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搜索

今天是: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务公开 >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

龙湖区检察院主动走访人大、政协听取意见建议

时间:2013-08-28 11:32:54   字号: 放大 | 适中 | 缩小

近日,龙湖区检察院吴胜球检察长带领院领导和各主要业务科室负责人主动走访人大、政协,将修改后刑诉法、民诉法实施以来检察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以及该院对接“两法”实施工作的有关情况向人大、政协作了简要的介绍。特别是根据近期中央和高检院针对浙江张高平、张辉叔侄强奸案等数起冤家错案的通报精神,就维护公平正义是检察官职责所在同与会的代表和委员们共同讨论,积极主动听取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对该院工作的意见建议。

与会代表、委员们认为“两法”的修改体现了以人为本、司法独立的理念,对该院在对接“两法”修改方面,能及时更新执法理念,全面落实法律规定,以人为本,提高办案质量,防止冤假错案表示赞赏,充分肯定了该院在打击刑事犯罪、查办职务犯罪和检察队伍建设方面所取得的显著成绩。同时对该院的工作提出了三个方面的意见建议:一是要更新执法理念,坚持客观公正立场,严把事实关、证据关、程序关和适用法律关;二是要重视检察队伍建设,多形式开展学习活动,提高干警思想认识和业务水平,加强对内检察工作的监督制约;三是要体现人本关怀,注重青少年犯罪预防,根据法律规定,深入贯彻宽严相济和依法从宽的政策,注重加强预防青少年犯罪法制宣传教育。

1538123733917953.png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黄山路28号

电话:0754-88927500 传真:0754-88927711

Copyright © st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 19141064号

webrecord.png粤公网安备 440507020004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