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搜索

今天是:2024年04月21日 星期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务公开 >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

2009年市检察院人民监督员、特约检察员、检察联络员活动回顾

时间:2010-03-10 10:32:55   字号: 放大 | 适中 | 缩小

    1月22日,市院举办人民监督员、特约检察员新春座谈会,向与会人员通报2008年我市检察机关的工作情况,并征求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2月27日,市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人民监督员办公室主任会议。
  3月24日,市院召开全市检察工作会议,市院人民监督员、特约检察员应邀出席会议。
  4月1日下午,市院召开部分人民监督员、特约检察员工作座谈会,传达学习高检院《2008年人民监督员制度试点工作总结》、省院陈武常务副检察长在全省人民监督员第二次研讨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就如何加强检察队伍建设、创新检察监督制约机制等问题进行座谈,征求他们的意见和建议。
  6月24日,我市检察机关开展“举报宣传周”活动,邀请部分人民监督员、特约检察员参加集中接访活动。
  7月15~16日,市院组织人民监督员、特约检察员深入澄海区院和南澳县院调研,分别听取了上述两个基层院关于开展看守所监管执法专项检查活动和重点项目专项预防的情况汇报,实地察看了澄海看守所和南澳跨海大桥等在建重点工程,就新形势下如何加强看守所监管执法及重点项目专项预防工作征求了意见和建议。
  7月16日,市院召开汕头市检察机关刑事审判法律监督专项检查活动社会各界人士座谈会,通报专项检查活动的工作方案并总结第一阶段工作情况。人民监督员、特约检察员应邀参加座谈会,对我市检察机关开展刑事审判法律监督专项检查活动提出意见和建议。
  9月3日,市院举行“汕头市检察官下基层进社区走访活动”启动仪式,赖德贵检察长为增选的3位人民监督员、聘请的14位特约检察员和10位检察联络员颁发选任、聘请证书。
  11月12日,市院邀请部分全国人大代表、省人大代表、人民监督员、特约检察员,观摩由市院提起公诉的一宗重大犯罪案件的庭审活动。观摩公诉活动后,市院还组织人民监督员、特约检察员评议全年刑事检察工作。
  12月3~7日,市院郑灶和副检察长带领市院人民监督员、特约检察员一行19人到福建省漳州市检察院、南靖县检察院开展学习交流活动。

1538123733917953.png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黄山路28号

电话:0754-88927500 传真:0754-88927711

Copyright © st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 19141064号

webrecord.png粤公网安备 440507020004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