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搜索

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务公开 >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

龙湖区人大代表高度肯定该区各项检察工作

时间:2013-08-28 11:29:45   字号: 放大 | 适中 | 缩小

近日,龙湖区检察院吴胜球检察长在区五届人大三次会议上作了检察工作报告。为进一步增强接受人大监督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明确新时期检察工作的努力方向,该院派员分别参加七个代表团的分组讨论,认真听取人大代表对检察工作报告的审议,并对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记录梳理。

在分组讨论会上,代表们普遍认为:一是吴胜球检察长所作的检察工作报告简练实在,内容全面到位,客观地反映了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新一年的工作思路也很清晰。二是区检察院能紧紧围绕区委的中心工作,依法履行检察职能,不断强化法律监督、自身监督和队伍建设,加大执法办案工作力度,在办案数量上比去年有了很大的提升,对一些社会热点、难点案件以及涉黑、涉枪等案件及时查处,严厉打击,推进社会矛盾化解,为辖区治安稳定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三是检察工作亮点突出,如积极推行检察长列席审判委员会议制度,加强了检察机关与人民法院之间在诉讼活动中的相互配合、相互制约,强化了检察机关对人民法院的诉讼监督。代表们还对该院的领导班子建设、检察队伍建设和检察调研信息工作等予以高度肯定。

与此同时,代表们积极建言献策,对检察工作提出了宝贵的建议。一是加大执法力度,提高办案质量,继续深入推行阳光检务,增强检察工作的透明度;二是加强乡镇预防职务犯罪工作的宣传力度,以案说法,预防和减少职务犯罪的发生;三是采取多种形式,加强青少年法制宣传教育,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犯罪。

1538123733917953.png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黄山路28号

电话:0754-88927500 传真:0754-88927711

Copyright © st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 19141064号

webrecord.png粤公网安备 440507020004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