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搜索

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务公开 >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

市政协班子到我院调研加强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工作

时间:2010-10-19 16:57:57   字号: 放大 | 适中 | 缩小

    9月29日,市政协班子我院走访,并就“发挥检察机关的职能作用,加强我市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工作”进行调研。市政协主席罗仰鹏,副主席宋汉杰、许瑞明、方展伟、谢铿、蔡婵英、林依民、张泽华,秘书长谢永忠等参加活动。
    市政协班子一行实地参观了视频接访室、办案工作区、“汕头市预防职务犯罪图片展”以及部分业务科室,并召开座谈会听取赖德贵检察长的情况介绍。2007年以来,全市检察机关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积极推动“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城市”创建工作的开展,依法打击侵犯知识产权犯罪活动,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工作得到稳步发展。2007年至2009年,全市检察机关共批准逮捕侵犯知识产权犯罪案件26件44人,提起公诉28件40人,法院已作出判决25件33人。
    针对目前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存在的问题,市检察机关将继续坚持能动司法,不断创新工作机制,突出法律监督重点,严厉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刑事犯罪案件,加强知识产权执法司法监督以及国有单位知识产权保护的法律监督,建立协调配合机制,加强地区交流合作,拓宽服务渠道,进一步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充分发挥司法保护知识产权的主导作用。

1538123733917953.png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黄山路28号

电话:0754-88927500 传真:0754-88927711

Copyright © st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 19141064号

webrecord.png粤公网安备 440507020004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