播电视台、汕头日报、汕头特区晚报、人民法院报等12家媒体有关负责人应邀参加座谈会。
★ 2009年4月15—16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庄大军带领调研组对我市监所检察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听取了市院的专题工作汇报,并深入澄海、潮阳看守所实地考察监所执法情况,广泛听取意见和建议。赖德贵检察长、郑灶和副检察长参加座谈会并陪同调研活动。
★ 2009年4月16日,省院在我市召开粤东四市检察机关反渎职侵权工作座谈会。省院佟缊副检察长、反渎职侵权局温耀勋副局长出席座谈会,市院赖德贵检察长、吴少荣副检察长以及揭阳、潮州、汕尾市院主管反渎职侵权检察工作的副检察长等有关领导参加座谈会,佟缊副检察长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
★ 2009年4月17日,市院举行反渎职侵权局揭牌仪式。
★ 2009年4月21日,赖德贵检察长为市院全体干警作了题为《保持阳光心态 自觉廉政勤政》的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专题辅导课。
★ 2009年4月24日,市院在汕头市第一中学设立“青年检察官实践基地”,赖德贵检察长、马寿民校长共同为“青年检察官实践基地”揭牌,并分别作了讲话,市委政法委、团市委、市教育局、汕头一中有关领导出席了仪式。汕头市检察机关青年联合会还与一中团委开展“法律与你同行,共建和谐校园”活动,组织青年干警在该校开展了图片展览、法制讲座、法律咨询、猜灯谜和篮球友谊赛等实践活动,汕头一中2000多名师生参加了活动。
★ 2009年5月11-12日,赖德贵检察长带领院班子成员、院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同志分别到市人大、市政协征求市人大、市政协机关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我院开展学习实践活动以及检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 2009年5月19日,全国人大内司委黄镇东主任委员、戴玉忠委员带领全国人大调研组莅汕,就2005年以来市法院系统民事执行工作、市检察系统反渎职侵权工作情况开展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刘爱平副检察长参加座谈会,向调研组汇报了我市检察机关近年来反渎职侵权检察工作情况。
★ 2009年5月19日下午,由全国政协委员、提案委员会副主任,中央办公厅原副主任、中央巡回检查组副组长毛林坤同志带队的中央巡回检查组一行七人在省委组织部方锐副部长,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学同等同志的陪同下,到市院视察指导我市检察机关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情况,并听取了市院赖德贵检察长的工作汇报。
★ 2009年5月22-27日,高检院派员到我市采写由我院在1982年侦办的原海丰县委书记王仲特大贪污案,市院罗益平副检察长陪同并作情况介绍。
★ 2009年5月24日,西藏林芝县检察院次仁罗布检察长、徐东明副检察长等一行五人,对我市检察机关进行为期6天的考察学习。赖德贵检察长与次仁罗布检察长一行座谈交流工作情况。在汕期间,次仁罗布检察长一行还分别到我市各基层检察院考察学习。
★ 2009年6月17日,省院在我市召开广东省检察机关反贪工作粤东片会议,省院陈武常务副检察长、反贪局叶美陆副局长出席会议,汕头市院赖德贵检察长、罗益平副检察长以及揭阳、潮州、汕尾市院主管反贪检察工作的副检察长等有关领导参加会议。陈武常务副检察长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
★ 2009年6月25日,为方便群众向上级检察机关反映诉求和提高接访效率,市院在全省检察机关率先开通远程视频接访系统。省院郑红检察长在省院接访室通过远程视频系统与市院赖德贵检察长联合接访了到我院上访的2名群众。
★ 2009年7月1-5日,赖德贵检察长带领市院部分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基层院检察长赴上海市人民检察院一分院、长宁区检察院学习考察。
★ 2009年7月22-23日,省人大内司委李为副主任带领省人大重点建议督办工作专题调研组莅汕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吴少荣副检察长参加座谈会,向调研组汇报了我市检察机关近年来严格实行“收支两条线,促进公正司法”有关工作情况。在汕期间,省人大调研组一行在市人大庄大军副主任和市院刘爱平副检察长的陪同下,到澄海区检察院实地考察。
★ 2009年8月27日,赖德贵检察长在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上作了《关于开展监所检察工作情况的报告》,郑灶和副检察长列席会议。
★ 2009年9月8日,省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陈初文组长率省院第二巡视组对我市两级检察院进行为期20天的巡视检查。
★ 2009年9月9日上午,陈初文组长及省院巡视组成员在市院赖德贵检察长的陪同下向汕头市委通报了巡视工作的有关情况。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锦华代表市委对省院来我市检察机关开展巡视工作表示欢迎和支持。随后,市院召开了巡视工作动员大会。省院纪检组陈初文组长,巡视组组长、省院副巡视员、纪检组副组长、监察室主任谢炎基和市院赖德贵检察长出席大会并分别作了讲话。市院班子成员、各基层院检察长、市院全体干警参加动员大会。
★ 2009年9月22日,赖德贵检察长带领市院班子成员向市人大常委会报告2007年市院领导班子换届以来的工作情况,认真听取市人大的宝贵意见和建议。市人大常务副主任王芸,副主任钟展南、庄大军、陈香兰、陈友烈出席报告会并作重要讲话。
★ 2009年10月2日,汕头市检察机关青年联合会组织青年检察官召开座谈会,认真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首都各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畅谈学习体会。赖德贵检察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 2009年10月27日,汕头市检察官协会被评为2009年度“汕头市先进科学协会”,郑灶和副检察长参加2009年市社会科学普及周开幕式并领奖。
★ 2009年10月29日,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二次会议。任命方壮波为汕头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检察委员会委员、检察员。
★ 2009年11月13日,市检察院组织全体干警进行2009年全市公职人员法律知识考试,市人大常委会庄大军副主任、市检察院赖德贵检察长到场巡考。
★ 2009年12月8日,省检察院巡视组分别向市检察院赖德贵检察长和市检察院党组反馈巡视工作情况。谢炎基组长通报巡视工作情况,对我市检察机关2007年以来的工作及取得的成绩予以高度评价。
★ 2009年12月15-17日,市检察院在市区正大体育馆成功承办全省检察机关首届体育运动会男子篮球(汕头赛区)比赛。赖德贵检察长,杨宏强、郑灶和、方壮波副检察长出席开幕式。市检察院代表队以汕头赛区第一名的成绩顺利晋级决赛。
★ 2009年12月30日,汕头市女检察官协会成立大会召开,大会选举产生第一届理事会、会长、副会长及秘书长。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茸、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香兰、市政协副主席蔡婵英、市检察院检察长赖德贵、省院女检察官协会会长蔡美艳以及省检察院、市直工委、市委政法委、市中级法院、市公安局、市社科联、市民间组织管理局、市法学会等单位的领导出席会议。陈茸常委与赖德贵检察长为汕头市女检察官协会揭牌,陈茸常委、赖德贵检察长和新当选的市女检察官协会刘爱平会长分别作了讲话。
★ 2009年12月31日,潮南区人民检察院举行办案用房和专业技术用房奠基仪式,省检察院副厅级巡视员、省纪委派驻省检察院纪检组副组长、监察室主任谢炎基,市检察院检察长赖德贵、副检察长郑灶和出席仪式。
★ 2009年12月,市检察院被省委、省政府授予“广东省文明单位”称号。
★ 2010年1月5日,赖德贵检察长被省总工会授予“广东省优秀职工之友”称号。
★ 2010年1月6日,市检察院民事行政检察科被中共广东省委组织部授予“城乡基层党组织互帮互助活动先进党支部”称号,成为我市获此殊荣的两个党支部之一。
★ 2010年1月25日,赖德贵检察长带领院班子成员到揭阳市检察院开展学习交流活动。
★ 2010年2月1日,市检察院举行迎春团拜会,市院全体干警、离退休老干部、各基层院检察长参加团拜会,赖德贵检察长出席并致辞。
★ 2010年2月4日,赖德贵检察长在政协汕头市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五次会议上作2009年《汕头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情况通报》。
★ 2010年2月24日,高检院召开全国检察机关第七次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彰电视电话会议。市检察院检察长赖德贵被高检院荣记全国“个人一等功”。
★ 2010年2月25日,赖德贵检察长在汕头市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上作检察工作报告。
★ 2010年3月1日,市检察院在市委党校设立“汕头市人民检察院预防职务犯罪教育基地”并举行揭牌仪式。市检察院检察长赖德贵为教育基地揭牌。
★ 2010年3月31日,市检察院举行首次民行申诉案件听证会,邀请人民监督员中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行咨询员中的法学专家、资深律师以及市妇联、市信访局等单位的人员担任听证员,对一宗缠诉缠访20年的离婚析产纠纷案件进行公开听证复查。赖德贵检察长、刘爱平副检察长出席听证会。
★ 2010年3月31日—4月1日,高检院计划财务装备局吴松寿局长、省院许达雄副检察长一行到市检察院开展调研活动。市检察院赖德贵检察长、吴少荣副检察长陪同并汇报有关工作情况。
★ 2010年4月13日—14日,赖德贵检察长、郑灶和副检察长列席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经赖德贵检察长提请,会议批准任命李向东为汕头市澄海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吴胜球为汕头市濠江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陈武松为南澳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任命李福光、曾涛、翁崇武为汕头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委员会委员。
★ 2010年4月19日,市检察院举行“心系玉树,情系灾区”捐款仪式,赖德贵检察长等院领导带头捐赠。
★ 2010年5月4日,市检察机关青年联合会举办主题为“素质•能力•责任•奉献”的青年检察官论坛,赖德贵检察长出席论坛并与青年检察官互动交流。
★ 2010年6月10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内司委副主任委员董平波带领的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在省检察院王学成副检察长、市人大常委会庄大军副主任的陪同下,到市检察院开展加强诉讼活动法律监督专题调研。赖德贵检察长主持座谈会。
★ 2010年6月17日,市检察院举行检察官集体宣誓仪式,市人大常委会王芸常务副主任出席仪式进行监誓并作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庄大军、陈香兰副主任,市直工委、市委政法委等单位领导,市检察院人民监督员、特约检察员、检察联络员等出席仪式进行见证,赖德贵检察长领誓并作讲话。
★ 2010年7月8日,省司法厅巡视员黄武带领的省“五五”普法第八检查组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廖文松的陪同下,到市检察院检查验收“五五”普法工作,市检察院赖德贵检察长向检查组作工作汇报。
★ 2010年7月20日,福建省漳州市检察院检察长王鲁军率领该院班子成员及各基层院检察长到市检察院进行交流考察。市检察院赖德贵检察长主持交流座谈会。
★ 2010年7月29日,市检察院召开“贯彻落实市委全会精神,全力保障汕头科学发展”大会,赖德贵检察长出席并讲话。
★ 2010年8月31日,省检察院欧名宇副检察长带队到市检察院检查指导工作,赖德贵检察长主持召开了工作汇报会。
★ 2010年9月13—17日,省检察院第一巡视检查组在副巡视员余平伦同志带领下到市检察院开展巡视检查“回头看”活动,检查我市检察机关对省院巡视组去年巡视反馈意见的落实整改情况。
★ 2010年9月19日,汕头市检察官协会在全国大中城市社科联第二十一次工作会议上被评为“全国大中城市先进学会”。
★ 2010年9月27-30日,刘爱平副检察长带队参加广东省检察机关第二届侦查监督十佳检察官暨侦查监督优秀检察官业务竞赛。我市检察机关有2名选手获得“全省侦查监督十佳检察官”称号,并荣获“组织活动奖”、“优秀审查逮捕意见书”、“优秀案件汇报与答辩”3个单项奖。
★ 2010年9月29日,市政协主席罗仰鹏率领副主席许瑞明、方展伟、谢铿、蔡婵英、林依民、张泽华,秘书长谢永忠及部分班子成员到市检察院走访,实地参观了市检察院视频接访室、办案工作区、预防职务犯罪图片展览和部分业务科室。市检察院赖德贵检察长陪同走访。
★2010年9月29日,市政协副主席宋汉杰、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主任何世强带领视察组到市检察院,就“发挥检察机关职能作用,加强知识产权司法保护”这一专题进行视察。市检察院赖德贵检察长作专题汇报。
★ 2010年10月19日上午,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郑通声到市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赖德贵检察长作工作汇报。
★ 2010年10月21日,刘爱平副检察长作为亚运火炬手参加亚运火炬传递(汕头站)活动。
★ 2010年11月3日,市检察院被省委评为“广东省依法治省工作先进单位”。
★ 2010年12月4日,市检察院派出干警参加全市统一组织的“12.4”全国法制宣传日活动,同时自行组织在新溪镇开展“弘扬法治精神,促进社会和谐”法律咨询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廖文松,市检察院检察长赖德贵,市依法治市办主任林炳元,市普法办主任、司法局局长马翔到场巡视。
★ 2010年12月6日,市委批复同意市检察院设立案件管理科、驻市看守所检察室和驻市劳教所检察室。
★ 2010年12月23日,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全面推行人民监督员制度工作会议,赖德贵检察长出席并讲话。
★ 2010年12月29日,省检察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陈初文带队到市检察院召开座谈会,征求在汕的全国、省人大代表对我省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
★ 2010年12月29日,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一次会议听取赖德贵检察长所作的《关于我市检察机关开展刑事检察工作情况的报告》。
★ 2011年2月12日,赖德贵检察长向政协汕头市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三次会议作《汕头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情况通报》。
★ 2011年2月22-25日,赖德贵检察长出席市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并向大会作《汕头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 2011年2月22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朱小丹带队到市检察院扶贫开发“规划到户、责任到人”工作挂钩联系点濠江区礐石街道松山社区调研指导工作,并听取市检察院副检察长郑灶和的工作汇报。
★ 2011年3月16日上午,市检察院联合市公安局、市监察局组织召开“开展对行政执法机关移送涉嫌犯罪案件专项监督活动工作会议”。市检察院赖德贵检察长、刘爱平副检察长和全市16个行政执法单位有关领导出席了会议。
★ 2011年3月17日,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长会议暨基层检察院建设表彰会。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郑通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廖文松,市政协副主席谢铿及市财政局、人社局等单位领导出席。赖德贵检察长作工作部署。会议还表彰了19个先进集体及24名先进个人。
★ 2011年4月8日,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发扬传统、坚定信念、执法为民”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赖德贵检察长作动员讲话。市委政法委副书记黄羡章、市人大内司委副主任林进湖出席会议。
★ 2011年6月20日,市检察院在林百欣会展中心举行“法治与责任——全国检察机关惩治和预防渎职侵权犯罪展览汕头巡展”开幕式。省检察院副检察长王雁林,市政协主席罗仰鹏,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孙光辉,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茸,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郑通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庄大军,副市长周镇松,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统战部部长张泽华,市政协副主席林合坤,市检察院检察长赖德贵,市纪委副书记、监察局局长许景峰,汕头海关副关长高建军,省检察院职务犯罪预防处处长谢勇敏出席了开幕式。
★ 2011年6月20日上午,澄海区检察院举行“全国检察机关文明接待室”揭牌仪式。省检察院副检察长王雁林、市政协主席罗仰鹏、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庄大军、市检察院检察长赖德贵、澄海区委书记陈向光、市检察院副检察长杨宏强、澄海区委副书记黄腾远等领导出席了揭牌仪式。王雁林副检察长共同为“全国检察机关文明接待室”牌匾揭牌。
★ 2011年7月21日,省检察院监察室副主任江佩珊带队到市检察院召开座谈会,向在汕的省人大代表通报我省检察工作情况并征求意见建议。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王芸,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统战部部长张泽华,市政协副主席方展伟等11位省人大代表及市检察院检察长赖德贵出席座谈会。
★ 2011年8月22日,广东省女检察官协会第三届第三次理事会在我市召开。省检察院副检察长王学成,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郑通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香兰,市检察院检察长赖德贵,市妇联主席李楚兰等领导出席会议。
★ 2011年8月31日,市委批复同意市检察院反贪局侦查指挥中心调整设置为市检察院侦查指挥中心,为市检察院内设机构。
★ 2011年8月,市检察院荣获“2006—2010年全省法制宣传教育先进集体”称号。
★ 2011年9月23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内务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董平波率领省人大调研组莅汕调研反渎职侵权工作。
★ 2011年12月6日,市检察院召开汕头市检察机关学习贯彻市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电视电话会议,赖德贵检察长出席并讲话。
★ 2011年12月13日,市检察院向市人大常委会调研工作组汇报我市检察机关开展诉讼活动法律监督工作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庄大军、市检察院赖德贵检察长出席。
★ 2011年12月16日,汕头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谢泽生带队到市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赖德贵检察长作工作汇报。
★ 2011年12月16日,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治贪、治庸、治懒、治散”专项整治行动动员电视电话会议,赖德贵检察长出席并作动员讲话。
★ 2011年12月20日,市检察院被中央文明委授予“全国文明单位”称号。
★ 2011年12月21日,市第十二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八次会议,赖德贵检察长向会议作《关于我市检察机关开展诉讼活动法律监督工作情况的报告》,会议同时根据赖德贵检察长的提请,批准任命杨汉金为汕头市金平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吴胜球为汕头市龙湖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曾涛为汕头市澄海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陈武松为汕头市濠江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陈辉光为汕头市潮阳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黄灿辉为汕头市潮南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珩为南澳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
★ 2011年12月28日,市检察院赖德贵检察长到广州向省检察院作述职述廉报告。
★ 2012年1月6日—10日,赖德贵检察长参加市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并向大会报告五年来全市检察工作情况。赖德贵同志当选连任市检察院检察长。
★ 2012年1月19日,市检察院举行新年团拜会暨“幸福检察”迎春联欢晚会,赖德贵检察长作新年致辞。市委副书记孙光辉,市人大常务副主任黄俊潮,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学同,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谢泽生,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马逸丽,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棉生,市政协副主席谢铿等领导出席。
★ 2012年1月30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谢泽生带队到市检察院看望检察干警,赖德贵检察长陪同。
★ 2012年1月30日,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参与社会建设推进社会管理创新工作征求意见建议座谈会,人民监督员、检察咨询员、特约检察员应邀参加会议,赖德贵检察长出席并讲话。
★ 2012年2月,市检察院控申科荣获全省政法系统“落实三项重点工作、构建和谐广东”先进集体称号。
★ 2012年2月13日,省检察院欧名宇副检察长到市检察院指导我市检察机关开展“三打两建”工作。
★ 2012年2月17日,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开展“三打两建”工作动员大会,赖德贵检察长出席并作动员讲话。
★ 2012年2月21日上午,省检察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卢文辉,政治部副主任陈佩辽,监察室副主任江佩珊一行到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内部监督座谈会,了解我市两级检察院落实省检察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对全省各级检察长监督的意见》情况,并听取有关意见建议。市检察院赖德贵检察长出席座谈会。
★ 2012年3月5日上午,市检察院组织部分干警参加“弘扬雷锋精神,争当文明市民”志愿服务活动。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镇松带队到现场看望慰问。
★ 2012年3月16日,市检察院联合市教育局在澄海区职业技术学校举行“百堂法制课进校园”启动仪式,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棉生、市检察院检察长赖德贵、市教育局局长黄晖阳出席仪式。
★ 2012年3月22日,市检察院召开共青团汕头市人民检察院机关委员会成立大会,选举产生首届机关团委。
★ 2012年4月13日上午,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工作会议。市委副书记孙光辉作重要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棉生、市政协副主席林合坤、市委政法委副书记翁甲洪出席会议。赖德贵检察长作主题报告。
★ 2012年4月13日下午,市检察院召开汕头市人民检察院创建“五好”领导班子誓师大会。赖德贵检察长作动员讲话。会上,市检察院班子成员、各基层院检察长及市检察院部门正副职以集体宣读的形式向社会作出“八个走在前”的公开承诺。
★ 2012年4月20日,市检察院联合市公安局、监察局组织召开全市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相衔接联席会议,全市20个行政执法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赖德贵检察长出席并讲话。
★ 2012年4月20日,市检察院、汕头海关联合举行《关于在预防和惩治渎职侵权犯罪工作中加强联系配合的意见》签署仪式,汕头海关关长孟杨、市检察院检察长赖德贵出席。
★ 2012年4月,市检察院被市委市政府评为“汕头市先进集体”。
★ 2012年5月4日,市检察院举办纪念中国共青团成立90周年暨五四运动93周年活动,赖德贵检察长亲临指导。
★ 2012年5月18日,市检察院、市公安局联合召开“提高逮捕案件质量”座谈会,市检察院刘爱平副检察长主持会议,赖德贵检察长作讲话。
★ 2012年5月28日,市委批复同意市检察院司法警察支队下设外勤大队、内保大队;法律政策研究室单独设立;反渎职侵权局增设渎侦三科;检察技术科加挂司法鉴定科牌子。
★ 2012年6月4日上午,龙湖区在新溪镇文化中心举办“三打两建”职务犯罪预防宣传周启动暨龙湖区人民检察院派驻新溪镇职务犯罪预防工作站揭牌仪式。市委副书记孙光辉、副市长李耿坚为工作站揭牌,并与市检察院检察长赖德贵、龙湖区区长黄建固共同推动宣传周活动吉祥杆。
★ 2012年6月,市检察院被汕头市委评为“2010—2012年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
★ 2012年7月6日,市检察院召开汕头市检察机关创先争优工作推进会。赖德贵检察长出席并讲话。
★ 2012年8月8日,省检察院欧名宇副检察长到市检察院检查我市检察机关“三打”工作情况,赖德贵检察长陪同。
★ 2012年8月9日,省“三打”第七巡视督导组组长秦通海带队到市检察院检查督导“三打”工作。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谢泽生,市检察院检察长赖德贵陪同。
★ 2012年8月29日,市检察院举行驻市看守所检察室、驻市劳教所检察室揭牌仪式,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谢泽生,市政协副主席林合坤,市检察院检察长赖德贵,省检察院监所处处长彭章波出席仪式。
★ 2012年9月8日,市检察院举行汕头市检察机关检察理论研究硕士站成立大会。市委副书记孙光辉,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冯玲,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余健明,市检察院检察长赖德贵出席,冯玲常委和赖德贵检察长分别作讲话。
★ 2012年9月10日,市检察院举行检察官“进社区、进村镇、进企业”暨“检察开放日”活动启动仪式。市委副书记孙光辉,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谢泽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棉生,市政协副主席王桂元,市检察院检察长赖德贵出席。孙光辉副书记、谢泽生常委分别向赖德贵检察长和各基层院检察长授旗。
★ 2012年10月14日,市检察院举行“翰墨抒正义,丹青颂和谐”喜迎十八大书画雅集活动,赖德贵检察长出席并致辞,广东省美协副主席、汕头市中国画院院长陈政明等10多位知名书画家参加活动。
★ 2012年10月24日,市检察院举行“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法学院教学实习基地”揭牌仪式,赖德贵检察长出席并致辞。
★ 2012年10月24日,省直人大代表内务司法专业小组视察组莅汕视察基层检察院建设情况,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内司委副主任委员董平波,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郑鄂,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李珠江,人民日报社广东分社社长王楚参加视察,省检察院副检察长许达雄、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棉生、市检察院检察长赖德贵陪同视察。
★ 2012年11月14日,市检察院召开汕头市检察机关学习贯彻修改后刑诉法电视电话会议。赖德贵检察长出席并讲话。
★2012年11月23日,市检察院召开汕头市检察机关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电视电话会议,赖德贵检察长出席并讲话。
★2012年12月25日,市检察院举办全市检察机关学习贯彻修改后民事诉讼法暨民事检察实务知识竞赛,赖德贵检察长、刘爱平副检察长出席活动并为获奖队伍颁奖。
★ 2012年12月26日,赖德贵检察长向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作关于我市加强基层检察院建设的工作报告。
★ 2012年12月27日,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佟缊带队走访在汕省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黄俊潮、市政协副主席方展伟、市检察院检察长赖德贵出席座谈会。
★ 2012年12月,市检察院被国家体育局授予“2012年全民健身活动先进单位”称号。

