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搜索

今天是: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务公开 >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

濠江区检察院认真听取人大代表意见落实改进检察工作措施

时间:2013-08-28 11:26:39   字号: 放大 | 适中 | 缩小

近日,濠江区三届人大三次会议一致通过陈武松检察长代表濠江区检察院所作的工作报告。人大代表在审议该院工作报告时,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濠江区院的各项检察工作,认为该院在推进预防犯罪、保护人民群众利益和社区矫正法律监督等方面工作亮点多,为服务大局、维护公平正义作出了积极贡献。代表们建议检察机关在打击犯罪的同时,进一步加大预防职务犯罪和青少年法制教育的力度。

为将人大代表们的意见建议落实到位,该院制定了加强和改进检察工作的四项措施:一是改进工作方式方法,不断提高执法监督水平。加大力度查办职务犯罪,积极推进侦防一体化建设,注重职务犯罪预防,加强犯罪分析、对策研究、警示教育和预防调研等工作;突出诉讼监督的重点和效果。二是推进平安濠江创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依法严厉打击刑事犯罪,认真做好信访工作,健全未成年人刑事案件办理机制,建立帮教、回访制度,与有关部门共同做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工作。三是加强队伍建设,树立良好检察形象。深入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贯彻执行好中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八项规定”。认真开展检务督察工作,完善内部监督制约机制,主动接受人大监督、舆论监督和社会各界的监督,坚持人民监督员制度。四是积极加大宣传力度,增强检察机关亲和力和公信力。进一步深化“阳光检务”,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检察机关的认知度。发挥控申、民行、公诉、反贪等部门的职能作用,通过开展法制宣传“进机关、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乡村”等活动,提高群众的法律意识。

1538123733917953.png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黄山路28号

电话:0754-88927500 传真:0754-88927711

Copyright © st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 19141064号

webrecord.png粤公网安备 440507020004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