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搜索

今天是: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务公开 >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

南澳县委人大领导到县检察院调研检查工作

时间:2013-08-28 11:23:18   字号: 放大 | 适中 | 缩小

近日,南澳县委书记杜怀丹带队到南澳县检察院调研检查工作。杜怀丹要求县检察院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紧紧围绕县委中心工作,全面依法履行法律监督职能,为维护社会稳定、建设幸福平安南澳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南澳县委副书记陈映山,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佘辉滨,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少鹏等同志参加调研活动。

调研中,县委书记杜怀丹一行察看了县检察院的办公、办案场所,听取了县检察院检察长李珩的工作汇报。杜怀丹对该院2012年各项检察工作特别是开展“三打两建”专项行动、查办职务犯罪和维护南澳社会稳定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县检察院在“三打两建”专项行动中克服案多人少、业务经费短缺等困难,在严格执法办案中“打得准、打得快”,把案件办成在本地有影响力的精品案,赢得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在查办涉及农村稳定的村居干部职务犯罪中,检察院能够发挥好检察职能,起到“办理一案、教育一片”的警示作用,为维护海岛县社会稳定发挥了重要作用。

针对南澳大桥通车后即将迎来新的发展时期,南澳县的社会管理将面临新的挑战,杜怀丹要求县检察干警继续发扬优良作风,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为创建平安南澳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一是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围绕县委中心工作,努力创新检察工作机制建设平安南澳。检察院要充分发挥各项检察职能,协同司法行政执法机关,切实维护好南澳诚实淳朴的社会风气,共同营造好更加适宜开发投资的好环境。二是要一手抓打击,一手抓预防,扎实推进反腐倡廉建设。检察院要对南澳大桥通车后更加复杂的社会管理新形势做足思想准备,既要主动出击严办社会影响恶劣的贪腐案件,又要联系实际做好预防职务犯罪的教育工作,促使全县上下能够形成依法依规廉洁办事的良好风气,为建设法治南澳提供坚实司法保障;三是要加强检察队伍建设,不断提升检察业务能力和干警自身素质。检察院的每一位干警都要增强责任感,要有优胜劣汰的危机感,要自觉加强学习、自我提升,通过内强素质、外树形象,把南澳检察队伍打造成兵精将强、善于办案的优秀团队,不断适应日益复杂的社会管理新形势和新挑战,为维护社会稳定、建设幸福平安南澳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县委书记杜怀丹的高度评价和殷切期望,使干警们在倍受鼓舞的同时也深感肩上责任重大。调研活动结束后,南澳县检察院迅速召开院党组会议,根据杜怀丹书记的讲话精神,深入研究谋划2013年南澳检察工作思路,力争在南澳新一轮发展中有新作为和新突破,全力服务保障南澳经济社会发展。

1538123733917953.png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黄山路28号

电话:0754-88927500 传真:0754-88927711

Copyright © st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 19141064号

webrecord.png粤公网安备 440507020004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