★ 2013年1月10日,市检察院召开保密工作委员会2013年第一次工作会议。

★ 2013年1月11日,汕头市检察机关青年联合会组织全体青联委员开展户外拓展活动。

★ 2013年1月17日,市检察院召开市纪委考核市检察院党风廉政建设落实情况汇报会,赖德贵检察长出席并汇报情况。

★ 2013年1月21日,市检察院召开全院干部大会,赖德贵检察长就部分部门领导职位竞争上岗工作作动员部署。

★ 2013年1月23日,市检察院举行部分部门领导职位竞争上岗述职述廉大会。

★ 2013年1月25日,赖德贵检察长率班子成员、部分干警到扶贫开发“规划到户,责任到人”工作挂钩点濠江区礐石街道松山社区开展春节慰问活动。

★ 2013年1月28日,赖德贵检察长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重要批示精神。

★ 2013年1月30日,赖德贵检察长主持召开院务会,传达市纪委关于贯彻落实中央纪委2013年元旦、春节期间改进作风、加强廉洁自律要求。

★ 2013年2月4日,赖德贵检察长向汕头市政协第十二届常委会第四次会议作2012年我市检察工作情况通报。

★ 2013年2月5日,市检察院举办“幸福检察——汕头市检察机关2013年迎春联欢晚会”。

★ 2013年2月21日,赖德贵检察长向汕头市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作2012年度检察工作报告。

★ 2013年2月22日,市检察院举办第三届“幸福检察”元宵游艺活动。

★ 2013年2月27日,市委书记陈茂辉带队到市检察院调研全市检察工作情况。

★ 2013年3月4日,赖德贵检察长主持召开院务会,听取市检察院各联络小组旁听市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讨论市检察院工作报告情况汇报。

★ 2013年3月5日,中国检察官文联主席,最高人民检察院原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张耕在省检察院副检察长黄武、副巡视员沈桂吉的陪同下莅汕考察。

★ 2013年3月6日至7日,市检察院举办第三届全市检察机关侦查监督业务竞赛,赖德贵检察长担任主考官。

★ 2013年3月7日,市检察院召开新闻媒体座谈会,赖德贵检察长出席。

★ 2013年3月8日,市检察院举行全市检察机关学习理解新修订刑诉法闭卷考试活动。赖德贵检察长率班子成员巡视考场。

★ 2013年3月13日,市检察院在澄海区检察院派驻莲下镇检察室召开基层派驻检察室调研座谈会。

★ 2013年3月15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周镇松带队到市检察院调研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情况,赖德贵检察长陪同调研并汇报工作。

★ 2013年3月16日,市检察院举办第十二期青联论坛,专题学习郑益龙同志英雄事迹。

★ 2013年3月20日,经赖德贵检察长提请,汕头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任命林列坤同志为市检察院副检察长。

★ 2013年3月29日,市检察院举行第九套广播体操培训活动。

★ 2013年4月7日,汕头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谢泽生在市检察院报送的《金平区检察院坚持以业务建设为抓手着力打造“六大品牌”》上批示:“金平检察院打造‘六大品牌’的做法很好!请上报省政法委并编发《政法动态》。”

★ 2013年4月9日,市检察院举行刑事申诉案件公开审查听证会。

★ 2013年4月15日,赖德贵检察长出席市委预防腐败工作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

★ 2013年4月16日,根据我市政法系统“五长”涉法涉诉接访日活动部署,市检察院举行检察长接访活动,赖德贵检察长在市院信访大厅接待来访群众。

★ 2013年4月25日,汕头市人大常委会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俊潮在市检察院报送的《关于落实人大代表审议意见建议的情况报告》上批示:“市检察院高度重视人大代表的意见建议,认真对照检查,研究制订出具体的整改措施,并认真落实责任。这种态度和做法应该充分肯定。希望抓好落实,抓出成效。”

★ 2013年4月25日,市检察院召开汕头、梅州两市检察政治工作交流学习会。

★ 2013年4月24日至26日,我市检察机关与江门市检察机关就保证公诉办案质量、提高业务考核水平及公诉人才培养进行专题研讨活动。

★ 2013年4月27日,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民行检察工作会议。

★ 2013年4月28日,市检察院召开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推进公正廉洁执法工作座谈会。赖德贵检察长主持会议。

★ 2013年4月30日至5月1日,高检院第一巡视组组长、高检院咨询委员会委员、湖南省检察院原检察长龚佳禾带队到我市检察机关巡视调研,省检察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卢文辉陪同。赖德贵检察长向巡视组作情况汇报。

★ 2013年5月16日,粤东四市侦查监督工作座谈会在市检察院召开。省院欧名宇副检察长出席会议。

★ 2013年5月13日至17日,市检察院举办“举报宣传周”活动。

★ 2013年5月21日,全国监所检察业务竞赛选手巡讲活动(粤东站)暨粤东三市监所检察业务交流学习会在市检察院召开。

★ 2013年5月30日至31日,省检察院检察长郑红带队莅汕调研我市检察工作。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茂辉会见郑红一行。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谢泽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棉生,市检察院检察长赖德贵陪同有关调研。

★ 2013年6月3日至4日,我市选派的王钊岱、陈燕君、汪健3名选手参加“第三届广东省侦查监督十佳检察官暨侦查监督优秀检察官业务竞赛活动”,均荣获“广东省侦查监督十佳检察官”称号。5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谢泽生到市检察院表示祝贺并亲切接见获奖选手。

★ 2013年6月6日,市检察院举办“汕头市检察机关‘共筑中国梦’宣讲教育报告会”。

★ 2013年6月6日,市检察院召开全市公诉工作会议。

★ 2013年6月14日,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赖德贵检察长出席并讲话。

★ 2013年6月19日,由我市检察干警林少雯、余焕成、林旭华、吴小燕组成的市检察院代表队代表汕头市参加广东省市县三级机关党的十八大知识邀请赛粤东五市片组比赛,并荣获第一名。市检察院检察长赖德贵观看了比赛。

★ 2013年6月20日,省检察院副检察长黄武带队莅汕,就粤东片区检察机关贯彻落实省人大《关于加强人民检察院对诉讼活动的法律监督工作的决定》情况进行调研。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谢泽生会见调研组一行,市检察院检察长赖德贵出席调研座谈会。

★ 2013年6月24日,市检察院联合汕头海事局到扶贫开发“双到”工作挂钩点潮阳区金灶镇灶市社区考察调研扶贫项目,并开展“七•一”慰问活动。赖德贵检察长出席活动。

★ 2013年6月25日至26日,以赖德贵检察长为团长的汕头市党代会市直第三代表团到市食品药品监督局、质监局、工商局、农业局等单位及我市部分企业开展食品安全专题视察调研。

★ 2013年6月26日,市检察院举行扶贫济困捐款活动。赖德贵检察长参加活动。

★ 2013年6月28日,由我市检察干警林少雯、余焕成、林旭华、吴小燕组成的市检察院代表队代表汕头市直机关参加广东省市县三级机关党的十八大知识邀请赛荣获全省第一名。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谢泽生亲切接见获奖选手。

★ 2013年6月30日,市检察院组织干警参加全市扶贫济困万人行活动,赖德贵检察长参加活动。

★ 2013年7月6日,市检察院举办以“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第十三期青年检察官论坛。

★ 2013年7月11日,市检察院组织召开全市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工作联席会议。

★ 2013年7月26日,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信息调研工作会议,赖德贵检察长出席并讲话。

★ 2013年7月29日,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反贪反渎部门开展“整顿作风、严明纪律、规范执法”专项教育检查动员电视电话会议,赖德贵检察长出席并讲话。

★ 2013年8月2日,汕头市党代会市直第三代表团在市检察院召开食品安全工作研讨座谈会。赖德贵检察长出席。

★ 2013年8月9日,市检察院召开扶贫“双到”结对帮扶贫困户动员会。

★ 2013年8月12日,省检察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卢文辉带队到市检察院检查督导开展查办和预防发生在群众身边、损害群众利益职务犯罪专项工作,查办与预防危害生态环境职务犯罪专项工作,危害民生刑事犯罪专项立案监督活动以及罪犯交付执行与留所服刑专项检查活动等“四个专项”工作,赖德贵检察长向督导组汇报工作情况。

★ 2013年8月14日,市检察院召开汕头市检察机关开展向业务竞赛尖子学习活动动员大会。省检察院常务副检察长佟缊,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谢泽生,市检察院检察长赖德贵出席会议。

★ 2013年8月14日,广州市政协原主席林元和、团省委副书记梁均达率省“六五”普法中期检查督导组到市检察院检查督导普法工作情况,赖德贵检察长向检查督导组汇报情况。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谢泽生出席活动。

★ 2013年8月23日,市检察院举行向潮阳潮南灾区捐款仪式。赖德贵检察长率班子成员带头捐款。

★ 2013年8月29日,省检察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卢文辉在赖德贵检察长的陪同下,到潮南区察看和指导抗洪灾后重建工作。

★ 2013年8月29日,市检察院召开全市理论研究课题立项研讨工作会议,赖德贵检察长出席并讲话。

★ 2013年9月4日,市检察院召开刑事申诉检察工作座谈会。赖德贵检察长出席并讲话,林列坤副检察长作工作部署。

★ 2013年9月5日,市检察院联合市海事局到潮阳区金灶镇灶市社区开展扶贫开发“双到”入户结对、义医义诊、助贫助学暨中秋慰问活动,赖德贵检察长率班子成员参加活动。

★ 2013年9月11日,市委书记陈茂辉带队参观汕头市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基地,市政协主席郭大钦,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黄俊潮,市检察院检察长赖德贵一同参观。

★ 2013年9月24日至26日,高检院全国文明接待室考核验收组到市检察院、澄海区院考核验收文明接待室建设工作,赖德贵检察长向考核验收组汇报工作。

★ 2013年10月7日至11月15日,市检察院组队参加汕头市直机关第一届运动会,分别获得斯诺克个人赛第一名,广播体操、拔河、网球双打比赛第二名,篮球比赛第五名,羽毛球双打比赛第七名,市检察院获优秀组织奖。 

★ 2013年10月10日,市检察院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关于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以及全国、省、市组织工作会议有关精神。赖德贵检察长主持会议并作专题辅导报告。 

★ 2013年10月11日,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反贪工作会议,赖德贵检察长、罗益平副检察 长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 2013年10月21日,省院派出第一巡视组在汕对市检察院开展巡视工作。 

★ 2013年10月23日,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侦查监督工作会议。市检察院检察长赖德贵出席会议并讲话。 

★ 2013年10月28日,市检察院控申科被命名为“汕头市全民立德修身行动实践基地”。 

★ 2013年10月28日,市检察院机关工会被中华全国总工会授予“全国模范职工之家”称号。 

★ 2013年11月12日,市检察院“业务能手培养”工程被汕头市委宣传部授予“汕头市十佳学习品牌”。 

★ 2013年11月19日,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大会,赖德贵检察长出席会议并作工作部署。 

★ 2013年11月30日,市检察院举办以“信念与责任 梦想与实践”为主题的第十四期青年检察官论坛。 

★ 2013年12月4日,市检察院组织干警参加市法学会“汕头市城建总杯”法学理论征文表彰大会,我市检察机关22名干警获奖,市检察院获优秀组织奖。 

★ 2013年12月16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棉生带领调研组到市检察院对我市检察机关开展惩治和预防贪污贿赂犯罪工作情况开展专题调研。 

★ 2013年12月20日,中共中央组织部副部长李智勇在汕调研基层党建工作,赖德贵检察长参加会议并作经验介绍。

★ 2014年1月至10月,市检察院紧紧围绕“为民务实清廉”的主题和“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的工作目标,在全市检察机关中组织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 2014年2月7日,市检察院举行升国旗仪式暨重温检察官誓词、司法警察誓词活动。赖德贵检察长领誓并作新年慰问致辞。

★ 2014年2月19日,赖德贵检察长向汕头市第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作2013年检察工作报告。

★ 2014年2月28日,高检院张常韧副检察长莅临市检察院召开粤东地区“推动省以下检察院人财物统一管理”座谈会,汕头、汕尾、潮州和揭阳市检察院检察长及部分区(县)院检察长参加会议并作发言。省检察院副检察长许达雄,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郑通声出席。

★ 2014年3月11日,在汕督导教育实践活动的省委第四督导组组长、省政协副主席唐豪带领督导组一行,深入市检察院调研指导教育实践活动。省委第四督导组常务副组长蔡高声、副组长许晓珠参加调研,市委实践办主任、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冯玲,市委第三督导组组长、市政协副主席蔡婵英,市检察院检察长赖德贵陪同调研。

★ 2014年3月16日,市检察院举办第一期硕士论坛,与会人员围绕“深化检察改革,促进司法公正”主题展开深入研讨,市检察院检察长赖德贵、副检察长林列坤和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陈海波出席论坛。

★ 2014年4月8日,市委副书记孙光辉带队到市检察院调研信访维稳和社会建设工作,同时广泛征求检察干警对我市政法工作的意见建议。一同调研的有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谢泽生,市委副秘书长张锡潮,市委政法委调研员黄小扬,市社工委专职副主任黄海平。市检察院检察长赖德贵主持召开调研座谈会。

★ 2014年4月14日,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长会议暨全市检察机关纪检监察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赖德贵检察长出席会议并作工作部署。

★ 2014年5月10日,市检察院举办了第十五期青年检察官论坛,青联委员们围绕“学习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践行‘三严三实’”进行了主题发言,并展开热烈探讨。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陈海波出席论坛并讲话。

★ 2014年5月15日,汕头市检察官协会召开第二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大会选举产生了第二届理事会和领导班子。市检察院检察长赖德贵继续当选为市检察官协会会长。

★ 2014年5月23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公诉厅厅长陈国庆带领调研组莅汕调研,并在市检察院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省检察院公诉一处和汕头、潮州、揭阳三市公诉部门的情况汇报。高检院公诉厅办公室主任陈鸷成参加调研,省检察院常务副检察长佟缊,省检察院公诉一处处长沈丙友,市检察院检察长赖德贵陪同调研。

★ 2014年5月29日,市委政法委在市检察院召开全市“两法衔接”工作联席会议,重点研究推进“破坏环境资源和危害食品药品安全犯罪专项立案监督”活动,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谢泽生,市检察院检察长赖德贵出席会议,市法制局、市监察局、市公安局、市环保局、市食药局、市综治办(平安办)等单位负责同志及各区(县)委政法委书记、检察院检察长等参加会议。

★ 2014年6月4日,省检察院在市检察院召开全省检察机关查办与预防危害生态环境职务犯罪专项工作粤东片督导会。

★ 2014年6月19日,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报告会,邀请曾经在周恩来、邓颖超同志身边担任秘书37年的全国政协原副秘书长赵炜同志为全市检察干警就两位革命先辈的感人事迹和精神风范作专题报告。全国人大办公厅老干部局原局长丁玉贤,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谢泽生,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第三督导组组长蔡婵英出席报告会,市检察院赖德贵检察长主持报告会,市委第三督导组全体成员、市委政法委机关干部和全市700多名检察干警聆听报告。

★ 2014年6月25日,市委书记陈茂辉带领市委常委、市人大政协主要领导、党员副市长、各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区(县)组织部长以及在汕十八大代表、省市党代会部分代表、新老党员和基层一线代表等近100人,到汕头市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基地开展“弘扬焦裕禄精神,践行‘三严三实’”主题党日活动,赖德贵检察长参加活动。

★ 2014年7月16日,市检察院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

★ 2014年7月23日,全省检察机关“行政检察促进社会管理创新”试点工作经验交流东片会在澄海区召开。省检察院副检察长黄武,民事行政检察处处长袁怀宇、副处长徐博谦,以及深圳、汕头、韶关、河源、梅州、惠州、汕尾、清远、潮州、揭阳十个地区两级院分管民行工作的领导和民行科负责人共96人出席会议。市检察院副检察长林列坤参加了会议。

★ 2014年8月18日至21日,第二届全省民事行政检察业务竞赛在广州举行。潮阳区院民行科副科长张耿涛被评为“全省民事行政检察业务能手”,同时荣获“综合业务知识优胜奖”。

★ 2014年8月28日,市检察院与市公安局召开联席会议,就加强双方沟通合作,强化案件预审工作进行了交流座谈。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邱伟,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翁仲明,市公安局副局长陈志伟,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杨宏强出席会议。

★ 2014年9月1日,市检察院举办全市检察工作研讨会。研讨会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并组织专题交流研讨,市院全体干警和各基层院检察长、办公室主任在主会场参加视频会议,各基层院检察干警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赖德贵检察长出席并作重要讲话。

★ 2014年9月27日,由市检察院联合检察日报社、市国资委和汕头港务集团公司承办的“海上丝绸之路•检察服务新航程”检察官走进汕头港务集团系列活动正式启动。高检院职务犯罪预防厅副厅长高云涛、检察日报社副总编赵信,市领导周镇松、余健明、徐凯、王桂元,市检察院检察长赖德贵出席启动仪式。

★ 2014年9月30日,我市检察机关全面上线运行人民检察院案件信息公开系统。

★ 2014年10月27日,汕头市检察机关青年联合会召开第二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市检察院检察长赖德贵,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政治处主任翁甲洪,团市委书记、市青联主席陈玩雪出席会议,市检察院院务会成员以及各基层检察院检察长、政工科长参加会议。

★ 2014年10月27日,市检察院机关工会召开第四次会员大会,选举产生第四届工会委员会。市检察院班子成员、市总工会副主席王述宗出席会议。

★ 2014年12月4日,我市检察机关“两微”平台正式上线运行。

★ 2014年12月8日,省检察院检察长郑红带队深入龙湖区、南澳县检察院,就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检察改革和检察队伍建设进行专题调研。省检察院副检察长欧名宇参加调研,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谢泽生,市检察院检察长赖德贵陪同调研并出席调研座谈会。

★ 2014年12月9日,省检察院在汕头召开全省检察队伍建设工作会议。省检察院检察长郑红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 2014年12月9日,广东省检察院与中共汕头市委联合召开澄海区检察院荣获“全国模范检察院”表彰大会,省检察院检察长郑红、汕头市委书记陈茂辉共同为澄海区检察院授牌。

★ 2015年1月9日,市检察院召开2013—2014年度市级检察理论研究课题评审会。会议对全市检察机关立项、完稿的5个重点课题和6个一般课题进行评审。市检察院检察长赖德贵出席评审会。

★ 2015年1月26日,赖德贵检察长代表市检察院向市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作检察工作报告。

★ 2015年2月12日,市检察院召开人民监督员、特约检察员座谈会,通报2014年全市检察工作情况和检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情况,听取人民监督员和特约检察员的意见建议。市检察院检察长赖德贵出席会议。

★ 2015年2月26日,市检察院隆重举行升国旗仪式暨重温检察官、司法警察誓词活动。

★ 2015年3月12日,由中央政法委司改办处长林子坚带队的中央司改办调研组一行,在省委政法委、省院、市委政法委相关人员陪同下到市检察院就“检察官员额制和司法责任制改革”开展调研。赖德贵检察长参加调研座谈会并作工作汇报。

★ 2015年3月13日,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赖德贵检察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 2015年3月27日,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守纪律、讲规矩”教育报告会,邀请曾经在周恩来、邓颖超同志身边担任秘书37年的全国政协原副秘书长,现任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全国理事会理事,周恩来、邓颖超研究中心顾问的赵炜同志,为全市检察干警就周恩来、邓颖超同志严守党的纪律、遵守政治规矩的感人事迹和精神风范作教育报告。赖德贵检察长出席报告会。

★ 2015年4月2日,省编办调研组莅汕就司法改革试点涉及的机构编制问题进行专题调研。赖德贵检察长主持调研汇报会并作汇报。

★ 2015年4月3日,市检察院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讲座,特邀汕头大学邓剑光教授给全体检察干警作报告。赖德贵检察长出席报告会。

