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搜索

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务公开 >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

濠江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充分肯定该区检察工作

时间:2010-09-30 16:09:03   字号: 放大 | 适中 | 缩小

    9月9日,濠江区检察院邀请8名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到该院视察,代表委员们充分肯定了该区的检察工作,同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在听取了濠江区检察院关于反渎职侵权检察工作情况和今年以来队伍、业务建设的情况汇报后,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认为区检察院在新班子的带领下,团结务实,开拓进取,班子凝聚力、战斗力强,队伍显正气,服务大局意识强。能够围绕中心工作,全面履行法律监督职能,在打击刑事犯罪、惩治和预防职务犯罪、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和改革创新工作机制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代表委员们同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一要进一步加大查办职务犯罪工作,特别是反渎职侵权工作的力度。要突出办案重点,重点查办危害民生、影响社会稳定的职务犯罪案件。二要进一步加大预防职务犯罪工作力度。要正确处理好惩治与预防的关系,在坚决打击职务犯罪的同时,更加注重预防;通过开展警示教育和法制培训,强化国家机关工作人员自觉依法行政、公正司法意识。三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工作力度,特别是加大对渎职侵权犯罪社会危害性的宣传,让社会和领导干部了解反渎职侵权工作及其重要性,营造良好的执法环境。四要进一步加强机关队伍建设,促进公正廉洁执法。
    吴胜球检察长表示,区检察院将以这次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视察检察工作为契机,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狠抓素质提升,紧紧围绕区委工作大局,坚持打防并举,为打造濠江新城、实现濠江全面振兴崛起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1538123733917953.png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黄山路28号

电话:0754-88927500 传真:0754-88927711

Copyright © st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 19141064号

webrecord.png粤公网安备 440507020004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