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搜索

今天是: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务公开 >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

市院向市政协汇报工作

时间:2009-09-30 12:26:06   字号: 放大 | 适中 | 缩小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检察工作,9月18日下午,赖德贵检察长带领市检察院领导班子到市政协机关,向市政协汇报了2007年换届以来市检察院的工作情况。市政协主席于云臣、副主席宋汉杰、许瑞明,秘书长谢永忠参加汇报会。
    市政协对市检察院换届以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班子建设、队伍建设、业务建设取得的显著成效表示充分肯定。体现在:一是思想新。新班子在思想观念方面,作风建设和业务建设方面,在创建完善体制方面能够做到开拓创新,特别是执法理念较新,强调公平正义方面工作也做得较好。二是班子强。这一届的班子团结坚强,开拓创新,富有战斗力、凝聚力和执行力。班长赖德贵同志能够起模范带头作用,班子成员也能够积极配合,团结一致做好检察工作,带头做好各方面业务工作,是党员干部和群众信任的一个好班子。三是队伍壮。得班子在做好队伍和班子的建设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加大年轻干部的培养力度,加大干部的交流力度,加强业务培训和岗位练兵,检察文化开展得较好。千方百计通过各种方式和形式不断地提高整个检察队伍的政治素质、思想素质和业务素质。四是业务精。表现在各项业务开展活跃,可圈可点,不管是反贪工作、渎检工作、预防工作、控申工作、监所工作、民行工作、检务保障工作,还是对基层院的建设工作,都非常重视,可圈可点。五是作风好。无论是班子作风或是其他方面的作风有较大变化,出现了喜人的景象。
    于云臣主席、宋汉杰副主席在讲话中充分肯定市人民检察院的工作成效,希望全市检察机关继续保持积极向上、勇于开拓创新的良好精神状态,进一步加强队伍业务培训,不断提高履职能力;进一步加强法律监督,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同时希望在队伍年轻化、提高检察官待遇方面加大工作力度。

1538123733917953.png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黄山路28号

电话:0754-88927500 传真:0754-88927711

Copyright © st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 19141064号

webrecord.png粤公网安备 440507020004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