★ 2015年4月7日,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长会议,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检察工作。赖德贵检察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 2015年4月13日,市检察院召开检察改革领导小组工作会议,赖德贵检察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 2015年4月16日,市检察院召开部署检察官办案责任制改革工作会议,赖德贵检察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 2015年4月17日,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赖德贵检察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 2015年4月18日,市检察院举办“检察开放日”活动。来自汕头各地50所学校的300多名小记者走进检察院,参观办案办公场所以及阳光检务、预防青少年犯罪图片展,面对面与检察官互动交流。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谢泽生、市检察院检察长赖德贵出席活动。

★ 2015年4月21日,最高检刑事执行检察厅副厅长周伟带领调研组莅汕调研刑罚执行监督工作,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谢泽生,市检察院检察长赖德贵陪同调研。

★ 2015年4月22日,东莞市委政法委调研组莅汕交流考察司法体制改革工作。赖德贵检察长出席相关活动并作情况介绍。

★ 2015年4月25日,市检察院举办以“规范司法行为,提升司法公信力”为主题的第十六期青年检察官论坛,赖德贵检察长出席论坛活动并讲话。

★ 2015年5月11日—5月15日,市检察院派出由院领导带队的走访组,分赴市、区(县)的人大、政协、政法委、纪委等单位,开展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走访征求意见活动。

★ 2015年5月20日,市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进一步研究部署汕头市试点检察院首批主任检察官选任工作,赖德贵检察长出席会议。

★ 2015年6月10日,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会议,赖德贵检察长出席并为全体干警讲党课。

★ 2015年6月23-26日,我市检察机关开展以“落实举报规定,推进反腐倡廉和规范司法”为主题的第十七个“举报宣传周”活动。

★ 2015年6月22-25日,市检察院举行第五届汕头市“优秀公诉人”评选活动。

★ 2015年6月26日,市检察院参加汕头市机关“学党章 守规矩 践行三严三实”知识竞赛决赛获得冠军。

★ 2015年6月30日,市检察院组织全体干警进行规范司法行为全员考试。

★ 2015年7月1日—3日,市检察院领导带队到全市七个基层院督导检查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

★ 2015年7月17日,省院黄武副检察长莅汕督导检查司法体制改革以及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

★ 2015年7月24日上午,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谢泽生到市检察院调研指导司法体制改革试点工作。

★ 2015年7月29日,市检察院向市委常委会会议作全市检察机关集中开展查办与预防涉农领域职务犯罪专项工作情况汇报。

★ 2015年7月30日,市委召开全市基层工作暨社会矛盾化解攻坚工作会议,市检察院在会上就开展查办与预防涉农领域职务犯罪专项工作作发言。

★ 2015年8月10-11日,省院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督导组莅汕督导检查我市检察机关专项整治第二阶段工作。

★ 2015年9月2日,受省委组织部委托,省检察院、市委组织部在市检察院召开干部大会,宣布张健同志任汕头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

★ 2015年9月14日,省检察院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卢文辉带领调研组到市检察院,对我市规范司法行为专项工作进行调研督导。市检察院党组书记张健出席会议并发言。

★ 2015年9月16日,市检察院召开首批主任检察官选任动员大会。党组书记张健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 2015年9月21日,市检察院召开全市刑事执行检察暨特赦专项检察监督会议。

★ 2015年9月23日,市检察院举行选任首批主任检察官书面考试。党组书记张健担任主考官。

★ 2015年9月22日,为期八天的“第七届广东省十佳公诉人暨优秀公诉人评选活动”圆满结束,汕头市检察机关选派的选手取得历史性突破的最好成绩。其中,龙湖区检察院姚伟锋同志、市检察院蔡秀兰同志分别以第一名和第九名的优异成绩荣获“广东省十佳公诉人”称号,澄海区检察院郑艳丽同志荣获“广东省优秀公诉人”称号,姚伟锋同志同时荣获“优秀论辩奖”。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谢泽生会见了凯旋的获奖选手。

★ 2015年9月28日,市检察院召开主任检察官任免委员会、党组会议,研究讨论首批主任检察官候选人名单。

★ 2015年9月29日,市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四次会议,会议决定任命张健为汕头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代理检察长。

★ 2015年10月10日,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张健带队到龙湖区检察院调研。

★ 2015年10月15日、16日,市院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张健主持召开党组会议,专题听取市院各部门工作汇报。

★ 2015年10月21日,市院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张健带队到金平、澄海区院调研指导工作。

★ 2015年10月22日,市院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二专题学习研讨会。张健代理检察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 2015年10月26日,市院召开首批主任检察官座谈会,张健代理检察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 2015年10月26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棉生带队到市院就我市检察机关加强队伍建设提高司法公信力工作情况开展专题调研。

★ 2015年10月29日,张健代理检察长在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五次会议上专题报告我市检察机关加强队伍建设提高司法公信力工作情况。

★ 2015年11月4日,高检院侦监厅莅汕督导检查“两个专项监督活动”工作,张健代理检察长出席督导汇报会并汇报工作。

★ 2015年11月5日,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林少春带队到市检察院调研指导检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省委政法委专职副书记、秘书长陈少波,省高级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霍敏,省检察院副检察长黄武参加调研,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谢泽生,市检察院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张健陪同调研。

★ 2015年11月9日,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公益诉讼试点工作推进会,部署全市公益诉讼试点工作。

★ 2015年11月11日,全省检察机关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整改落实推进会在佛山召开,张健代理检察长在会上发言介绍工作经验。

★ 2015年11月13日,市院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围绕“严以用权”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三专题学习研讨。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张健出席会议并讲话。

★ 2015年11月17日—19日,省院巡视组到市检察院开展巡视回访工作。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张健代表党组汇报巡视整改落实情况。

★ 2015年11月18日,张健代理检察长带队到潮阳区调研指导基层检察工作。

★ 2015年11月24日,市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公诉工作会议暨公诉论坛活动,张健代理检察长出席并讲话。

★ 2015年11月24日,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黄俊潮带队到市院调研视察。

★ 2015年11月26日,张健代理检察长带队主动上门向市人大常委会专题汇报检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黄俊潮、副主任陈棉生出席汇报会。

★ 2015年9月—11月,我市检察机关在全市组织开展了特赦部分服刑罪犯专项检察活动。

★ 2015年12月2日、3日,张健代理检察长带队到潮南区、南澳县调研基层检察工作并走访人大代表。

★ 2015年12月4日,全市两级检察机关统一开展以“规范司法行为,提升司法公信”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系列活动。

★ 2015年12月4日上午,市院组织全体检察人员举行宪法宣誓活动。

★ 2015年12月9日—10日,张健代理检察长带队到金平区、龙湖区走访人大代表。

★ 2015年12月15日,省院黄武副检察长带队莅汕走访在汕的全国、省人大代表,并督导检查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整改落实工作。

★ 2015年12月21日,张健代理检察长带队到澄海区、濠江区走访市人大代表。

★ 2015年12月22日,全省沿海15市检察机关涉农领域渎职侵权类案查办经验交流会在汕召开。省院黄文艾副检察长、反渎局李粤贵局长出席会议。

★ 2016年1月8日,市检察院党组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暨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专题民主生活会。张健代理检察长代表党组进行对照检查,并带头自我剖析检查。

★ 2016年1月14日下午,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邱伟带队到市检察院走访交流,就双方如何进一步加强协作配合与监督制约交换意见。张健代理检察长出席交流座谈会。

★ 2016年1月15日,市检察院举行我市“十佳公诉人”评选活动暨“3+2”专项行动督导工作总结会议。

★ 2016年1月20日、21日,市委副书记孙光辉,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钟挥锷,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谢泽生在市检察院报送的《我市检察机关查办涉农领域职务犯罪案件专题调研报告》上分别作出批示。孙光辉批示:“市检察院针对我市农村职务犯罪特点所提的对策建议很好,请市农办、农业局、国土局等部门和各区县领导认真阅研,并根据本单位本地区特点,采取切实措施,加强监督管理和有效防范,推动农村基层治理上新的水平。”钟挥锷批示:“市检察院的专题报告很全面、很有针对性,阅后很有教益。希望检察机关侦办此类案件时及时全面将涉案人员情况通报纪检机关,以及时做出党政纪处理。此件建议并送邱伟同志阅示。”谢泽生批示:“涉农职务犯罪如此严重,令人触目惊心!这不仅直接损害党的形象,也成为影响农村稳定的重要因素。建议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落实有关部门认真研究调研报告提出的建议,采取措施切实加强基层社会治理,全面规范完善各项管理和监督制度,尽快扭转这种局面。”

★ 2016年1月20日上午,湛江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吴带领调研组到市检察院调研交流司法体制改革工作。湛江市中级法院院长、党组书记廖万春,湛江市检察院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杨宇,湛江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易华富,汕头市检察院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张健参加调研座谈会。

★ 2016年1月20日下午,市检察院召开检察体制改革工作座谈会,研究部署完善司法责任制相关工作。

★ 2016年1月27日,副市长、市公安局长邱伟,市检察院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张健带队对全市看守所监管安全防范工作进行联合大检查。

★ 2016年2月3日上午,张健代理检察长在市政协第十二届常务委员会第十六次会议上作我市检察机关2015年工作情况通报。

★ 2016年2月25-28日,汕头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在汕头市区举行。27日上午,张健代理检察长向大会作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28日下午,大会选举张健同志为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

★ 2016年3月2日,省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叶少明带队到市检察院专题调研检察队伍建设暨司法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张健检察长参加调研座谈会。

★ 2016年3月4日,省委政法委专职副书记陈岸明同志带领省司法体制改革调研组莅汕开展司法体制改革试点工作专题调研,并在龙湖区检察院召开调研座谈会,听取全市两级法院、检察院情况汇报。

★ 2016年3月10日下午,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工作会议,张健检察长出席会议并作工作部署。

★ 2016年3月18日,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在北京发布《中国检务透明度指数报告(2015)》。该报告显示,汕头市检察院检务透明度在全国81个测评对象中排名第9,在立法法修改前的49个较大市的检察院中排名第2。

★ 2016年3月30日,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检察官办案责任制改革推进会,张健检察长出席并作讲话。 

★ 2016年3月30日,张健检察长主持召开全市检察机关未检工作推进会,各基层院检察长参加会议。 

★ 2016年4月7日,省检察院金波副检察长带队莅汕调研指导检察工作。张健检察长出席调研座谈会。 

★ 2016年4月13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孙光辉带队到市检察院调研指导我市检察工作,市委副秘书长张锡潮,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委防范办主任林淮佳参加调研。 

★ 2016年4月28日上午,市检察院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张健检察长出席会议并作工作部署。

★ 2016年5月6日,市委书记陈良贤在市检察院报送的《关于贯彻落实全省集中整治和加强预防扶贫领域职务犯罪专项工作会议的报告》上批示:“好!市检紧扣中心,抓住群众关切,扎实工作,应肯定。”市委副书记孙光辉批示:“请市检察院按照省的会议精神抓好贯彻落实。”

★ 2016年5月11日下午,省检察院调研组莅汕专题调研检察机关办案组织组建及运行情况,市检察院张健检察长出席调研座谈会并作讲话。

★ 2016年5月12日,市检察院张健检察长带队深入部分非公企业走访调研,并在市检察院主持召开依法保障和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座谈会,听取省、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非公经济界人士意见建议。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孔德镐,市工商联主席黄茂强出席会议。

★ 2016年5月27日,市委书记陈良贤在市检察院报送的《关于贯彻落实最高检反贪总局〈关于严肃查办和积极预防食品药品监管领域职务犯罪的通知〉精神的报告》上作出批示:“关于舌尖上的安全,必须认真落实。”

★ 2016年5月28日上午,广东省检察机关第二批检察官入额考试笔试在全省范围内统一举行,市检察院和金平、濠江、潮阳、潮南、南澳等5个第二批改革试点基层检察院共130名检察官参加笔试。市检察院检察长张健在汕头考场巡考。

★ 2016年5月30日下午,市委书记陈良贤带队到市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市委副书记孙光辉陪同调研。

★ 2016年6月8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棉生带队调研我市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并分别在市检察院、潮阳区检察院召开座谈会。市检察院检察长张健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 2016年6月13日上午,省委政法委委托华南理工大学作为第三方评估机构对市检察院司法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开展评估,并在市检察院召开座谈交流会。市检察院检察长张健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 2016年6月15日至17日,市委领导同志在市检察院报送的《关于学习贯彻市委陈良贤书记调研讲话精神的情况报告》上作出批示。陈良贤书记圈阅。孙光辉副书记批示:“市检察院及时贯彻落实陈良贤书记的指示精神,并提出切实可行的工作意见,充分体现了坚持党的领导、服务大局的政治原则。请按院党组提出的意见,抓紧落实相关工作。”张应杰常委圈阅。

★ 2016年6月22日上午,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五十四次主任会议。市检察院检察长张健列席会议,并在会上作《关于检察机关应全力推进公益诉讼工作的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

★ 2016年7月20日至21日,省检察院李小东副检察长带队莅汕督导检查“雷霆”“清源”“蓝剑”三个专项行动、基层院建设、“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等工作开展情况,同时走访在汕的全国、省人大代表。市检察院检察长张健陪同活动。

★ 2016年7月22日上午,市检察院举办以“青春耀检徽,创文促振兴”为主题的青年检察官论坛。市检察院检察长张健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 2016年7月22日,市委书记陈良贤在市检察院报送的《关于全省检察机关职务犯罪侦查预防工作会议精神和我市贯彻落实意见的报告》上作出批示:“扎实落实,为加快汕头振兴发展,营造良好的国际化、法治化环境提供有力保障。”市委副书记孙光辉,市委常委、纪委书记钟挥锷,市委常委、秘书长邱奕辉圈阅。

★ 2016年7月25日下午,市检察院召开党组会议,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健主持会议并作讲话。

★ 2016年8月3日上午,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职务犯罪侦查预防工作会议,市检察院检察长张健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 2016年8月4日下午,市直机关“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优秀微型党课首场巡回宣讲会在市检察院成功举办。市检察院检察长张健出席宣讲会。

★ 2016年8月10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棉生带队就我市检察机关开展诉讼活动法律监督工作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杨宏强陪同调研并作专题汇报。

★ 2016年8月30日下午,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十三次会议。市检察院检察长张健列席会议,并在会上作《关于贯彻落实〈广东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加强人民检察院对诉讼活动的法律监督工作的决定〉情况的报告》。

★ 2016年9月1日上午,市检察院分别召开全市检察机关公益诉讼试点工作推进会、全市检察机关案件管理暨推进电子卷宗工作会议。

★ 2016年9月6日上午,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长座谈会暨司法体制改革推进会,传达贯彻全省检察长座谈会暨司法体制改革推进会精神,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全市检察工作。市检察院检察长张健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 2016年9月12日上午,市检察院检察长张健带队到新一轮脱贫攻坚工作帮扶点潮阳区金灶镇桥前村开展中秋慰问活动。汕头海事局局长林文璋参加活动。

★ 2016年9月26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棉生带领调研组在市检察院召开座谈会,就我市检察机关开展诉讼活动法律监督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行深入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陈健雁、内务司法工作委员会主任谢平暄一同调研,市检察院检察长张健参加调研座谈会并作讲话。

★ 2016年9月30日,市检察院检察长张健赴广州参加全省检察队伍建设工作会议暨全省先进基层检察院表彰会,并在会上作主题为《深化思想政治工作 锻造过硬检察队伍》的交流发言。

★ 2016年10月11日下午,市检察院隆重举行员额内检察官集体宣誓仪式,全市174名入额检察官面对国旗庄严宣誓。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孙光辉出席活动并监誓,市检察院检察长张健领誓。

★ 2016年10月18日上午,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反渎职侵权部门侦查信息化建设暨办案工作推进会,市检察院检察长张健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 2016年10月20日至21日,省检察院李小东副检察长带队到汕头开展检察体制改革专项督导和派驻检察室调研工作。市检察院检察长张健出席督导调研座谈会并作工作汇报。

★ 2016年11月1日,市检察院成立环境保护暨练江综合整治检察工作领导小组并召开第一次工作会议,认真研究部署全面开展环境保护暨练江综合整治检察工作。市检察院检察长张健出席会议并讲话。

★ 2016年11月2日上午,市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高检院、省委、省检察院、市委相关会议精神。市检察院检察长张健出席会议并讲话。

★ 2016年11月15日至16日,省检察院副检察长袁古洁带队莅汕就我市检察机关开展司法救助、控告申诉检察工作以及财物统管改革推进情况开展专题调研。市检察院检察长张健陪同调研。

★ 2016年11月24日,濠江区检察院、南澳县检察院分别对濠江区农林水务局、南澳县环保局怠于履行监管职责行为提起行政公益诉讼。

★ 2016年11月27日至30日,汕头市第十一次党代会隆重召开。市检察院检察长张健当选为十一届市委委员,市检察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陈志伟当选为十一届市纪委委员。

★ 2016年12月1日上午,市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贯彻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市检察院检察长张健主持会议并讲话。

★ 2016年12月5日至6日,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林少春到汕头调研基层治理和平安建设工作。6日上午,林少春常委在金平区检察院主持召开座谈会,专题听取我市检察机关关于参与基层治理、开展查办与预防涉农领域职务犯罪专项工作的情况汇报。省委政法委专职副书记、省委维稳办主任陈文敏,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粤贵,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巡视员盘展欣参加调研活动,市委书记陈良贤,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刘小涛,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孙光辉陪同调研。市检察院检察长张健作工作汇报。

★ 2016年12月16日、19日,澄海区检察院、金平区检察院、潮南区检察院分别对澄海区水务局、金平区水务局、潮南区国土资源局怠于履行监管职责行为依法提起行政公益诉讼。

★ 2016年12月20日,市政协召开十二届二十次常委会议。市检察院检察长张健列席会议,并在会上作汕头市人民检察院工作通报。

★ 2016年12月21日,省检察院副检察长李小东带队到汕头走访部分全国、省人大代表,并在市检察院召开代表联络座谈会,听取代表们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市检察院检察长张健、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王贵元陪同走访并参加座谈。

★ 2016年12月22日上午,市检察院联合市教育局开展的“法治进校园”巡讲活动在龙湖区世贸实验学校举行启动仪式,并进行首场法治宣讲。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孙光辉,副市长林晓湧,市检察院检察长张健,龙湖区委书记林定亮,市委副秘书长张锡潮,市教育局局长胡冬出席启动仪式。

★ 2016年12月23日,由汕头市检察院作为公益诉讼人起诉的粤东首宗公益诉讼案在潮州市中级法院一审宣判。法院依法判处开展酸洗作业的郭松全等4人连带赔偿环境损害损失532.9642万元,并付还公益诉讼人为提起公益诉讼而支付的合理费用10万元。

★ 2016年12月26日上午,由南方报业传媒集团与汕头市委宣传部、汕头市网信办联合主办的“汕头政务媒体宣传周活动”正式启动。主办单位现场发布《广东汕头政务自媒体排行榜研究报告(2016)》及“汕头政务自媒体2016年度排行榜”,同时举行榜单20强集体入驻“南方号”仪式。“汕头检察”微信公众号跻身榜单20强,并获得“年度新锐奖”。

★ 2016年12月30日上午,由市检察院援建的潮阳区金灶镇灶市小学重建工程落成投入使用,市检察院检察长张健、汕头海事局局长林文璋、潮阳区委书记蔡永明等领导出席落成仪式。

★ 2017年1月6至11日,汕头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汕头市区举行。1月9日上午,大会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张健同志向大会作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1月11日上午,大会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选举张健同志为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

★ 2017年1月11日下午,市检察院召开2016年度述职汇报会,回顾总结过去一年工作情况,认真谋划2017年工作思路和举措。市检察院检察长张健代表市检察院领导班子在会上作述职报告,市检察院各部门主要负责人汇报本部门过去一年的工作情况。

★ 2017年1月19日上午,市检察院召开2016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健主持会议,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翁甲洪莅会指导。

★ 2017年2月4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通声带队到市检察院看望慰问检察干警。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平、副秘书长陈健雁、内务司法工作委员会主任张锡潮参加慰问活动。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健携全体班子成员陪同活动。

★ 2017年2月13日上午,市检察院召开党组会,传达学习贯彻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广东省第十八次检察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检察机关贯彻落实意见。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健主持会议并讲话。

★ 2017年2月20日上午,市委书记陈良贤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中级法院、市检察院党组工作情况汇报。市检察院检察长张健参加会议并作工作情况汇报。

★ 2017年2月20日下午,市检察院召开党组会,专题学习传达市委常委会议精神特别是陈良贤书记在听取市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后的指示精神,研究我市检察机关贯彻落实意见。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健主持会议并讲话。

★ 2017年2月24日上午,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工作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国检察长会议、广东省第十八次检察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今年全市检察工作。市检察院检察长张健出席会议并讲话。

★ 2017年3月20日下午,市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2017年全国人大、政协“两会”精神,研究部署我市检察机关贯彻落实意见。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健主持会议并讲话。

★ 2017年3月22日上午,市检察院组织开展职务犯罪预防部门实战练兵预防宣讲比赛。

★ 2017年3月29日,市检察院举办全市检察机关检察监督专题研讨会,市检察院班子成员、各基层检察院检察长、市检察院各业务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研讨。市检察院检察长张健主持会议并讲话。

★ 2017年4月6日上午,市检察院举办全市检察机关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大会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研究部署全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并正式启动“崇德尚法、为民担当、创新实干”作风建设年活动。市检察院检察长张健出席会议并讲话。

★ 2017年4月7日上午,市检察院、市邮政公司联合开展的“预防职务犯罪邮路”活动在市检察院正式启动。市检察院检察长张健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

★ 2017年4月13日上午,省高级法院、省检察院联合在汕头市检察院召开公益诉讼调研座谈会。会议主要围绕环境公益诉讼工作和建立公益诉讼案件检法协调配合机制的基本情况、存在问题及意见建议等开展座谈研讨。

★ 2017年4月17日上午,市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广东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以及省委、市委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的部署,研究我市检察机关贯彻落实意见。市检察院检察长张健主持会议并讲话。

★ 2017年4月17日下午,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职务犯罪侦查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检察机关侦查和预防职务犯罪工作座谈会、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重点工作推进会以及省检察院相关会议精神,谋划部署和统筹推进今年全市职务犯罪侦查工作。市检察院检察长张健出席会议并讲话。

★ 2017年4月19日下午,市检察院召开机关作风查摆汇报会,听取各部门、各党支部学习贯彻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大会精神以及作风问题查摆情况汇报。市检察院检察长张健席会议并讲话。

★ 2017年5月4日下午,省检察院李小东副检察长带队到汕头市检察院督导司法改革工作。市检察院检察长张健参加督导汇报会并作工作情况汇报。

★ 2017年5月5日上午,全省“两个专项立案监督活动”督导座谈会粤东片会在汕头市检察院召开。省院李小东副检察长、侦查监督一处刘顺龙处长以及汕头、潮州、汕尾、揭阳、梅州、河源等市院分管院领导和侦查监督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市检察院检察长张健参加会议并发言。

★ 2017年5月10日下午,市检察院党组集中听取各业务部门今年以来落实司法责任制改革和办案情况的工作汇报。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健出席会议并讲话。

★ 2017年5月11日上午,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刑事申诉检察工作会议,学习贯彻全国、全省检察机关刑事申诉检察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全市近3年来刑事申诉检察工作情况,并对下一阶段的刑事申诉检察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市检察院检察长张健出席会议并讲话。

★ 2017年5月15日至18日,市检察院派出由院领导带队的督察组,对全市各基层检察院落实司法责任制工作情况开展督查。其中,市检察院检察长张健带队到龙湖、濠江区检察院开展督查。

★ 2017年5月15日、16日、18日,汕头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良贤,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小涛,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孙光辉分别对汕头市检察院报送的《关于我市检察机关依法严厉打击污染环境违法犯罪相关情况的调研报告》作出批示。陈良贤书记批示:“很好!要加大打击力度,规范执法,严格执法,形成震慑,切实保护环境。”刘小涛市长批示:“检察院的意见很好。请环保局、公安局等部门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切实加大执法力度,规范执法行为,加强行政司法联动,严厉打击污染违法犯罪。”孙光辉副书记批示:“由政法委牵头公检法和环保、城管、水务、农业、建设、食药监等行政执法部门,在打击环保违法专项行动中,建立协作联动机制。”

★ 2017年5月17日上午,市检察院召开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会议。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健出席会议并讲话。

★ 2017年5月24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平带领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一行到市检察院开展“推进公正司法”专题调研活动。市检察院检察长张健陪同调研。

★ 2017年5月26日,市检察院举办以“防治校园欺凌、护航未成年人成长”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市关工委、团市委、市妇联、市教育局、市残联等单位领导和关注青少年成长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特约检察员、人民监督员以及部分师生代表、家长代表近100人应邀参加活动。

★ 2017年5月27日下午,市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研究我市检察机关贯彻落实意见。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健主持会议并讲话。

★ 2017年6月7日至8日,省检察院反贪局局长王雄飞带队到我市督导调研反贪工作,并在市检察院召开座谈会。市检察院检察长张健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 2017年6月11日,汕头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良贤在《汕头政法动态》第35期刊发的信息《汕头市检察机关多措并举服务和保障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上作出批示。陈良贤书记批示:“点赞!请再接再厉,保障两委换届圆满完成。”

★ 2017年6月16日上午,市检察院召开加强环境保护暨练江综合整治专项检察工作领导小组工作会议,听取市“两法衔接”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设在市检察院侦监科)近期组织对全市两级环保、食药监部门查处的行政处罚案件进行专项检查的情况报告,并认真研究部署全面深入开展加强环境保护暨练江综合整治检察工作。市检察院检察长张健出席会议并讲话。

★ 2017年6月22日下午,市检察院举办广东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邀请市委党校郑良泽副教授作题为“砥砺奋进不断开创广东改革发展新局”的专题宣讲报告。市检察院在家班子成员和全体干警聆听了专题宣讲报告。

★ 2017年6月29日上午,市检察院检察长张健带队到澄海区莲华镇调研指导“百村示范、千村整治”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实地走访市检察院挂钩帮扶点新楼村、溪西村,深入了解当地人居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和美丽乡村建设情况,并提出了进一步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的指导意见。

★ 2017年6月29日下午,市检察院围绕“关爱贫困人口,助力攻坚脱贫”的扶贫济困日活动主题,举行了扶贫济困捐款活动。市检察院检察长张健带领全院干警职工参加活动。

★ 2017年7月13日上午,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公诉工作座谈会。市检察院检察长张健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 2017年7月14日,市检察院人民监督员颁证宣誓仪式暨初任培训班在市司法局举行,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翁仲明,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杨宏强出席活动并为当选的60名人民监督员颁发证书。

★ 2017年7月19日至26日,市检察院派出督查组对各基层院落实司法责任制改革工作情况开展第二轮督查。

★ 2017年7月27日至28日,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小东带领督导组莅汕,对汕头市检察机关落实司法责任制改革工作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并在澄海区检察院召开督导座谈会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健参加督导座谈会。

★ 2017年7月31日下午,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反贪工作座谈会,传达学习相关会议精神,总结今年以来全市反贪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的重点和措施。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健出席会议并讲话。 

★ 2017年8月2日下午,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控告申诉检察工作会议,学习贯彻全省检察机关控告检察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6年以来全市控告申诉检察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下半年信访维稳工作。

★ 2017年8月6日,汕头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孙光辉对汕头市检察院报送的《关于全省检察机关司法体制改革推进会暨检察长研讨班精神及我市贯彻落实意见的报告》作出批示。孙光辉副书记批示:“市检察院贯彻意见具体明确,请抓紧落实。”

★ 2017年8月10日,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司法体制改革推进会暨检察长研讨班,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司法体制改革推进会、全国大检察官研讨班、全省检察机关司法体制改革推进会暨检察长研讨班精神,总结今年以来全市检察工作,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任务。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健出席会议并讲话。

★ 2017年8月15日上午,震惊汕头的潮南区峡山街道银行柜员机抢劫杀人案在市中级法院公开开庭审理,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杨宏强落实司改要求带头办案,代表市检察院出庭支持公诉,市中级法院副院长林坤池担任本案审判长。

★ 2017年8月15至18日,市检察院举办全市检察机关公诉业务竞赛,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健出席相关活动。

★ 2017年8月24日上午,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孙光辉带队到市检察院督查作风建设情况,市检察院检察长张健陪同检查。

★ 2017年8月29日下午,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民行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省检察机关民行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7年以来全市检察机关民行工作情况,通报全省检察机关公益诉讼试点工作专项表彰情况,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重点任务。市检察院检察长张健出席会议并讲话。

★ 2017年8月29日至9月7日,市委领导同志在市检察院报送的《关于全市基层检察院开展内设机构改革试点工作的报告》上作出批示。汕头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良贤圈阅。汕头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孙光辉批示:“拟同意。抓紧落实。”

★ 2017年8月30日上午,市检察院与市公安局、国土局、环保局、水务局、农业局、林业局、国资委、食药监局、房管局联合召开公益诉讼工作联席会议。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林列坤及相关行政机关领导出席会议。

★ 2017年8月30日下午,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六次会议,会议听取了市检察院关于全市检察机关开展提起公益诉讼试点工作情况的报告。市检察院检察长张健作报告。

★ 2017年8月31日上午,市检察院召开全市基层检察院内设机构改革试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研究部署全面开展基层检察院内设机构改革试点工作。市检察院检察长张健出席会议并讲话。会后,全市各基层检察院均举行新的内设机构挂牌仪式。

★ 2017年9月7日至8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何晔晖带领调研组一行莅汕,就法院、检察院全面深化司法改革情况开展调研,并在南澳县人大常委会举行座谈会,听取市中级法院、市检察院以及南澳县法院、检察院关于全面深化司法改革情况的工作汇报。省人大常委会内司委主任委员卢炳辉、市检察院检察长张健陪同调研。

★ 2017年9月18日上午,知名华裔神探李昌钰博士应邀莅临市检察院指导工作,市检察院检察长张健,市纪委副书记、监察局局长杨应雁陪同活动。

★ 2017年9月20日下午,市检察院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健主持会议并讲话。

★ 2017年9月22日上午,市检察院召开各界代表公益诉讼座谈会,邀请市人大常委会、相关行政机关领导和省、市人大代表、律师代表、媒体代表参加会议,广泛征求全面开展公益诉讼工作的意见建议。市检察院检察长张健出席会议并讲话。

★ 2017年9月29日上午,市检察院、汕头海事局领导带队到新时期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省定相对贫困村——汕头市潮阳区金灶镇桥前村开展中秋慰问活动。

★ 2017年9月29日下午,市检察院召开党风廉政专题教育会议,市检察院检察长张健出席会议并作专题辅导报告。

★ 2017年10月11日晚,市检察院举办潮汕话培训班,市检察院检察长张健和本院30多名外地籍检察人员参加培训,市中级法院院长施适应邀参加活动。

★ 2017年10月16日至17日,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健,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林列坤,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陈海波带领督查组分赴全市各基层检察院,就各基层检察院落实司法责任制改革、内设机构改革和信访维稳工作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 2017年10月18日上午,市检察院组织集中收听收看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直播。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健在市委会议中心收听收看直播,市检察院在家班子成员和全体检察人员在市检察院三楼会议厅收听收看。

★ 2017年10月27日上午,市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初步研究我市检察机关贯彻落实意见。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健主持会议并讲话。

★ 2017年10月31日上午,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传达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大会,市检察院全体检察人员参加大会,各区(县)检察院设分会场并组织全体检察人员收听收看。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健出席会议并讲话。

★ 2017年11月9日下午,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小东带队莅汕走访省人大代表,并在市检察院召开人大代表座谈会,听取人大代表的意见建议。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健参加座谈会。

★ 2017年11月10日上午,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小东带队到澄海区检察院,调研基层检察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检察队伍建设、规范司法行为、侦查监督、派驻基层检察室等工作情况。

★ 2017年11月13日上午,市检察院召开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交流会。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健出席会议并讲话。

★ 2017年11月15日,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分别带队到各基层检察院,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并调研督导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

★ 2017年11月16日上午,潮南区检察院办案和专业技术大楼正式启用。

★ 2017年11月21日上午,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林曼带领市委组织部、市直工委调研组一行到市检察院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调研访谈活动,并召开调研座谈会。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杨宏强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王旭霞参加会议。

★ 2017年11月21日下午,市检察院检察长张健落实领导带头办案要求,到潮阳区看守所提审一宗涉嫌故意杀人罪案件犯罪嫌疑人胡祖伟。

★ 2017年11月28日下午,市检察院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暨专题培训班,邀请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经济学教研室主任郑良泽为科级及科级以下党员干警授课。

★ 2017年11月30日上午,市检察院召开队伍管理工作交流会,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健出席会议并讲话。

★ 2017年12月5日上午,市检察院召开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涉改部门座谈会,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健出席会议并讲话。

★ 2017年12月7日上午,市检察院组织党员干警到汕头市潮南区大南山革命根据地开展党性锤炼活动,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健率在家班子成员参加活动。

★ 2017年12月12日,汕头市检察机关入额检察官任职培训班(第一期)在汕头大学开班,全市68名入额检察官参加培训。

★ 2017年12月13日下午,市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批示精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健主持会议并讲话。

★ 2017年12月15日下午,市检察院召开综合部门学习贯彻省委李希书记重要讲话、全市党委办公室系统会议精神专题研讨会。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健出席会议并讲话。

★ 2017年12月20日下午,省检察院李小东副检察长带队莅汕开展服务生态文明建设专题调研,并在市检察院召开调研座谈会。市检察院检察长张健参加座谈会并作汇报。

★ 2017年12月21日,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健带队到金平区、龙湖区检察院走访人大代表并通报全市检察工作情况,听取代表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

★ 2017年12月20日,汕头市检察机关入额检察官任职培训班(第二期)在汕头大学开班,全市60多名入额检察官参加培训。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杨宏强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

★ 2017年12月25日至28日,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健带队到各区(县)走访人大代表并通报全市检察工作情况,听取代表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

★ 2018年1月2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在汕头选举的广东省第十三届人大代表到市委党校集中进行初任培训。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健应邀为代表们作专题讲座并通报检察工作情况。

★ 2018年1月8日上午,市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市委十一届五次全会、全市“作风建设年”活动推进会精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健主持会议并讲话。

★ 2018年1月15日至17日上午,汕头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市区举行。16日上午,市检察院检察长张健向大会作市检察院工作报告。17日上午,大会经表决全体通过市检察院工作报告。

★ 2018年1月17日,汕头市监察委员会正式挂牌成立。我市检察机关圆满完成反贪、反渎、预防等部门职能划转和机构人员转隶工作,两级检察院共划转编制168个,转隶人员137人。

★ 2018年1月23日上午,市检察院召开党组会议,学习贯彻今年全市“两会”精神,专题听取会议期间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审议讨论检察工作报告情况汇报,研究部署落实代表委员意见建议工作。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健主持会议并讲话。

★ 2018年1月24日上午,市检察院召开党组会议,专题听取各业务部门工作汇报,研究2018年检察业务工作。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健出席会议并讲话。

★ 2018年2月11日上午,市检察院召开2017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各位班子成员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并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健主持会议,市纪委常委陈楷光带领市委督导组莅会指导。

★ 2018年2月12日上午,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工作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央、省、市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国、全省检察长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今年全市检察工作。市检察院检察长张健出席会议并讲话。

★ 2018年3月1日下午,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孙光辉带队到市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并召开调研座谈会,听取市检察院去年的主要工作亮点、今年的工作措施和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关工作安排汇报。市检察院检察长张健出席会议并作工作汇报。

★ 2018年3月6日上午,市检察院举办全市检察机关第二期检察长专题研讨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省、市政法工作会议精神,结合今年重点工作任务,围绕对标先进地区,创新发展理念,打造汕头检察品牌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积极探讨。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健主持会议并讲话。

★ 2018年3月8日上午,市检察院举行检察文化交流中心启用仪式。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健出席仪式。

★ 2018年3月11日下午,市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广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我市检察机关贯彻落实意见。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健主持会议并讲话。

★ 2018年3月21日上午,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健率在家班子成员到挂钩帮扶贫困村潮阳区金灶镇桥前村开展法治乡村建设活动,为“汕头市检察机关法治乡村建设联系点”揭牌,并参加植树活动。

★ 2018年3月22日上午,市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暨全国两会精神,同时专题听取市检察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汇报,部署下一步专项斗争工作。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健主持会议并讲话。

★ 2018年3月22日,在中国社科院《法治蓝皮书》中发布的2017年度中国检务透明度报告显示,汕头市检察院2017年检务透明度在全国较大市的检察院中排名第五。这是中国社科院法学研究所法治指数创新工程项目组对全国检务公开工作进行量化评估六年来,汕头第五次荣登榜单。

★ 2018年4月2日下午,市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宪法修正案。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健主持会议并讲话。

★ 2018年4月9日上午,市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市“深调研”工作汇报会精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健主持会议并讲话。

★ 2018年4月10日至11日,省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李庆协带领省院第一督导组莅汕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检查。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健参加督导汇报会。

★ 2018年4月19日上午,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健带队到市检察院“创文强管”工作挂钩联系单位金平区广厦街道,调研指导该街道“创文强管”工作。

★ 2018年5月4日上午,市检察院组织全体党员同志和入党积极分子收听收看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纪念大会。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健在市委会议中心收听收看大会实况。

★ 2018年5月14日上午,市检察院举办全市检察机关第三期检察长专题研讨班,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动新时代汕头特区检察工作走在全省前列”为主题,认真落实全国“政法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研讨班”精神,集中研究如何树立正确理念,强化法律监督,推动我市检察工作在新时代实现新发展。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健主持研讨班并讲话。

★ 2018年5月15日下午,市检察院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全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部署推进我市检察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健出席会议并讲话。

★ 2018年5月25日上午,市委副秘书长、市人大常委会内务司法工作委员会主任张锡潮带领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市检察院调研全市检察机关开展法律监督工作情况,并在市检察院召开调研座谈会。市中级法院、公安局、司法局、国土局、水务局、环保局、食药监局等单位领导参加调研座谈会。

★ 2018年5月28日至31日,市检察院在全市检察机关集中开展以“关爱祖国未来,擦亮未检品牌”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健出席相关活动。

★ 2018年6月1日上午,市检察院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全市检察机关开展“纯洁政法队伍、建功扫黑除恶”主题警示教育活动动员部署会。

★ 2018年6月12日,市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和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检察机关贯彻落实意见。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健主持会议并讲话。

★ 2018年6月13日上午,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健带队调研练江流域综合整治情况,并在潮阳区、潮南区检察院分别召开检察、公安现场交流座谈会。市公安局以及潮阳、潮南两区区委、政法委、检察院和公安分局领导参加相关活动。

★ 2018年6月15日上午,汕头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全市打击环境污染违法犯罪的情况以及市监察委、市中级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环保局《关于依法严厉打击环境污染违法犯罪的通告》有关内容。市中级法院院长施适,市检察院检察长张健,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胡克敏以及市公安局、市环保局领导出席发布会并回答记者提问。

★ 2018年6月21日下午,市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我市检察机关贯彻落实意见。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健主持会议并讲话。

★ 2018年6月25日上午,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健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新担当新作为开创特区检察工作新局面”为主题,深入浅出地为全体检察人员讲授了一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党课。

★ 2018年6月27日,省检察院副检察长黄文艾带领调研组到我市开展练江流域公益诉讼工作调研,走现场深剖析,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措施。市检察院检察长张健参加调研。

★ 2018年6月28日上午,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四次会议,听取和审议市检察院关于我市检察机关开展法律监督工作情况报告。市检察院检察长张健列席会议并作专题报告。

★ 2018年7月6日上午,市检察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会议,会议传达了近期省委、市委和省检察院相关会议精神,听取了院扫黑办和侦监、公诉、控申、执检、案管等部门上半年开展专项斗争工作情况汇报,同时听取院督导组对各基层检察院开展专项斗争第二轮督导检查的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专项斗争工作,为迎接上级督导做好充分准备。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健出席会议并讲话。

★ 2018年7月11日上午,市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李希书记莅汕调研讲话和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检察机关贯彻落实意见。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健主持会议并讲话。

★ 2018年7月12日至13日,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健率班子成员组成三个督导组,分赴全市各基层检察院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二轮督导检查。

★ 2018年7月16日上午,市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紧密结合汕头市情和特区检察工作实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思想。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健主持会议并讲话。

★ 2018年7月18日上午,省检察院副检察长李小东带队莅汕,对我市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专题调研指导。市检察院检察长张健、副检察长罗益平陪同调研。

★ 2018年8月1日,市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大检察官研讨班和全省检察长研讨班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健主持会议并讲话。

★ 2018年8月2日,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健带队到普宁市检察院就打击练江流域污染环境犯罪开展工作进行交流。揭阳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学磊参加活动。

★ 2018年8月6日至7日,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林贻影带队莅汕调研,并在市检察院召开调研座谈会,听取汕头检察工作情况汇报。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剑戈陪同相关活动,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吴启煌,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健全程陪同调研。

★ 2018年8月8日,市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迅速传达学习省检察院林贻影检察长莅汕调研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我市检察机关贯彻落实工作。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健主持会议并讲话。

★ 2018年8月10日,市检察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会议,传达省扫黑除恶第三专项督导组督导汕头市工作动员会精神,通报前一阶段全市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 2018年8月22日上午,市检察院召开领导班子巡视整改暨全面彻底肃清李嘉、万庆良恶劣影响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各班子成员紧扣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全面对照检查,认真查摆剖析,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为做好下一步巡视整改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健主持会议,省检察院法警总队副总队长刘玉国到会指导。

★ 2018年8月23日上午,市委政法委召开全市政法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研讨班,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吴启煌,副市长、市委政法委第一副书记、市公安局局长主要领导,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中级法院院长施适,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检察院检察长张健,市委政法委委员、市司法局局长翁仲明先后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专题辅导报告。

★ 2018年8月23日,市扫黑除恶专项工作督导组到市检察院检查督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参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检察办案指挥中心,并查阅相关资料台账。

★ 2018年8月28日上午,市检察院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并专题听取各业务部门工作汇报,研究部署下一阶段检察业务工作。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健出席会议并讲话。 

★ 2018年8月30日,梅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吴少荣带领该院班子成员和辖下各区(县)检察院检察长到汕头市检察院交流考察。汕头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健主持交流座谈会。

★ 2018年9月3日,市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研究我市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一步部署迎接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组督导检查的具体工作措施。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健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检察院在家班子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 2018年8月28日和9月3日,市检察院先后召开两次党组会议,专题听取各部门今年以来各项业务工作和党建工作情况汇报,深入剖析存在问题和困难,研究谋划下来各项检察工作。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健主持会议并讲话。

★ 2018年9月4日上午,市检察院召开巡视整改暨全面彻底肃清李嘉、万庆良恶劣影响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健作情况通报,市检察院在家班子成员、市管干部、部门正副职、老干部代表参加会议。

★ 2018年9月5日上午,市检察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三次工作督导视频会议,听取全市各基层检察院阶段来专项斗争工作汇报,围绕督导重点及时查摆问题,推动完善各项工作举措,不断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引向深入。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健主持会议并讲话。

★ 2018年9月10日下午,市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和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健主持会议并讲话。

★ 2018年9月11日下午,市检察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成员会议,研究部署中央督导组督导迎检工作。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健主持会议并讲话。

★ 2018年9月13日上午,市检察院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市创文提质升级动员大会精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健主持会议并讲话。

★ 2018年9月18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代理主任郑通声带领调研组到市检察院,就我市检察机关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公益诉讼等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健陪同调研,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李绿岸、副秘书长陈健雁、内司工委主任张锡潮参加调研活动。

★ 2018年9月19日下午,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吴启煌带队到市检察院调研,听取全市检察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就推进下一步工作进行深入交流探讨。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健陪同调研并参加调研座谈会。

★ 2018年9月25日下午,市检察院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广东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专门下发通知要求大力支持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工作》文件、全省民事行政检察工作会议和《2018年汕头市党政领导班子巡视整改暨全面彻底肃清李嘉、万庆良恶劣影响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精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健主持会议并讲话。

★ 2018年10月8日下午,市检察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成员第三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扫黑除恶第8督导组督导情况通报和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下一阶段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健主持会议并讲话。

★ 2018年10月15日上午,市检察院召开党组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从严治党十八警句》《习近平引经据典谈改革》《习近平这样践行“蓝色信念”》,传达学习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健主持会议并讲话。

★ 2018年10月24日上午,市检察院开展“走近12309,检察为民新体验”人大代表视察活动。部分全国、省、市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应邀出席市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揭牌仪式,视察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等办案办公场所,并参加代表委员座谈会,听取今年以来全市检察工作情况汇报,对加强和改进各项检察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市检察院检察长张健参加活动并在座谈会上讲话。

★ 2018年10月24日下午,市检察院召开公益诉讼工作联席会议。市人大、纪委监委、政法委、中级法院、公安局、国土局、房管局、水务局、农业局、卫计局、国资委、工商局、环保局、城管局、食药监局、海洋与渔业局等单位的领导同志应邀参加会议,市检察院检察长张健主持会议并讲话。

★ 2018年10月25日上午,市检察院举办第四期检察长专题研讨班暨全市检察机关侦监、民行工作会议。市检察院班子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各业务部门负责人及各基层院检察长,分管侦监、民行工作的副检察长参加会议。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健主持会议并讲话。

★ 2018年10月25日下午,市检察院召开以“守护绿水青山和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为主题的新闻发布会,向新闻媒体和社会各界通报全市检察机关生态环境保护和食品药品安全检察工作情况,并发布典型案例和《汕头市人民检察院关于服务保障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促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意见》。市检察院新闻发言人、副检察长林列坤在发布会上作情况通报。

★ 2018年10月29日下午,市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以及全省、全市干部大会精神,研究我市检察机关贯彻落实意见。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健主持会议并讲话。

★ 2018年11月5日下午,市检察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会,传达学习省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和省委李希书记在全省干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当天上午我市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班精神,研究部署我市检察机关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

★ 2018年11月6日下午,市委政法委、市检察院为我市参加第八届广东省检察机关优秀公诉人业务竞赛凯旋归来的选手举行了简单而隆重的欢迎仪式,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吴启煌,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健出席活动并讲话。

★ 2018年11月8日至9日,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小东带队莅汕走访驻汕部分省人大代表,并调研指导我市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8日下午,李小东副检察长一行在市检察院召开人大代表座谈会,通报今年以来全省检察工作情况,听取参会人大代表的意见建议。9日上午,李小东副检察长一行深入澄海区检察院,听取市检察院、澄海区检察院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的汇报,并提出指导意见。同时,实地走访了驻澄海区两位省人大代表。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健陪同出席相关活动。

★ 2018年11月12日下午,市检察院召开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研讨会,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健主持会议并讲话。

★ 2018年11月12日下午,市检察院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贯彻《高检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军 高检院党组成员、中央纪委国家监察委驻高检院纪检监察组组长苏德良在高检院党组第二轮巡视工作动员会部署会上的讲话》和全国、全省党委秘书长会议以及全市党委办公室主任会议精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健主持会议并讲话。

★ 2018年11月19日上午,市检察院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何忠友同志在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暨中央扫黑除恶第8督导组反馈意见整改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研究汕头市检察机关关于实行涉黑涉恶案件捕诉合一办案机制实施方案。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健主持会议并讲话。

★ 2018年11月19日下午,市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书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重要论述摘录、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经济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学习研究办法》,传达学习高检院《关于学习贯彻修改后人民检察院组织法和刑事诉讼法的通知》和全省政法系统宣传舆论工作会议暨“三同步”工作培训班精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健主持会议并讲话。

★ 2018年11月21日上午,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暨推行涉黑涉恶案件捕诉合一办案机制视频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暨中央扫黑除恶第8督导组反馈意见整改部署会精神,研究部署我市检察机关贯彻落实意见特别是如何推行涉黑涉恶案件捕诉合一办案机制。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健出席会议并讲话。

★ 2018年11月27日上午,最高人民检察院召开庆祝检察机关恢复重建40周年暨全国检察机关第九次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彰视频大会。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林列坤荣立全国检察机关“个人一等功”,在省检察院分会场参加会议,并受到省检察院林贻影检察长亲切接见。市检察院全体检察人员在市检察院分会场参会。

★ 2018年12月4日上午,市检察院派出检察官,到市人民广场参加由市法学会主办的“12.4”国家宪法日公益法律服务集市,为广大市民提供法律咨询。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吴启煌,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主要领导,市中级法院院长施适,市检察院检察长张健,市法学会会长廖文松等领导出席活动,并到市检察院服务点指导工作。

★ 2018年12月12日上午,市检察院召开党组会议,书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亚太经合组织的演讲,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派驻监督和坚定文化自信的重要论述摘录,传达学习市委政法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传达市委保密委员会全体会议暨全市保密工作会议和全省检察机关办公室主任培训班精神,传达学习《广东省检察机关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指导意见》。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健主持会议并讲话。

★ 2018年12月17日下午,市检察院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暨中央扫黑除恶第8督导组反馈意见整改部署会和市直机关党的政治建设推进会暨创建模范机关工作会精神,传达汕头市首届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履职报告评议会精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健主持会议并讲话。

★ 2018年12月18日至21日,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健带队到龙湖区、潮阳区、潮南区走访人大代表,以座谈的方式面对面互动交流,广泛征求省、市人大代表的意见建议,主动接受人大代表监督评议。市检察院副检察长杨宏强、罗益平,党组成员许瑛受张健检察长委托,也分别到金平区、澄海区、濠江区、南澳县同步开展走访活动。各区(县)人大常委会领导出席相关座谈会,各基层检察院检察长陪同走访。

★ 2018年12月20日,市检察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院中层以上干部到深圳改革开放展览馆参观“大潮起珠江——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广东省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精神,回顾波澜壮阔的改革开放历程。

★ 2018年12月24日上午,市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广东省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精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健主持会议并讲话。

★ 2018年12月26日上午,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健来到汕头市金山中学,受聘担任该校法治副校长,实地调研参观校园并与该校师生代表座谈交流。市教育局局长胡东,全国人大代表、汕头市金山中学校长李丽丽参加活动。

★ 2018年12月26日下午,市检察院在潮南区召开练江流域公益诉讼推进会,研究部署潮阳、潮南违法排污企业刑事打击和民事公益诉讼工作。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健出席会议并讲话。

★ 2018年12月28日上午,市检察院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和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广东省检察机关公诉工作座谈会精神,研究2018年度党组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健主持会议并讲话。

★ 2018年12月29日上午,市检察院召开第二次团员大会,听取和审议共青团汕头市人民检察院第一届机关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共青团汕头市人民检察院第二届机关委员会。

★ 2019年1月4日上午,市检察院召开2018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健主持会议,省检察院侦监二处副处长金伟丰到会指导。

★ 2019年1月10日,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一次会议。市检察院检察长张健列席会议。会议任命许瑛为市检察院副检察长,李珩为市检察院副检察长、检委会委员、检察员。

★ 2019年1月14日上午,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健主持会议并讲话。

★ 2019年1月14日上午,市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十二届六次全会和市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健主持会议并讲话。

★ 2019年1月16日上午,市检察院、汕头海事局联合在精准脱贫挂钩帮扶点潮阳区金灶镇桥前村开展新春慰问活动。市检察院检察长张健、汕头海事局局长林文璋参加慰问活动。

★ 2019年1月16日下午,市检察院举行“检察荣誉章”颁发仪式,向市检察院从事检察工作累计满30周年的检察人员颁发最高检统一规制的“检察荣誉章”。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健出席颁发仪式并讲话。

★ 2019年1月17日,市检察院召开全市公诉工作座谈会,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健出席会议并讲话。

★ 2019年1月20日至22日,汕头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市区召开。1月21日上午,市检察院检察长张健向大会作市检察院工作报告。1月22日下午,大会闭幕会议以票决的方式高票通过了市检察院张健检察长向大会所做的市检察院工作报告,赞成率97.89%。

★ 2019年1月23日上午,市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市“两会”精神,专题听取会议期间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审议讨论检察工作报告情况汇报,研究部署落实代表委员意见建议工作。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健主持会议并讲话。

★ 2019年1月28日上午,市检察院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开班仪式、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省检察长会议精神,学习《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健主持会议并讲话。

★ 2019年1月30日下午,市检察院召开2018年度党组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健作情况通报。

★ 2019年2月14日上午,市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市委常委会会议以及十一届市纪委四次全会精神,部署推进“落实发展年”各项工作任务。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健主持会议并讲话。

★ 2019年2月20日上午,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工作会议,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健出席会议并讲话。

★ 2019年2月20日上午,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长座谈会,各基层检察院主要领导代表各院党组作表态发言。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健主持会议并讲话。

★ 2019年2月25日下午,市委反腐败协调小组召开工作会议,听取市检察院等成员单位相关工作汇报。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健参加会议。

★ 2019年2月26日下午,市检察院召开党组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和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十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关于彻底肃清周永康流毒影响切实加强政法队伍政治建设的意见》。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健主持会议并讲话。

★ 2019年3月5日上午,市检察院召开党组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并听取各部门工作情况汇报,研究谋划新一年各项检察工作。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健主持会议并讲话。

★ 2019年3月14日上午,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国、全省、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会议的精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健出席会议并讲话。

★ 2019年3月19日下午,市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研究我市检察机关贯彻落实意见。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健主持会议并讲话。

★ 2019年3月19日下午,市检察院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省院《关于印发<中共广东省人民检察院党组配合高检院党组巡视工作方案>的通知》。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健主持会议并讲话。

★ 2019年3月25日,汕头市检察院、揭阳市检察院联合签署《关于建立练江流域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司法协作的框架协议》,共同凝聚生态环境司法保护合力。

★ 2019年3月28日下午,汕头、梅州、潮州三市检察机关召开韩江流域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公益诉讼协作第一次联席会议,并联合签署《关于建立韩江流域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公益诉讼协作的意见》。

★ 2019年4月3日,市检察院召开党组会议,学习中共中央印发的《关于加强和改进党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审议《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会议精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健主持会议并讲话。

★ 2019年4月4日下午,市检察院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精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健主持会议并讲话。

★ 2019年4月8日至10日,高检院党组第四巡视组组长莫文秀带队下沉到汕头开展工作。

★ 2019年4月16日,市检察院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广东省各级党组织一把手开展党内谈话实施办法》《关于激励广大干部在新时代改革开放中新担当新作为的实施意见》《广东省各级党组织一把手开展党内谈话实施办法》和上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相关文件,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健主持会议并讲话。

★ 2019年4月25日,市检察院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和《党政领导干部考核工作条例》。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健主持会议并讲话。

★ 2019年4月28日上午,市检察院举办以“‘我将无我’奋斗,不负人民重托——共和国建设者走进检察机关”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活动邀请部分全国、省、市人大代表、劳动模范代表近20人零距离了解检察工作。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健参加活动。

★ 2019年4月29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在市人大办公楼召开座谈会,就市检察院加强对民营企业司法保障促进民营经济平等健康发展情况进行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平出席会议并讲话,监察司法工委主任张锡潮主持会议。市检察院检察长张健带队参加活动,副检察长许瑛代表市检察院汇报工作。

★ 2019年5月7日上午,省检察院第三督导组莅汕,对我市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专题调研督导。

★ 2019年5月13日下午,市检察院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迎接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回头看”工作有关会议、文件精神,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市委保密委员会全体会议暨全国、全省、全市保密工作会议精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健主持会议并讲话。

★ 2019年5月20日上午,市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高检院《关于检察长、副检察长、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办理案件有关问题的意见》和全市检察机关对监狱全面实行巡回检察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健主持会议并讲话。

★ 2019年5月22日下午,市检察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及办公室会议,张健检察长着重对下一阶段的打“伞”打“财”工作进行了部署。

★ 2019年5月23日上午,市检察院召开本地律师代表座谈会,市检察院检察长张健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检察长许瑛、市律师协会会长陈国祥参加座谈会。

★ 2019年5月27日下午,市检察院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健主持会议并讲话。

★ 2019年5月30日上午,市检察院举办“携手关爱,共护明天”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师生代表、家长代表、教育系统和学校工作人员等约60人走进市检察院,零距离感受和了解检察工作。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杨宏强参加活动。

★ 2019年6月3日上午,市检察院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和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省检察院内设机构改革动员部署会精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健主持会议并讲话。

★ 2019年6月4日下午,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内设机构改革动员部署会,传达贯彻全省市、县级检察院内设机构改革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并部署推进全市两级检察机关内设机构改革工作。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健出席会议并讲话。

★ 2019年6月11日上午,市检察院在三楼会议厅设全省公安、检察机关刑事侦查监督工作推进会(视频)分会场。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主要领导,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健参加会议。

★ 2019年6月18日上午,市检察院组织各支部党员代表到汕头东征军革命史陈列馆、大埔会馆、中共中央至中央苏区秘密交通线汕头中站旧址,开展“不忘入党初心,争当时代先锋”主题党日活动。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健同志率在家班子成员,作为普通党员参加活动。

★ 2019年6月20日下午,市检察院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省委政法委何忠友书记在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视频会上的讲话精神。

★ 2019年6月25日下午,市检察院检察长张健受邀列席市中级法院审判委员会会议,对一起刑事抗诉案件和一起可能判处被告人死刑的刑事一审案件发表意见。市中级法院院长施适主持会议。

★ 2019年6月27日上午,市检察院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健主持会议并讲话。

★ 2019年7月1日下午,市检察院召开检察长专题研讨班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学习贯彻6月28日市委书记专题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市检察机关进一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意见措施。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健主持会议并讲话。

★ 2019年7月9日上午,市检察院召开党组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总结会议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上级信访维稳工作有关会议精神和全省特赦实施工作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健主持会议并讲话。

★ 2019年7月9日下午,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健应邀为汕头市人大代表作专题辅导讲座并通报2019年上半年全市检察工作情况。

★ 2019年7月11日上午,市检察院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市学习贯彻新修订的公务员法暨实施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工作会议精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健主持会议并讲话。

★ 2019年7月26日上午,市检察院召开党组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九次会议重要讲话精神,传达2019年广东省检察机关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健主持会议并讲话。

★ 2019年7月26日上午,市检察院召开了第三季度党风廉政建设联席会议。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健出席会议并讲话。

★ 2019年7月30日下午,市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省检察长研讨班精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健主持会议并讲话。

★ 2019年8月5日上午,市检察院举办全市检察长研讨班,认真学习贯彻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推进会、大检察官研讨班和全省检察长研讨班精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健出席会议并讲话。

★ 2019年8月8日上午,广东省人民检察院党组第二巡察组巡察汕头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工作动员会议在汕头召开。省检察院党组第二巡察组组长王文林在会上作动员讲话并提出工作要求,汕头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健代表市检察院党组作表态发言,汕头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林俊扬,市纪委常委、市委巡察办负责人蔡武坚出席会议。

★ 2019年8月13日上午,市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健主持会议并讲话。

★ 2019年8月14日下午,市直工委副书记余世林带领调研组到市检察院就模范机关创建活动及先行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情况进行实地调研。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陈海波,机关党委书记王旭霞陪同调研。

★ 2019年8月20日上午,市检察院召开党组会议,书面学习《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传达学习《关于十一届汕头市委第六轮巡察发现的问题的情况通报》。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健主持会议并讲话。

★ 2019年8月20日下午,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来向东带队莅汕,对我市刑事检察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专题调研指导,并在市检察院召开专题调研座谈会。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健参加会议。

★ 2019年8月22日上午,市检察院举办以“检察护航民企发展”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活动邀请市工商联领导和本地民营企业家代表,以及在民营企业界和工商联任职的部分省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10余人走进检察院,零距离感受和了解检察工作。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健和市工商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郑晶一同参加活动。

★ 2019年8月23日上午,市检察院召开捕诉一体及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改革工作部署会议,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健主持会议并讲话。

★ 2019年8月28日下午,市检察院召开党组会议,研究市检察院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先学先改的实施方案。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健主持会议并讲话。

★ 2019年8月30日上午,市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意见》和习近平总书记2019年5月31日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健主持会议并讲话。

★ 2019年9月5日上午,市检察院召开党组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9月3日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重要讲话精神,学习8月30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传达9月4日市委常委会精神,传达学习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文件精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健主持会议并讲话。

★ 2019年9月5日上午,市检察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健作动员讲话,市委主题教育第九指导组组长李坚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 2019年9月6日上午,市检察院联合汕头海事局到脱贫攻坚帮扶点潮阳区金灶镇桥前村开展中秋慰问活动。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健参加活动。

★ 2019年9月18日上午,市检察院召开党组会议。学习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次会议精神,传达学习《汕头市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健主持会议并讲话。

★ 2019年9月20日,应最高人民检察院邀请,20多名来自江西、四川、广东团的全国人大代表来到汕头,重点对检察机关开展公益诉讼工作进行走访视察。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委员会副部级专职委员、法律政策研究室主任万春,最高人民检察院第四检察厅副厅长王建平,广东省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黄文艾,汕头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吴启煌,汕头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健等陪同视察。广东省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林贻影,汕头市人大常委会代理主任郑通声出席全国人大代表座谈会。

★ 2019年9月23日下午,市检察院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开班动员暨第一专题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健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市委主题教育第九指导组组长李坚平到会指导。

★ 2019年9月29日上午,市检察院召开“恪守廉洁从检”专题研讨会暨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总结会。张健检察长就市检察院集中学习研讨作总结讲话。

★ 2019年9月30日下午,市检察院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杜德印同志在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上的讲话、张义珍同志在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批工作安排和培训会上的讲话精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健主持会议并讲话。

★ 2019年10月14日上午,市检察院召开党组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文章《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要一以贯之》,传达市委主题教育第九指导组工作会议精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健主持会议并讲话。

★ 2019年10月24日上午,省检察院党组第二巡察组在汕召开巡察汕头市检察院党组情况反馈会议。省检察院党组第二巡察组组长王文林在会上向汕头市检察院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并提出巡察整改要求。汕头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健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林俊扬同志,市纪委常委、市委巡察办负责人蔡武坚同志参加会议。

★ 2019年10月24日下午,市检察院召开党组会议,传达省刑事检察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健主持会议并讲话。

★ 2019年10月28日,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来向东带队莅汕,在市检察院主持召开全国、省人大代表座谈会,听取代表们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全国人大代表李丽丽,省人大代表田艳、佘京鹏、陈纯、林东、徐昱、释海慧应邀出席座谈会,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健,以及市检察院部分院领导参加座谈会。

★ 2019年10月31日下午,市检察院领导班子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健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主题教育第九指导组组长李坚平到会指导。市检察院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 2019年11月1日上午,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健同志到汕头东风印刷股份有限公司、广东邦宝益智玩具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天际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以及汕头市华莎驰家具家饰有限公司实地调研,发挥检察职能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许瑛同志,金平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武松同志以及市检察院、市商会、区工商联有关领导等陪同调研。

★ 2019年11月5日上午,市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专题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以及省委、市委和上级检察机关召开的系列传达贯彻会议精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健主持会议并讲话。

★ 2019年11月5日,市检察院召开全市刑事检察业务培训暨全市刑事检察工作会议。

★ 2019年11月7日,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健带队到澄海区走访部分民营企业,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法律需求,主动征求民营企业家对检察机关的意见建议。市检察院专职委员谢望平,澄海区检察院检察长黄灿辉参加走访调研活动,澄海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主席陈派光陪同调研。

★ 2019年11月12日晚上,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健以汕头市金山中学法治副校长的身份走进校园,为全校3600多名师生讲授以“学法懂法守法用法,当好法治汕头的建设者”为主题的法治课。

★ 2019年11月13日上午,市普法办组织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普法专家、基层群众代表、新闻媒体代表、律师代表、基层普法单位代表等组成的评议团一行到汕头市检察院,通过实地参观、座谈交流、查阅资料等方式,对市检察院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工作情况进行实地考察。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健陪同考察。

★ 2019年11月18日下午,汕头市2019年度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履职报告评议活动“收官之战”暨履职报告评议会在汕头迎宾馆举行。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健代表市检察院向大会报告了“七五”普法工作情况。市检察院作为五家接受评议单位之一,最终以综合评议得分97.73分,获得本次评议活动第一名。

★ 2019年11月21日上午,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健以《守初心 担使命 用心用情为民司法》为题,为全院干警上了一堂主题鲜明、内涵深刻的专题党课,市委主题教育第九指导组副组长翁永烈到会进行指导。

★ 2019年11月21日上午,市检察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健主持会议,市委主题教育第九指导组副组长翁永烈到场指导,市检察院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 2019年11月29日下午,市检察院召开党组会议,学习贯彻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学习《中国的和平发展及其世界意义》(《党委中心组学习参考》第13期),传达全省行政检察工作座谈会暨培训班精神、省院《自侦案件办案工作座谈会纪要》和我市法治建设工作推进会精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健主持会议并讲话。

★ 2019年12月6日上午,市检察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健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主题教育第九指导组组长李坚平莅会指导并作点评讲话。

★ 2019年12月12日上午,市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传达学习贯彻市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

★ 2019年12月17日,市检察院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12月6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12月10日至12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健主持会议并讲话。

★ 2019年12月18日,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健一行到金平区检察院驻崎碌派出所检察官办公室调研刑事侦查活动监督工作,金平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郑江荣,市公安局法制支队政委林秋健、金平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武松等领导陪同调研。

★ 2019年12月26日,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健在汕头市政协十三届十二次常委会上通报2019年汕头市检察工作情况。

★ 2020年1月22日,市检察院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全市检察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检察长会议、全省检察长会议和省委十二届九次全会、市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精神,总结2019年检察工作,部署2020年主要任务。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健出席会议并讲话。

★ 2020年 1月26日,市检察院成立以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健任组长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全面部署推进疫情防控工作。

★ 2020年1月28日,市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央、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市检察机关贯彻落实意见。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健主持会议并讲话。

★ 2020年2月5日,市委书记马文田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听取市检察院党组2019年工作情况汇报。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健代表市检察院党组作汇报。

★ 2020年2月11日,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依法办理涉疫情防控违法犯罪案件视频会议,进一步明确涉疫情防控违法犯罪案件的办案要求。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健主持会议并讲话。

★ 2020年2月12日,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市检察院组建挂钩联系潮阳区铜盂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援助工作组,组织党员干部投入到防疫一线工作中去。

★ 2020年2月14日,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健一行到潮阳区铜盂镇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看望慰问基层防疫一线工作人员。

★ 2020年2月25日,市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上级有关会议精神,对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和各项检察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健主持会议并讲话。

★ 2020年3月2日,市检察院联合市公安局签订《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采用远程视频提讯系统开展讯问等工作的暂行办法》,为检察办案人员在疫情防控期间依法开展讯问工作提供明确指引。

★ 2020年3月26日,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视频会议,传达上级有关会议精神,总结前一阶段全市检察机关专项斗争工作成效,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健主持会议并讲话。

★ 2020年3月31日,市检察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精神,部署我市检察机关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和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工作。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健主持会议并讲话。

★ 2020年4月10日,市委书记马文田带队到市检察院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听取近年来全市检察工作情况汇报,与与会干警进行深入交流。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吴启煌,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健,市委副秘书长陈健彦陪同调研。当天下午,市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贯彻市委书记马文田调研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我市检察机关贯彻落实意见,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健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检察院班子成员、市管干部和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 2020年5月13日,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认罪认罚工作视频推进会,部署推进相关工作。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健主持会议并讲话。

★ 2020年5月25日,市检察院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全市检察机关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对我市检察机关系统内巡察工作作动员部署。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健出席会议并讲话。

★ 2020年5月28日,市检察院召开“两类案件”评查评议通报会。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健出席会议并讲话。

★ 2020年6月2日,汕头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开幕,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健向大会作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6月3日,会议全票通过了《汕头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 2020年6月4日,市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国、全市两会精神,研究我市检察机关贯彻落实意见。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健主持会议并讲话。

★ 2020年6月8日至12日,根据最高检、省检察院部署要求,我市检察机关集中开展“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新时代检察宣传周活动。

★ 2020年6月16日,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健带队到市检察院创文挂钩联系单位金平区广厦街道调研督导创文提质升级工作,并组织召开调研座谈会,听取街道创文工作情况介绍,并就下一步工作开展提出意见。

★ 2020年6月17日,市检察院举行机关工会第五届第一次会员大会、妇委会第四届第一次大会,大会审议通过了市检察院第四届工委会、第三届妇委会工作报告,并选举产生新一届机关工会委员会、妇委会。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健出席会议并讲话。

★ 2020年6月18日,市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扛牢抓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统筹推进汕头检察工作创新发展。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健主持会议并讲话。

★ 2020年6月24日,市检察院召开市检察院保密委员会会议,传达中央、省、市保密工作会议精神,对市检察院保密工作作进一步部署。

★ 2020年6月28日,市检察院召开纪念建党99周年大会。市检察院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党员及老干支部代表出席会议,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健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表彰了2020年度“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共3个先进集体和18名先进个人,并进行“重温入党誓词”和“扶贫济困捐款”两项活动。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健同志为全体党员干警讲授专题党课。

★ 2020年7月9日,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视频会议,对全市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作进一步部署。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健出席会议并讲话。

★ 2020年7月15日,市检察院召开机关党员大会,大会审议通过了市检察院上届机关党委工作报告,选举产生新一届机关党委会、机关纪委会。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健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直机关工委书记陈伟波莅会指导,市检察院在家班子成员和机关全体党员干警参加会议。

★ 2020年7月17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平带领调研组到市检察院,就我市检察机关公益诉讼检察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健陪同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顾伟文、监察司法工委主任孙良胜参加调研活动。

★ 2020年7月21日,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来向东带队莅汕开展联系基层检察院工作,并在澄海区检察院召开座谈会。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健,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罗益平,澄海区检察院领导班子参加会议。

★ 2020年7月30日,市检察院举行创文志愿者代表授旗仪式,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杨宏强,党组成员陈志伟为全市两级检察机关创文志愿者代表授旗,对服务创文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加温。

★ 2020年8月12日,市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市检察院在家班子成员、市管干部、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 2020年8月17日,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视频会议,对全市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作进一步部署。

★ 2020年8月21日,市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民法典专题辅导会,邀请中共市委党校专家梁胜初副教授为市检察院全体人员进行民法典专题授课辅导。市检察院在家班子成员、全体检察干警参加会议。

★ 2020年8月28日,市检察院召开两级检察院《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视频宣讲会,邀请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副校长、副教授刘正祥到市检察院进行授课。市检察院在家班子成员、全体检察干警在市检察院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基层检察院全体检察干警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 2020年8月31日,市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全国检察机关“抓实业绩考评、深化检察改革、全面推进检察事业高质量发展”电视电话会议和省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传达学习贯彻市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精神,研究我市检察机关贯彻落实意见。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杨宏强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检察院在家班子成员、市管干部以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 2020年9月2日,市检察院召开汕头市检察机关检察官业绩考评工作推进会,对做好我市检察机关业绩考评工作进行再推进再落实。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杨宏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 2020年9月8日,市检察院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对汕头市县处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研讨班培训内容进行交流研讨。市检察院在家班子成员、市管干部以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 2020年9月15日,广东省检察机关粤东片区侦查工作督导调研座谈会在汕头市检察院召开,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陈武出席会议。汕头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杨宏强,汕头、汕尾、潮州、揭阳四市检察院分管侦查工作的院领导和侦查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 2020年9月21日,市检察院召开干部大会,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熊松,省检察院政治部副主任高树武,新到汕头市检察院工作的彭章波,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林曼出席会议。

★ 2020年9月29日,市第十四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九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关于提请彭章波为汕头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代理检察长的议案,表决通过关于由彭章波副检察长代理汕头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职务的决定。

★ 2020年10月14日,最高人民检察院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全国基层检察院建设工作会议暨第七届全国先进基层检察院表彰大会,市检察院全体检察干警在市检察院分会场参加会议。会上发布表彰名单,汕头市金平区检察院获评“第七届全国先进基层检察院”、汕头市检察院获评“全国基层检察院建设组织奖”。

★ 2020年10月16日,市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我市检察机关贯彻落实意见。市检察院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彭章波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检察院在家班子成员、市管干部以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 2020年10月22日至23日,市检察院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彭章波带队到金平、龙湖、潮阳、潮南区检察院就“五好”基层检察院建设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开展调研督导。

★ 2020年10月26日,市检察院、市工商联共同举办以“服务‘六稳’‘六保’、护航民企发展”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活动邀请市工商联领导和本地民营企业家代表,以及在民营企业界和工商联任职的部分省、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走进检察院,零距离感受和了解检察工作。市检察院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彭章波和市工商联主席黄茂强一同参加活动。

★ 2020年10月27日,市检察院组织开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统筹推进新时代汕头检察工作创新发展”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市检察院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彭章波主持会议并讲话,院党组成员、市管干部、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前,与会人员追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汕头的足迹,走进小公园开埠区,参观侨批文物馆、开埠文化陈列馆等地,重温总书记谆谆教导。

★ 2020年11月2日,市检察院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全国基层检察院建设工作会议暨第七届全国先进基层检察院会议精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彭章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 2020年11月4日,市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及省、市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检察机关贯彻落实意见。市检察院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彭章波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检察院在家班子成员、市管干部以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 2020年11月11日,省检察院副检察长谭玲带队莅汕调研督导汕头市检察机关未检、计财等工作,并在市检察院召开调研座谈会。市检察院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彭章波主持座谈会,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许瑛、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基层检察院分管院领导参加调研座谈。

★ 2020年11月13日,市检察院召开党组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平安中国建设作出重要指示精神、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六次会议重要讲话精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彭章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 2020年11月17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平带领调研组到市检察院,就我市检察机关刑事检察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市检察院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彭章波参加陪同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顾伟文、监察司法工委主任孙良胜参加调研活动。

★ 2020年11月20日,市检察院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彭章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 2020年11月25日,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财断血”工作推进会。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罗益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各基层检察院分管扫黑办的副检察长参加会议。

★ 2020年12月2日,市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和市委十一届十三次全会精神,研究我市检察机关贯彻落实意见。市检察院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彭章波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检察院在家班子成员、市管干部以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 2020年12月4日,市检察院举办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强化新时代法律监督”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活动邀请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社区干部、基层法律工作者、机关干部和部队军官代表走进检察院,零距离感受和了解检察工作。市检察院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彭章波参加活动。

★ 2020年12月11日,汕头市检察院召开在办涉黑案件打财专班督导会。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罗益平主持会议,市检察院扫黑办全体检察干警及各区县公安分局扫黑办公安干警代表参加会议。

★ 2020年12月15日,金平区检察院举行“全国先进基层检察院”挂牌仪式。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熊松,市检察院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彭章波,金平区委书记林锐武共同为金平区检察院“全国先进基层检察院”牌匾挂牌。省检察院、市检察院、金平区委有关领导以及金平区检察院全体干警参加挂牌仪式。

★ 2020年12月15日,全省检察机关粤东片区控申工作座谈会在汕头市检察院召开,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健出席会议。汕头市检察院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彭章波,汕头、汕尾、潮州、揭阳四市检察院分管院领导和控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 2020年12月16日,市检察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联席会议,研究部署我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败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向纵深发展。市检察院在家班子成员、市管干部、各党支部书记和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市检察院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彭章波,市纪委监委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组长余洪波分别作讲话。

★ 2020年12月17日,市检察院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彭章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 2020年12月22日,市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省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精神,传达学习贯彻市委十一届十四次全会精神,研究我市检察机关贯彻落实意见。市检察院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彭章波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检察院在家班子成员、市管干部以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 2020年12月24日,市检察院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彭章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 2020年12月30日,市检察院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彭章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 2020年12月30日至31日,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四十一次会议,市检察院代理检察长彭章波列席会议并就我市刑事检察工作情况作专题报告。

★ 2021年1月6日至8日,市检察院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彭章波带队到澄海区、濠江区、南澳县检察院调研督导检察工作。

★ 2021年1月10日下午,市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李希在汕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和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我市检察机关贯彻落实意见。市检察院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彭章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 2021年1月15日上午,市检察院召开2020年度考核会议,市检察院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彭章波代表院党组作述职报告。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市管干部、各部门正、副职参加会议。

★ 2021年1月18日下午,市检察院与市扶贫办在市检察院召开国家司法救助助力脱贫攻坚联席会议,全面贯彻落实最高检和国家扶贫办《关于检察机关国家司法救助工作支持脱贫攻坚的实施意见》。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总畜牧医师苏培辉、市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蔡少芬,市检察院第七检察部和市扶贫办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 2021年1月19日下午,市检察院召开党组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和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彭章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 2021年1月21日下午,市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二届十三次全会和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我市检察机关贯彻落实意见。市检察院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彭章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 2021年1月26日上午,市检察院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各班子成员紧扣主题,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坚持“4个摆进去”,围绕“5个方面”,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市检察院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彭章波主持会议,市委政法委副书记纪旻景莅会指导。

★ 2021年1月27日下午,市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两会和市委十一届十五次全会、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我市检察机关贯彻落实意见。市检察院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彭章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 2021年1月29日上午,汕头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隆重开幕,汕头市人民检察院代理检察长彭章波向大会作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 2021年1月29日下午,市检察院召开2020年度党组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受市检察院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彭章波委托,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林敏作市检察院党组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市检察院在家班子成员、市管干部以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 2021年1月30日下午,汕头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会议全票通过了彭章波代理检察长向大会所作的《汕头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 2021年1月30日下午,在汕头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上,彭章波同志当选汕头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根据法律规定,选举结果要报经广东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提请广东省人大常委会批准。

★ 2021年2月2日下午,市检察院召开党组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七次集体学习和第十九届中央纪委第五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全市宣传工作会议精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彭章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 2021年2月7日,市检察院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全市检察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第十五次全国检察工作会议、全省检察长会议和市委十一届十五次全会、市两会精神,总结2020年检察工作,研究部署2021年主要任务。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彭章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检察院班子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副处级干部、各内设机构正副职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区(县)检察院检察长、班子成员和中层以上干部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 2021年2月10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文田,市委副书记、市长曾风保,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邱奕辉,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果分别对市检察院报送的《关于全省检察长会议精神和我市检察机关贯彻落实情况的报告》作出批示。马文田同志批示:“同意拟办意见并奕辉同志意见。”曾风保同志批示:“同意奕辉、黄果同志意见。感谢市检察院为汕头经济社会发展所作出的贡献。希望继续努力,攻坚克难,在汕头迎头赶上的征程中再创佳绩!”邱奕辉同志批示:“市检察院围绕市委中心工作,突出‘五个服务’,在平安汕头建设、知识产权保护、营商环境打造等方面提供了强有力的法律服务,特别是在扫黑除恶、打击网络政治谣言等具体工作中充分发挥市委法治助手作用,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出检察力量,值得充分肯定和赞扬!”黄果同志批示:“请市检察院围绕当前几项重点工作,拿出实招细招,狠抓落实,力争各项工作短期内有大的突破。”

★ 2021年2月10日上午,市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重要指示、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省委书记李希对政法工作批示、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市委书记马文田对政法工作批示、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市检察机关贯彻落实意见。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彭章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 2021年2月22日上午,市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谢望平带领市检察院办案组干警到市公安局依法对“8.13”组织他人偷越国边境案提前介入侦查,通过审阅案卷、沟通交流等方式了解案件,并就法律适用等疑难问题与侦查人员进行探讨;2月24日,市检察院向市公安局发出适时介入法律意见书。

★ 2021年2月24日下午,市检察院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和党史教育动员大会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彭章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 2021年2月25日上午,市检察院与汕头海警局召开工作座谈会,探索设立检察机关驻海警局侦查监督工作室,研究探讨涉海砂案件的法律适用等疑难问题。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彭章波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罗益平,检委会专职委员谢望平,汕头海警局局长程乃钦、副局长秦志勇,市检察院和汕头海警局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 2021年3月1日下午,市检察院以机关党委扩大会议的形式召开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会。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机关党委书记林敏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检察院机关党委委员和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 2021年3月2日上午,市检察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上级检察机关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对我市检察机关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彭章波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检察院班子成员以及市检察院全体检察人员参加会议。

★ 2021年3月3日至4日,市检察院在市委党校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组织全体党员参加培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激励引导汕头检察干警牢记初心使命,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更多检察力量。

★ 2021年3月4日下午,市检察院召开党组会议,学习《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有力法治保障》,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审阅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全国政协党组成员、最高人民法院和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的述职报告后提出的重要要求,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彭章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 2021年3月5日下午,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刑事检察专项工作推进会,部署开展我市刑事检察专项工作。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罗益平主持会议并讲话,检委会专职委员谢望平、各基层检察院分管领导,两级检察机关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 2021年3月8日上午,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动员部署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和训词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要求,对我市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彭章波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省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省级驻点指导组副组长姚永东到会并作指导讲话。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全市两级检察院,两级检察院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 2021年3月10日,省检察院第七检察部主任马谨斌带队莅汕,对我市两级检察机关行政检察工作开展情况和队伍状况进行调研督导,并在市检察院召开调研座谈会。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许瑛主持座谈会,市检察院第五检察部负责人以及各基层检察院分管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 2021年3月11日上午,市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彭章波主持会议并讲话。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指导组检察专班负责人方俊武到会指导。市检察院在家班子成员、市管干部以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 2021年3月12日上午,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彭章波一行到市律师协会登门问计,进行座谈交流。市司法局党委书记颜世荣、局长周茹茵,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罗益平,市律师行业党委专职副书记林美君出席会议。市律师协会会长陈国翔主持会议。市检察院、市司法局、市律协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 2021年3月15日上午,市检察长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以及省、市有关会议精神,部署全市检察机关贯彻落实工作。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彭章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 2021年3月16日下午,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彭章波以《铭记党史守初心,勇担使命善作为,全力推动汕头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题,以视频会议形式为全市两级检察机关全体检察人员上了一堂主题鲜明、内涵深刻的专题党课。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驻点指导组检察专班负责人方俊武、指导组成员齐红帅列席专题党课。

★ 2021年3月19日上午,市检察院召开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座谈会,通报2020年以来全市检察工作情况和阶段来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广泛征求代表委员对检察工作和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意见建议。10名来自各行业的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应邀参加座谈会。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许瑛,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林敏出席会议。

★ 2021年3月19日上午,市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蔡少芬带队到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座谈交流,讨论研究如何进一步加强司法救助工作,并征求对我市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意见建议。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吴华洲出席会议,市检察院第七检察部及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 2021年3月23日上午,省检察院第八检察部主任林淑瑜、副主任何贝贝一行四人莅汕调研督导我市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并在市检察院召开调研督导座谈会。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许瑛主持会议,市检察院第六检察部全体成员,各基层检察院分管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和业务骨干参加座谈会。

★ 2021年3月23日下午,市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队伍教育整顿第二次专题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市检察院在家班子成员,市管干部,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驻点指导组检察专班负责人方俊武、指导组成员陈伟雄专程莅会指导。

★ 2021年3月23日下午,市检察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警示教育大会,市院在家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市院全体检察干警参加会议。会议对某市检察机关办理的一宗涉黑案件所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入剖析。参会人员还共同观看警示教育片。

★ 2021年3月24日上午,省检察院第五检察部副主任董杰带队莅汕,召开督导会对我市开展违规违法办理“减假暂”案件专项排查整治工作情况进行督导。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罗益平主持会议,市检察院第四检察部检察干警参加督导会。

★ 2021年3月24日上午,市检察院召开全国先进工作者、“守望正义——新时代最美检察官”王晖同志事迹报告会。报告会以视频形式开到全市两级检察院,全市检察机关全体检察人员参加会议。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驻点指导组副组长吴春腾、检察专班相关负责同志出席报告会。

★ 2021年3月29日至30日,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来向东带队莅临汕头,对我市检察机关刑事检察专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督导。3月30日上午,来向东副检察长一行在市检察院举行刑事检察专项工作调研督导会,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罗益平,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许瑛,专职检委委员蔡少芬、谢望平,刑事检察部门负责人以及各基层检察院检察长参加会议。来向东副检察长一行莅汕调研期间,还前往南澳县检察院开展联系基层检察院工作,深入南澳县检察院座谈交流,调研督导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各项业务工作。

★ 2021年3月30日上午,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驻点指导组在市检察院召开学习教育环节评估验收会,对市检察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评估验收。

★ 2021年3月30日下午,市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十一届十六次全会精神,研究我市检察机关贯彻落实意见。

★ 2021年3月30日下午,市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办公室在市检察院召开评估验收会,对市检察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工作开展情况进行验收。

★ 2021年3月31日上午,市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队伍教育整顿第二次专题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市检察院在家班子成员、市管干部、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驻点指导组检察专班负责人方俊武、指导组成员陈伟雄专程莅会指导。

★ 2021年3月31日下午,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政工部门负责人会议,推进部署全市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林敏主持会议,全市两级检察院政工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 2021年4月7日上午,市检察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交流研讨会,交流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检察院在家班子成员、市管干部参加会议。

★ 2021年4月12日上午,市检察院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福建重要讲话精神、全省检察机关司法工作人员相关职务犯罪侦查工作视频督导会精神,传达上级队伍教育整顿有关会议精神,听取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查纠整改环节有关工作。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许瑛主持会议并讲话。

★ 2021年4月12日上午,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工作推进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和训词精神,贯彻落实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交流会和全省、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工作推进会精神,总结学习教育环节工作成效,研究部署查纠整改环节重点工作。省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省级驻点指导组组长刘芳出席会议并作指导讲话。受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彭章波委托,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许瑛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全市两级检察院,两级检察院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 2021年4月12日下午,市检察院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市教育整顿下一步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市检察机关贯彻落实工作。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许瑛主持会议并讲话。

★ 2021年4月14日至15日,省检察院副检察长谭玲带队莅临汕头,对我市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督导。4月15日上午,谭玲副检察长一行在市检察院召开汕头市检察机关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调研督导座谈会,听取我市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情况和计划财务装备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市检察院在家班子成员、部分内设机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省检察院督导组一行莅汕调研期间,还前往金平区检察院和龙湖区检察院开展督导,调研基层检察机关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 2021年4月19日,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彭章波带队到澄海区、南澳县督导调研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调研中,彭章波检察长一行仔细查看各检察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相关台账、资料,分别在澄海区检察院、南澳县检察院召开座谈会,听取各检察院关于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阶段以来主要工作、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思路的汇报,并对基层检察院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工作提出加强和改进的意见。

★ 2021年4月20日下午,市检察院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对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彭章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 2021年4月21日下午,市检察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会议,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中“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进行解读。全体检察干警参加会议。

★ 2021年4月26日,市检察院联合金平区检察院到金平工业园区开展知识产权保护法治宣传进企业活动。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许瑛参加活动。

★ 2021年4月27日,市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队伍教育整顿第三次专题学习会,市检察院在家班子成员、市管干部、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 2021年4月29日,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工作推进会,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驻点指导组检察专班负责人方俊武、指导组成员齐红帅莅会指导。受彭章波检察长委托,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许瑛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全市两级检察院,我市检察机关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 2021年5月1日、2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文田,市委副书记、市长曾风保,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果分别对市检察院报送的《关于检察机关服务保障营商环境建设15条意见的报告》作出批示。马文田同志批示:“很好!检察院带了个好头,希望其他部门跟上来。同时,也希望在政治生态环境建设方面能够有举措。”曾风保同志批示:“同意黄果同志意见。要打赢营商环境建设翻身仗,就是要大家齐心协力,结合本职工作主动作为,找准切入点真下功夫,做一件有一件的成效!”黄果同志批示:“市检察院紧紧围绕提升营商环境这一中心任务,深入调研,结合自身职能,提出十五项举措,非常好,下一步要扎扎实实推进,让每一项举措都落到实处产生实效。”

★ 2021年5月8日上午,市检察院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九次集体学习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中央督导组反馈市检察院教育整顿工作存在问题,研究贯彻落实及整改措施,传达市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和市委整改办主任工作会议精神。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许瑛主持会议并讲话。

★ 2021年5月12日上午,广东检察机关粤东片区行政检察办案督导工作会议在汕头召开,省检察院第七检察部主任马谨斌主持会议,汕头、揭阳、潮州三市两级检察院相关业务部门负责人和部分行政检察干警参加座谈。

★ 2021年5月14日下午,市委政法队伍建设巡查第二巡查组在市检察院召开巡查动员会,市委政法委副书记纪旻景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检察院在家班子成员、市管干部、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 2021年5月17日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马文田带队到市检察院主持召开教育整顿推进会。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邱奕辉,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果出席会议。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彭章波,班子成员和中层以上干部,各基层检察院检察长参加会议并汇报工作。

★ 2021年5月17日下午,市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委书记马文田到市检察院召开教育整顿推进会会议精神,研究检察机关贯彻落实工作。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彭章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 2021年5月18日,市检察院与市法院联合出台《关于建立环境资源公益诉讼联动机制的意见(试行)》,不断加强环境资源公益诉讼法检联动协作,为环境综合整治和美丽汕头建设提供坚强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 2021年5月18日下午,市检察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彭章波主持会议,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会议。省驻点指导组副组长吴春腾、检察专班负责人方俊武,市委整顿办常务副主任方佩珍、市委政法委副书记纪旻景、市委组织部二级调研员周潮专门到会指导,吴春腾副组长作点评讲话。

★ 2021年5月21日下午,市检察院召开党组会议,学习《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传达全省、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第二次推进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传达全省信访工作视频会精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彭章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 2021年5月26日,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林贻影到市检察院,亲切看望市检察院干警,调研指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和全市检察工作。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彭章波陪同调研。

★ 2021年5月28日上午,市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邀请市委理论宣讲团专家莅院作题为《聚焦延安整风,汲取奋进力量》的党史专题辅导。市检察院全体检察干警参加会议。

★ 2021年5月31日,市检察院举办“检爱同行 共护未来”主题检察开放日活动。活动邀请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团市委、市妇联、市教育局、市民政局、市司法局等单位工作人员,以及社工、律师、家长、教师代表共11人走进市检察院,零距离感受和了解检察工作,共话未成年人保护,共谋未成人检察事业。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许瑛参加活动。

★ 2021年6月2日,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彭章波带队到龙湖区检察院调研督导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工作。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林敏,龙湖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汉金参加调研督导座谈会。

★ 2021年6月7日下午,市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次集体学习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教育整顿有关会议精神,传达全省检察机关、全市庆祝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工作动员部署视频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彭章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 2021年6月11日上午,市检察院举办“检察听证:让公平正义看得见”主题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共8人走进市检察院,零距离感受检察院、进一步了解检察听证工作。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彭章波参加活动。

★ 2021年6月13日下午,市教整办副主任、市委政法委副书记纪旻景带队到市检察院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评估验收会,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彭章波参加会议。

★ 2021年6月16日,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三巡回指导组进驻市检察院督导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并召开督导调研座谈会。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彭章波向指导组汇报了阶段来全市检察机关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情况。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林毅荣出席会议并讲话。

★ 2021年6月17日上午,市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以史为镜、以史明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传达学习全省、全市防范化解近期突出风险维护社会稳定会议精神,研究我市检察机关贯彻落实意见。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彭章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 2021年6月23日下午,市检察院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整治情况通报暨班子成员政治承诺会。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彭章波主持会议,省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省级驻点指导组组长刘芳到会指导,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果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检察院班子成员、市管干部、内设机构负责人和部分干警代表参加会议。

★ 2021年6月25日上午,市检察院开展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重走红色路线专题学习活动,走进中共中央至中共苏区秘密交通线汕头中站旧址,重温红色历史、赓续红色血脉、激发奋进力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市检察院班子成员、市管干部参加活动。

★ 2021年6月27日上午,市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部署推进队伍教育整顿总结提升环节及安保维稳等工作。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彭章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 2021年6月28日下午,市检察院召开“两优一先”表彰大会,表彰2021年度勇于担当、业绩出色、作风优良、群众公认的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党务工作者和优秀共产党员。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彭章波出席会议。会议由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许瑛主持。市检察院全体党员及老干支部代表参加会议。

★ 2021年6月28日下午,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彭章波以《传承红色基因 汲取前进力量 打造新时代汕头检察铁军》为题,为市检察院全体党员干警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要求全体检察人员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宝贵经验传承好、发扬好,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推动新时代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精神力量。

★ 2021年6月30日下午,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总结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和训词精神,传达学习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大会精神,总结我市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成效,并对巩固拓展教育整顿成果,持续加强检察队伍建设进行部署安排。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基层检察院,全市两级检察院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 2021年7月1日上午,市检察院组织全体检察干警在市检察院三楼会议厅集体观看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现场直播。

★ 2021年7月3日下午,市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常委(扩大)会议、全省干部动员大会和市委常委(扩大)会议、全市干部动员大会精神,对全市检察机关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彭章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 2021年7月8日下午,市检察院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领导人峰会上发表的主旨讲话精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彭章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 2021年7月14日上午,市检察院与汕头海警局举行派驻检察官办公室揭牌仪式。仪式上,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彭章波和汕头海警局局长程乃钦会签《汕头市人民检察院 汕头海警局关于设立检察官办公室的实施意见》,并共同为“汕头市人民检察院驻汕头海警局检察官办公室”揭牌。市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谢望平,汕头海警局副局长秦志勇、郭立柱以及市检察院、汕头海警局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仪式。

★ 2021年7月21日,市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专题学习。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彭章波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林毅荣到会指导。

★ 2021年7月26日上午,市检察院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全市检察机关刑事检察专项工作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高检院、省检察院部署要求,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加坚决有力的行动推进各项刑事检察专项工作。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彭章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 2021年7月26日下午,市检察院召开党组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彭章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 2021年7月27日晚,市检察院举办“践初心担使命 共赴辉煌征程”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诵读会。省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驻点指导组检察专班负责人方俊武,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彭章波,市直机关工委书记陈伟波,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党组书记黄常新出席诵读会。市检察院班子成员、各基层检察院检察长,市检察院全体检察干警和各基层检察院检察干警代表参加诵读会。

★ 2021年7月28日下午,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彭章波以市人大代表身份,赴濠江区礐石街道人大代表中心联络站,与基层人大代表和群众座谈交流,听取意见建议,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濠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郑少玲、副主任林明忠,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辉光参加活动。

★ 2021年7月30日下午,市委政法委一级调研员翁甲洪带队到市检察院调研督导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实地调研“信访回复率‘两个100%’ 助推汕头维稳治理工作”实践创新项目,并在市检察院召开座谈会。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许瑛陪同调研。

★ 2021年8月6日下午,市检察院召开基层检察院巡察整改工作汇报会,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彭章波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检察院班子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濠江区、澄海区、潮阳区、潮南区、南澳县检察院检察长参加会议并汇报相关工作。

★ 2021年8月13日,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彭章波带队到挂钩帮扶的潮阳区河溪镇,调研督导该镇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市检察院党组成员陈志伟参加调研。

★ 2021年8月16日下午,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彭章波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第一检察部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上,彭章波同志结合自身学习思考和工作感悟作了发言,并对思想政治建设、党的建设、队伍建设、检察业务建设等提出要求。

★ 2021年8月19日上午,市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邀请中共汕头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教研室主任张玮同志作《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解读》专题宣讲。市检察院在家班子成员,全体检察干警参加学习会。

★ 2021年8月30日下午,市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市委书记温湛滨同志到市委政法委、市公安局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和市委政法委全体委员(扩大)会议精神,研究全市检察机关贯彻落实意见。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彭章波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检察院班子成员、市管干部以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 2021年8月30日下午,市检察院召开党组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承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彭章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 2021年9月2日上午,市检察院党组举行2021年第十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彭章波带领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市管干部、部门主要负责人到市档案馆参观“百年恰是风华正茂”档案文献展。

★ 2021年9月23日下午,市检察院召开党组会,学习《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彭章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 2021年9月24日上午,市检察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联席会议,研究部署全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败工作,受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彭章波委托,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许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检察院在家班子成员、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市管干部和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 2021年9月24日晚上,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彭章波走进汕头市金山中学,以法治副校长身份为全校师生讲授《检察护航 守护“少年的你”》主题思政、法治课。

★ 2021年9月29日下午,市检察院召开党组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彭章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 2021年10月9日上午,市检察院召开基层检察院党组书记任前廉政谈话会,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彭章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 2021年10月18日上午,市检察院召开汕头市检察机关落实市委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推进会,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彭章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 2021年10月21日上午,市法学会会长廖文松带队到市检察院开展构建法治化营商环境专题调研,详细了解我市检察机关相关工作情况,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李庆元主持调研座谈会。市法学会副会长张胜光、市法学会相关领导、市检察院相关部门同志参加会议。

★ 2021年10月22日上午,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林毅荣带队到市检察院,调研指导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受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彭章波委托,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许瑛,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林敏陪同调研。

★ 2021年10月27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娟带领调研组到汕头市检察院,就我市检察机关贯彻实施民法典加强民事检察工作情况开展调研座谈。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主任陈少波、省法院常务副院长钟健平、省检察院副检察长谭玲等领导参加调研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平陪同调研。调研座谈会上,受彭章波检察长委托,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许瑛向调研组汇报了全市检察机关贯彻实施民法典加强民事检察工作情况。罗娟副主任对我市检察机关全面贯彻实施民法典,做实做优民事检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进一步提升民事检察工作能力水平提出具体指导意见。

★ 2021年10月28日下午,市检察院召开党组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四次集体学习、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努力创造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业绩》。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彭章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 2021年11月4日上午,省检察院督导组到汕头市检察院调研督导降低审前羁押率专项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庆元陪同调研。

★ 2021年11月4日下午,市检察院召开党组会,学习《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坚定理想信念 补足精神之钙》。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彭章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 2021年11月15日,省检察院第八检察部林淑瑜主任带队到市检察院就我市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开展调研督导,并召开座谈会。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黄业山主持会议并讲话。

★ 2021年11月16日,市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以及省、市相关会议精神,研究我市检察机关贯彻落实意见。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彭章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 2021年11月25日上午,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降低审前羁押率等重点刑事检察工作视频调度会,总结分析今年来全市检察机关降低审前羁押率等重点刑事检察工作情况,研究部署推进全市重点刑事检察工作具体措施。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彭章波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基层检察院,市检察院分管刑事检察工作的副检察长、相关部门负责人在市检察院主会场参加会议,基层检察院检察长、分管院领导及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在各基层检察院分会场参加会议。

★ 2021年11月30日,市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及市委十二届一次全会精神,研究我市检察机关贯彻落实意见。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彭章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 2021年12月3日上午,市检察院召开党组会,学习《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彭章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 2021年12月8日下午,省检察院司法警察总队总队长谭敏带队莅临汕头,调研督导粤东片区检察机关司法警察工作,并在汕头市检察院召开座谈会。汕头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许瑛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会。汕头市两级检察机关,潮州、揭阳两地市检察院警务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 2021年12月10日下午,汕头海关缉私局党组书记、局长侯文明带队到市检察院,围绕走私案件办理等问题进行座谈交流。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彭章波参加会议并讲话。汕头海关缉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林炎德,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许瑛参加座谈。

★ 2021年12月14日上午,市检察院召开党组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次集体学习上重要讲话精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彭章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 2021年12月23日上午,政协第十三届汕头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举行第21次会议,会议听取了市检察院2021年工作情况通报。市政协主席谢泽生主持会议。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彭章波到会作通报。

★ 2021年12月28日上午,市检察院召开党组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全国党内法规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我市迎接2021年度法治广东建设考评和平安广东建设考评工作会议精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彭章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 2022年1月4日下午,市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研究我市检察机关贯彻落实意见。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彭章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 2022年1月6日,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会议,总结2021年全市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情况,分析存在的短板和不足,研究部署2022年工作任务和工作措施。全市两级检察院公益诉讼部门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 2022年1月9日上午,市检察院检察长彭章波在汕头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作市检察院工作报告。本次报告回顾和总结了2017年以来全市检察机关在推进“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全力服务保障汕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亮点和成效,并就检察机关如何为汕头在新时代经济特区建设中迎头赶上提供更高水平的法治服务保障提出工作思路和安排。

★ 2022年1月10日下午,汕头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会议全票通过汕头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经大会选举,彭章波同志当选汕头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根据法律规定,选举结果要报经广东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提请广东省人大常委会批准。

★ 2022年1月13日上午,为全面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引导广大检察干警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市检察院开展2022年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次集中学习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邀请市委理论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管理学教研室主任朱玲副教授作《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市检察院全体检察人员参加会议。

★ 2022年1月14日上午,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谢望平带队前往市看守所开展调研,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郭英杰参加调研活动。市检察院调研组一行逐一对监区、伙房、监控室、医疗室以及驻所检察室等重点场所进行实地检查,详细了解监管执法、医疗、卫生等各项制度的执行情况,并重点检查了市看守所对首轮巡回检察所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调研结束后,市检察院副检察长谢望平、市公安局副局长郭英杰还出席了市检察院驻市看守所检察室举办的赠书帮教活动。

★ 2022年1月17日下午,市检察院组织召开学习讨论会,深入学习领会张军检察长在全国检察长(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分析工作中存在的新情况新问题,研究讨论全市检察机关贯彻落实意见。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彭章波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检察院班子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市管干部和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 2022年1月19日下午,市检察院召开党组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以及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不断做强做优做大我国数字经济》重要文章精神,传达学习贯彻市两会精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彭章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 2022年1月21日上午,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彭章波带队到定点帮扶村——澄海区上华镇蛟头叶村开展春节慰问活动。市检察院副检察长许瑛、谢望平,政治部主任林敏,澄海区委书记王楚彬,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文胜,区检察院检察长王根长参加活动。彭章波检察长一行来到脱贫户和老党员家中进行走访慰问,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和帮扶需求,并为他们送上慰问金和新春祝福。活动中,彭章波检察长一行还就乡村振兴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实地调研考察,认真听取驻上华镇帮镇扶村工作情况汇报。

★ 2022年1月26日下午,市检察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全面总结全市检察机关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并对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进行部署安排。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彭章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 2022年1月26日下午,市检察院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彭章波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周家才一行到会指导并进行点评,市委政法委副书记纪旻景、市纪委监委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张嘉扬应邀列席会议。

★ 2022年1月21日至29日,市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到挂钩的区(县)检察院参加指导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 2022年2月8日下午,市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十二届省纪委七次全会、十二届市纪委二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我市检察机关贯彻落实意见。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彭章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 2022年2月10日,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彭章波代表市检察院党组向市委常委会作工作汇报。

★ 2022年2月14日上午,市检察院召开党组会,传达学习1月2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彭章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 2022年2月17日下午,市检察院召开学习讨论会,深入学习第十九次全省检察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讨论贯彻落实意见。市检察院在家班子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市管干部和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并作学习交流。

2022年2月24日上午,市检察院召开党组会,学习《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更好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重要文章精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彭章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 2022年2月25日下午,市检察院召开2022年全市检察工作会议,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彭章波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至各基层检察院,市检察院全体检察人员在市检察院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基层检察院全体检察人员在各基层检察院分会场参加会议。

★ 2022年2月24日至28日,市检察院开展“走基层大调研”活动,市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带队到挂钩基层检察院开展座谈交流,围绕营造公开透明可预期的法治化营商环境,奋力建设更高水平平安汕头、法治汕头,助力我市“工业立市、产业强市”发展战略,听取、收集对推动检察工作具有针对性、建设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见和建议。

★ 2022年3月2日至3日,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黄文艾带队到汕头市开展基层联系点调研活动,并先后在南澳县院、澄海区院召开座谈会。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彭章波参加座谈会并汇报工作。

★ 2022年3月4日下午,市检察院召开党组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七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彭章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 2022年3月5日上午,市检察院积极响应团市委号召,组织青年检察干警志愿者到汕头时代广场参加“志愿建功行 喜迎二十大”主题广场志愿服务展示交流活动,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以法治宣传践行雷锋精神。

★ 2022年3月8日下午,为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提升全市检察人员政治能力和业务能力水平,根据《汕头市检察机关队伍政治能力业务能力“双提升”全员轮训工作方案》,市检察院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邀请市委党校邹仰松副教授作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辅导,全市两级检察机关全体检察人员参加会议。

★ 2022年3月8日下午,为进一步提升妇女群众知法、用法能力,积极营造关爱妇女的浓厚氛围,市检察院联合市妇联在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为市直机关妇女干部群众开展“用‘法’治之光‘典’亮婚姻之路——《民法典》婚姻家庭篇宣讲”公益讲座。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谢望平,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池小玲,汕头融媒集团党委专职副书记陈健出席活动。

★ 2022年3月9日上午,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彭文城带领调研组到市检察院开展“走基层大调研”活动,并召开调研座谈会,听取市检察院相关工作情况汇报,收集意见建议,研究推进有关工作。市委政法委二级调研员陈志伟,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许瑛,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庆元参加会议。

★ 2022年3月16日上午,市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暨全国两会及全省、全市干部大会精神,研究我市检察机关贯彻落实意见。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彭章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 2022年3月18日上午,为进一步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青年党员干警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筑牢政治忠诚思想根基,培育提升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本领,市检察院、市法院和市司法局联合组织开展青年党员干警参观学习教育实践活动,现场参观市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检察荣誉室、文化交流中心、图书馆和政治轮训基地,强化司法为民宗旨,锻造忠诚、干警、担当的政法队伍,为汕头在新时代经济特区建中迎头赶上贡献司法力量。

★ 2022年3月25日上午,市检察院召开党组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就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全国政协党组成员,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向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书面述职报告提出的重要要求,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与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彭章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 2022年3月25日下午,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业务数据分析研判会商暨重点刑事检察工作调度会议,集中会商全市检察机关第一季度检察业务工作,并对降低诉前羁押率、未成年人检察工作进行再督导再推进,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基层检察院设立分会场。市检察院检察长、副检察长、检委会专职委员,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在市院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基层检察院相关领导、人员在各院分会场参加会议。

★ 2022年3月30日上午,市检察院举行政治轮训基地启用仪式暨党员过政治生日活动。市检察院在家班子成员、机关党委委员、老党员代表及过政治生日党员参加活动。活动现场,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彭章波为政治轮训基地启用揭牌,并代表市检察院党组为入党周年纪念日在第一季度的党员干警赠送政治生日纪念卡,勉励党员干警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刻铭记入党誓词,牢记党的性质宗旨,增强党员意识,坚定理想信念,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党和人民事业不断作出新贡献。

★ 2022年3月31日下午,市检察院召开2022年第一季度党风廉政建设联席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论述,研究部署全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工作,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彭章波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检察院在家班子成员、市管干部、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市纪委监委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为市检察院新提任干部作廉政谈话。

★ 2022年3月30日至31日,为贯彻落实高检院“检察官教检察官”和市委组织部《关于开展全市各线条领导干部政治能力业务能力全员培训的工作方案》要求,全面提升刑事执行检察干警业务能力和专业素养,市检察院举办全市检察机关刑事执行检察业务培训班,邀请省检察院第五检察部副主任、三级高级检察官吴声堂进行专题授课。这是今年我市检察机关“检察官教检察官”第一课。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谢望平作开班动员。全市两级检察院分管刑事执行检察工作的院领导和从事刑事执行检察工作的检察干警参加培训。

★ 2022年4月1日上午,为进一步加强内部监督,推进全市检察机关检务督察工作,助力我市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根据汕头市检察机关队伍政治能力、业务能力“双提升”全员轮训工作安排,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黄业山同志就新形势下检务督察职责和重点任务开展业务培训,全市两级检察院检务督察部门分管领导、部门负责人、检察干警,市检察院相关业务部门负责人参加培训。

★ 2022年4月11日下午,市检察院召开党组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的重要讲话。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彭章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 2022年4月12日下午,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 公安部关于健全完善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机制的意见》,推动公安规范执法能力和检察监督能力“双提升”,市检察院、市公安局联合举行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揭牌仪式。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黄海,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彭章波共同为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揭牌,并联合签署了《汕头市人民检察院 汕头市公安局关于完善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机制的实施办法》。

★ 2022年4月14日上午,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刑事执行检察工作推进会,传达贯彻2022年1-3月全市检察机关检察业务数据分析研判会商暨重点刑事检察工作调度会议的精神。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谢望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检察院第四检察部全体人员、各基层检察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 2022年4月15日上午,为进一步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市检察院积极联合市教育局、市司法局等单位,走进汕头金中华侨试验区学校,开展“国家安全,少年可为”主题知识讲座、“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 护航民族复兴新征程”主题展览和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教育资料赠送仪式等国家安全教育系列普法宣传活动。市检察院副检察长黄业山、市教育局副局长王溅波、市司法局副局长王海茵等同志出席活动。

★ 2022年4月19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翔带队到市检察院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就市人大代表提出的关于全面落实“少捕慎诉慎押”刑事司法政策重点建议办理情况进行督办。市委副秘书长、市人大常委会监察司法工委主任陈健雁主持会议,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彭章波,市委政法委二级调研员陈志伟,市人大常委会、市委政法委、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有关同志以及部分市人大代表参加会议。

★ 2022年4月22日,市检察院召开党组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举全党全社会之力推动乡村振兴》和在海南考察时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信访工作条例》、全国检察机关重罪部门“国家安全与溯源管理”经验交流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彭章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 2022年4月22日,全市两级检察机关司法警察支队前往星湖公园,开展“世界地球日‘绿色捡跑’”活动,将爱国卫生运动融入耐力训练,在训练之中践行环保,在运动之中传承理念,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迎接亚青会举办贡献检察力量。

★ 2022年4月25日,省检察院决定给全省检察机关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中表现突出的89个集体和242名个人分别予以记功、嘉奖。其中,市检察院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顽瘴痼疾整治组荣获嘉奖,金平区检察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荣立集体三等功,龙湖区检察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和澄海区检察院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荣获嘉奖;濠江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余焕成荣立个人二等功,市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副主任谢灿彬、第二检察部副主任彭友诚、潮阳区检察院政治部主任古瑞鹏3位同志荣立个人三等功,市检察院政治部傅琪锋、第三检察部副主任吴小燕、第五检察部副主任邹思、第七检察部杨焕忠、澄海区检察院第二检察部黄杨喆5位同志荣获个人嘉奖。

★ 2022年4月26日,为更好地发挥检察职能作用,助力推动汕头走“工业立市、产业强市”之路,构建“三新两特一大”产业发展新格局,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彭章波带队走访宏杰内衣股份有限公司、广东洪兴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和广东凯迪服饰有限公司,开展“保护知识产权,护航企业发展”主题调研,并前往潮阳区贵屿循环经济产业园区和金浦梅花湿地公园,就更好发挥检察职能,特别是民事检察、公益诉讼检察等职能作用,助力发展绿色循环产业,推动生态环境和经济协同发展,广泛听取相关负责人和企业的意见建议。潮阳区委书记柯延鹏、潮南区委书记许广圻等同志陪同参加有关活动。

★ 2022年4月26日上午,为进一步加强党的纪律建设,不断提高检察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根据《汕头市检察机关队伍政治能力业务能力“双提升”全员轮训工作方案》安排,市检察院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暨全员政治轮训第二场专题辅导、“学习强检”大课堂第五讲,邀请市委党校邹仰松教授作《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专题辅导。市检察院在家班子成员,两级检察机关全体检察人员参加会议。

★ 2022年4月27日上午,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最高检“八号检察建议”,凝聚安全生产溯源治理合力,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应急管理局召开贯彻落实“八号检察建议”座谈会,共同签署《关于建立完善安全生产溯源治理协作配合机制的意见(试行)》。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许瑛,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蔡锦荣,市应急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崇毅以及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 2022年5月7日上午,根据《汕头市检察机关队伍政治能力业务能力“双提升”全员轮训工作方案》安排,市检察院以《<广东省人民检察院关于逮捕条件审查操作指引(试行)>的理解与适用》为主题开展刑事检察业务专题培训。全市两级检察院分管刑事检察工作的院领导、从事刑事检察工作的检察官及检察官助理参加培训。

★ 2022年5月17日上午,受省人大常委会的委托,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翔带领市人大执法检查组,对我市贯彻实施《广东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加强检察公益诉讼工作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情况开展执法检查,并在市检察院召开座谈会。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彭章波,市纪委监委、市法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市财政局、市自然资源局、市生态环境局、市水务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应急管理局、市市场监督局等单位有关同志参加座谈。

★ 2022年5月17日下午,市检察院召开党组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五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彭章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 2022年5月19日下午,市检察院召开学习贯彻全国检察机关办公室工作会议精神讨论会,认真学习领会张军检察长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分析当前办公室工作和队伍建设中的不足和问题,研究贯彻落实的初步打算,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彭章波,分管办公室工作的院领导参加讨论。

★ 2022年5月26日下午,市检察院召开党组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正确认识和把握我国发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和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八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彭章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 2022年5月27日下午,市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和省委十三届一次全会精神,以及市干部大会、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检察机关贯彻落实措施。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彭章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 2022年5月31日上午,为进一步营造浓厚文明机关、和谐机关氛围,强化机关文明形象,市检察院举办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系列讲座,邀请汕头大学心理学教授赖小林老师以《干警压力与情绪的心理调试》为题进行专题授课。市检察院全体检察干警参加讲座。

★ 2022年6月1日上午,市检察院开展“携手落实‘两法’ 共护祖国未来”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市关工委、团市委、市妇联、市教育局、市司法局、市民政局、市工商联等单位有关同志走进市检察院参加活动,画出共同护“未”的同心圆。活动中,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彭章波和市关工委副主任蔡述彪共同为“汕检护航”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区揭牌。在随后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黄业山以《携手落实“两法” 共护祖国未来》为题通报了检察机关落实“两法”要求,深化未成年人综合司法保护,以及开展“检爱同行 共护未来”法律监督专项行动等工作情况,并发布了八个典型案事例。参加检察开放日活动的嘉宾还参加了座谈会,就加强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健全我市未成年人社会支持体系、完善校园安全防控机制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彭章波检察长从坚决扛起新时代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政治责任、法治责任、检察责任的高度,要求全市检察机关要以更高站位扛起未成年人保护责任;要以更严标准推动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要以更强担当擦亮汕检护航未检品牌;要以更实责任汇聚未成年人保护合力,并强调要始终满怀“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的真挚热情,落实“最有利于未成年人”的原则,能动履职、止于至善,做好未成年人保护这项“朝阳事业”。

★ 2022年6月1日下午,市检察院召开党组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和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彭章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 2022年6月15日上午,市检察院举行党员过政治生日活动。参加活动的党员干警一同现场学习感悟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治建设、以人民为中心、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并重温入党誓词。彭章波检察长代表市检察院党组为入党周年纪念日在第二季度的党员干警赠送政治生日纪念卡并送上祝福,勉励党员干警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刻铭记入党誓词,牢记党的性质宗旨,增强党员意识,坚定理想信念,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党和人民事业不断作出新贡献。

★ 2022年6月15日至16日,省检察院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黄蕾带领调研组到汕头开展破解政治工作高质量发展重难点问题专项调研,并在市检察院召开调研座谈会。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林敏陪同调研,全市两级检察院政治部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会。在汕调研期间,调研组还到南澳县检察院调研该院脱薄工作,并围绕调研专题开展个别谈话。

★ 2022年6月16日,市检察院举办汕头市检察机关专题业务培训班,邀请省检察院第二检察部三级高级检察官王静、第四检察部三级检察官助理王剑冰分别作《非法证据的认定与区别》《从我省无罪、撤诉情况看经济犯罪案件办理的若干问题》专题培训。全市两级检察机关分管刑事检察工作的院领导、从事刑事检察工作的全体检察人员参加培训。

★ 2022年6月16日下午,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新闻宣传工作会议,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庆元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检察院各部门负责人、法律政策研究室全体人员,各基层检察院负责检察新闻宣传工作的院领导、部门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上,市检察院通报了今年来全市检察新闻宣传工作情况,潮阳区检察院和潮南区检察院分别介绍了工作经验,李庆元副检察长对进一步做好检察新闻宣传工作提出具体工作要求。本次会议还邀请市委网信办舆情管理科科长许维林作舆情应对专题培训。

★ 2022年6月17日下午,市检察院召开党组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四川重要指示精神和致中国儿童中心成立40周年、致2022年六五环境日国家主场活动的贺信精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彭章波主场会议并讲话。

★ 2022年6月19日至22日,市检察院举办2022年汕头市优秀公诉人业务竞赛,全市两级检察院31名刑事检察部门干警参加比赛,展现公诉人风采。本次竞赛分为专项法律监督实务、刑事检察业务答辩、模拟法庭论辩三个环节,全方位考验选手能力,是加强我市刑事检察队伍政治能力、业务能力“双提升”建设,进一步提高刑事检察队伍素质能力的大检验、大比武、大练兵。

★ 2022年6月21日下午,市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市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检察机关贯彻落实工作。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指示要求,始终胸怀“国之大者”,紧紧抓住服务保障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这条主线,牢牢把握服务“工业立市、产业强市”这个主题,把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融入日常检察工作中,助力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彭章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 2022年6月21日下午,为进一步提升检察机关办案专业化水平,促进相关单位依法行政,凝聚相关领域治理合力,实现双赢多赢共赢,市检察院举行特邀检察官助理聘任仪式。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彭章波出席仪式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许瑛宣读《关于聘任王铮等13名同志为特邀检察官助理的决定》。仪式由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林敏主持,院班子成员、市管干部、各相关业务部门负责人和特邀检察官助理参加活动。

★ 2022年6月22日上午,市检察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以重走红色路线的形式前往潮南区大南山革命根据地开展专题学习活动。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彭章波同志带领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市管干部、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活动。

★ 2022年6月23日下午,省检察院督导组莅临汕头,在市检察院召开督导工作会议,对我市刑事检察工作考核指标数据情况进行督导。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彭章波陪同调研,分管刑事检察工作的院领导和刑事检察业务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 2022年6月23日下午,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政治部主任会议暨政工干部专题培训,研讨全市检察政治工作情况,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任务。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林敏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检察院政治部副主任、各基层检察院政治部主任参加会议。会后,与会人员集体到潮州市潮安区检察院考察学习“五好”基层院建设特别是机关党建先进经验。

★ 2022年6月27日上午,市检察院召开党组会,传达学习《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坚定不移走中国人权发展道路 更好推动我国人权事业发展》。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彭章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 2022年6月27日下午,市检察院举办全市检察机关青年干警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研习会,进一步组织、引导青年干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保汕头检察工作沿着正确政治方向砥砺前行。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林敏出席活动,全市两级检察机关30多名党员干警参加活动。

★ 2022年6月28日上午,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彭章波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引领新时代汕头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题,为市检察院全体党员干警上专题党课,要求全体党员干警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全面深入理解《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对提升法律监督质效的要求,依法能动履行检察职能,以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服务保障汕头走好“工业立市、产业强市”之路。

★ 2022年6月28日上午,市检察院召开“七一”表彰大会,表彰2022年度政治过硬、业绩突出、作风优良、群众公认的3个先进基层党组织、6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和12名优秀共产党员,激励全体党员干警持续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赓续红色血脉,牢记初心使命、勇于开拓进取,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凝心聚力推动新时代汕头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彭章波出席会议。市检察院在家班子成员、全体党员及老干支部代表参加会议。

★ 2022年6月28日上午,市检察院召开表彰大会,对2022年汕头市公诉人业务竞赛的获奖选手和集体进行表彰,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彭章波出席会议。会议由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林敏主持,市检察院全体检察人员、全市两级检察机关获奖选手和集体代表参加会议。会上,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庆元宣读表彰决定,市检察院班子成员为获奖选手和集体代表分别颁发“2022年汕头市公诉人标兵”“2022年汕头市优秀公诉人”证书以及“优秀组织奖”奖牌。

★ 2022年6月29日上午,市检察院组织开展“广东省扶贫济困日”捐款活动,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彭章波带领全院干警职工参加活动。活动现场,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市管干部和各部门负责人带头捐款,广大干警积极响应、踊跃参加,用实际行动向需要帮助的困难群众伸出友爱之手,为巩固脱贫成果、助力乡村振兴、促进共同富裕贡献新的力量,让扶贫济困成为检察人的一份责任担当。

★ 2022年6月29日下午,市检察院召开2022年第二季度党风廉政建设联席会议,并签订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彭章波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检察院在家班子成员、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市管干部和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 2022年6月30日上午,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的重要指示精神,根据最高检的统一部署和省检察院相关要求,市检察院举行知识产权检察办公室揭牌仪式。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彭章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许瑛为知识产权检察办公室揭牌。市检察院班子成员、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负责人、专职检委会委员、各部门主要负责人、知识产权检察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仪式。

★ 2022年6月30日上午,市检察院组织走访慰问部分离退休老党员和困难党员,为他们送上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感谢他们为党和人民作出的贡献,并希望老同志继续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多讲革命故事,帮助青年干警更好了解党史、检察史、改革开放史,引导青年干警传承优良文化,弘扬斗争精神。

★ 2022年7月6日上午,市检察院召开党组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彭章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 2022年7月8日上午,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庆元带领调研组到潮南区开展检察机关服务保障“工业立市、产业强市”调研,实地走访民营企业,并在潮南区检察院召开调研座谈会,听取工商联、行业协会、企业家代表意见建议。

★ 2022年7月13日上午,市检察院召开学习贯彻全国检察机关加强政治建设暨深化检察改革与理论研究工作推进会议精神研讨会,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彭章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 2022年7月14日上午,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庆元带领调研组到澄海区开展检察机关服务保障“工业立市、产业强市”调研,实地走访民营企业,并在澄海科创中心召开调研座谈会,听取工商联、行业协会、企业家代表意见建议。

★ 2022年7月18日下午,市检察院召开党组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把中国文明历史研究引向深入,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彭章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 2022年7月25日上午,为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引导全体检察人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精神上来,市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暨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报告会,邀请市委宣讲团成员、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陈莉同志作专题宣讲。市检察院全体检察人员参加会议。

★ 2022年7月25日上午,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彭章波以市人大代表身份,到澄海区广益街道埔美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与基层干部、群众、企业代表座谈交流,听取意见建议。澄海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树峰,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根长参加活动。

★ 2022年7月26日上午,为依法推进汕头市涉案企业合规改革试点工作,汕头市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管理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联席会议在汕头市检察院召开。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刘文华,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许瑛出席成立大会。汕头海关、市税务局、市检察院、市司法局、市财政局、市人社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应急管理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商务局、市国资委、市工商联、市贸促会等单位有关领导、同志参加会议。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庆元主持会议。会上,刘文华同志宣布汕头市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管理委员会正式成立,许瑛同志汇报了检察机关推动企业合规改革试点工作的打算和建议。管委会还召开第一次联席会议,审议通过了汕头市第三方机制管委会有关机构人员组成名单以及《汕头市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实施办法(试行)》《汕头市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专业人员选任管理办法(试行)》等配套文件。

★ 2022年7月29日上午,市检察院召开党组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指示精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彭章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 2022年8月1日上午,为进一步落实检察工作“质量建设年”要求,推动汕头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根据汕头市检察机关队伍政治能力业务能力“双提升”全员轮训工作要求,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许瑛以“案件质量主要评价指标的理解与运用”为主题开展业务培训。培训会以电视电话会议的形式召开,各基层检察院设分会场。市检察院各部门主要负责人、第一至八检察部、案件管理室全体检察人员在市检察院主会场参加培训,各基层检察院分管检察业务和案管工作的院领导、相关检察人员在分会场参加培训。

★ 2022年8月4日上午,根据《汕头市人民检察院业务数据分析研判会商办法(试行)》,市检察院召开2022年1至6月检察业务数据分析研判会商会议。市检察院分管副检察长、检委会专职委员、各业务部门协管领导、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基层检察院检察长参加会议。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彭章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 2022年8月8日上午,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涉案企业合规改革试点工作推进会,市检察院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蔡少芬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检察院第二检察部负责人马若飞主持,市检察院第一、第三检察部、法律政策研究室负责人,第二检察部全体人员及各基层检察院联络员参加会议。

★ 2022年8月12日上午,省检察院督导组莅临汕头,督导我市检察机关涉案企业合规改革试点工作开展情况。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庆元陪同督导。

★ 2022年8月16日上午,为深入学习贯彻《反有组织犯罪法》,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斗争,市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专题学习《反有组织犯罪法》。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彭章波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检察院班子成员、副厅级干部、市管干部和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 2022年8月16日上午,市检察院召开党组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彭章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 2022年8月16日上午,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彭章波到市检察院第五检察部就全市检察机关民事行政检察工作开展调研指导,并召开座谈会。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林敏,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谢望平陪同调研,第五检察部全体人员参加座谈会。

★ 2022年8月18日下午,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彭章波组织召开我市刑事检察业务数据分析座谈会。市检察院分管刑事检察工作的院领导,案管部门负责人,第一、二、三检察部员额检察官参加座谈会。

★ 2022年8月22日下午,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彭章波带队到金平区走访市人大代表,以座谈会的形式向与会市人大代表通报上半年全市检察工作情况,并听取与会市人大代表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

★ 2022年9月2日上午,市检察院召开党组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彭章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 2022年9月7日上午,为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引导全市检察干警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营造“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浓厚氛围,市检察院举办全市检察机关青年干警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交流会。

★ 2022年9月8日上午,市检察院举办全市检察工作研讨班,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及省委《实施方案》,传达学习上级有关会议和市委书记温湛滨到市检察院调研讲话精神,认真总结阶段工作成效,分析形势任务,研究部署全市检察机关加强政治建设、做好维稳安保、服务保障大局、落实“质量建设年”要求的思路举措。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彭章波参加研讨并讲话。市检察院全体人员,各基层检察院检察长参加研讨班。当天下午,各基层检察院检察长、市检察院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对照上级工作部署及质量建设年要求开展深入研讨交流。

★ 2022年9月9日上午,市检察院党组书记、彭章波检察长带队到挂钩联系的汕头市金山中学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向奋战在教育一线的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祝福和诚挚问候。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许瑛,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黄业山,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汕头市分公司总经理陈志雄、副总经理柯少平参加活动。

★ 2022年9月16日上午,市检察院召开党组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全国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发展大会的贺信精神,传达学习最高检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全覆盖工作推进会和全省扫黑除恶常态化视频推进会精神,研究全市检察机关贯彻落实意见。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彭章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 2022年9月22日下午,市检察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联席会议,传达学习《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并通报1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和3起检察人员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彭章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 2022年9月27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马翔带队莅临市检察院,对全市检察机关控告申诉检察工作开展专题调研,实地察看市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并召开调研座谈会。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彭章波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市法院、市公安局、市信访局有关领导同志,全市两级检察院控申工作分管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 2022年9月28日下午,市检察院召开党组会,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纲要》,传达学习贯彻省主要领导同志莅汕调研指示精神和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彭章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 2022年9月28日下午,市检察院召开院党组第十一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彭章波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检察院班子成员、市管干部和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 2022年9月29日上午,为进一步深化纪律作风建设,检验专项警示教育、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成效,市检察院开展党规检纪应知应会知识测试。本次测试以闭卷形式进行,以考促学、以考促悟、以考笃行,有效督促检察人员不断强化廉洁意识、法纪意识、敬畏意识。

★ 2022年10月11日下午,为深入贯彻落实宽严相济刑事政策和少捕慎诉慎押刑事司法政策,推动社会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市检察院和市司法局召开会议,联签《关于建立刑事案件赔偿保证金提存机制的工作意见(试行)》。

★ 2022年10月13日上午,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彭章波走进汕头市委党校,以“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 为汕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高水平的法治服务保障”为题,为2022年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公安机关初任公务员培训班学员作专题授课,深入解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以实际行动讲好检察故事,传播检察声音。

★ 2022年10月14日上午,市检察院召开党组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彭章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 2022年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市检察院组织院班子成员、副厅级干部、市管干部、内设机构正副职同志集中收看收听大会直播,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

★ 2022年10月19日上午,省检察院法律政策研究室副主任带队莅临汕头,对我市检察机关涉案企业合规改革试点、法律监督工作改革创新项目以及刑事检察主要业务指标等工作开展专项督导,并召开培训交流会。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庆元,全市两级检察院相关负责领导及同志参加会议。

★ 2022年10月26日上午,市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以及最高检党组会和党组扩大会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我市检察机关贯彻落实措施。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彭章波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检察院班子成员、省管干部、专职检委委员、市管干部、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和老干部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 2022年10月28日上午,为充分发扬全国文明单位的示范引领作用,市检察院组织开展2022年汕头市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文明单位活动,举办《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论述摘编》阅读分享会,引导检察干警学习、理解、掌握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论述,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强大精神动力、丰润道德滋养、良好文化条件。

★ 2022年10月31日上午,市检察院召开全院大会,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全省、全市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精神,部署贯彻落实措施,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汕头检察落地见效。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彭章波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许瑛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省、市传达贯彻大会精神。

★ 2022年11月11日上午,市检察院召开党组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坚持人民至上》。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彭章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 2022年11月16日上午,市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彭章波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检察院班子成员、省管干部、市管干部和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 2022年11月24日上午,为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全体检察人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市检察院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邀请市委宣讲团成员、党的二十大代表、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华能汕头海门发电有限责任公司检修部主任助理纪洁虹同志作专题宣讲。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彭章波出席会议。市检察院班子成员、副厅级干部以及全体检察人员参加会议。

★ 2022年12月1日下午,市检察院召开党组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安阳市凯信达商贸有限工作火灾事故重要指示精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彭章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 2022年12月2日上午,市检察院召开2022年1至10月检察业务数据分析研判会商会议。市检察院分管副检察长、检委会专职委员、各业务部门协管领导、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基层检察院检察长参加会议。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彭章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 2022年12月14日上午,为进一步增强未成年人宪法意识和法治观念,市检察院联合市教育局、市司法局共同开展“弘扬宪法精神,共建文明校园”主题法治宣传教育活动,派出检察干警走进汕头市龙眼小学,代表市检察院赠送法治教育图书和强制报告主题海报,并以“线下讲授+线上直播”形式,为金平区近6万师生送上一堂“弘扬宪法精神,让法治之光照耀文明校园”主题法治课。

★ 2022年12月15日上午,为持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彭章波带队前往金平区检察院,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

★ 2022年12月15日下午,市检察院召开党组会,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12月6日会议精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彭章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 2022年12月28日下午,汕头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彭章波代表市检察院向政协第十四届汕头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2022年工作情况通报。

1538123733917953.png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黄山路28号

电话:0754-88927500 传真:0754-88927711

Copyright © st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 19141064号

webrecord.png粤公网安备 440507020004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