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搜索

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务公开 >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

省检察院派员走访在汕省人大代表

时间:2015-09-17 16:58:04   字号: 放大 | 适中 | 缩小

    9月10日,省检察院民行处处长蔡永珊带队莅汕走访省人大代表,向在汕的省人大代表通报今年以来全省检察工作情况,并向代表们征求意见建议。市检察院党组书记张健,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杨宏强出席征求意见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

蔡永珊处长通报全省检察工作情况


  座谈中,代表们对全省检察工作给予高度肯定,认为全省检察机关紧紧把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在严厉打击刑事犯罪、着力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和谐稳定、公正廉洁的政务环境。同时,与会代表就如何加强和改进检察工作各抒己见,畅所欲言,针对当前社会面临的突出问题和检察工作的薄弱环节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建议。一要进一步规范司法行为。要以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为契机,强化对检察权运行的管理监督,逐步形成程序严密、标准统一、责任明确的司法规范体系,为人民群众提供坚强有力的司法保障,提升司法公信力。二要强化青少年犯罪预防工作。要针对当前涉网犯罪的高发趋势,检察机关要加强与网络监管部门的沟通协作,加大对青少年的普法宣传力度,强化对少年犯的教育感化工作措施,引导青少年远离违法犯罪,提升自我保护意识。三要加大行政检察监督力度。要强化对基层行政机构和派出所的监督力度,对行政机关及其工作人员的违法行政行为,依法及时予以监督纠正,促进行政机关依法规范行政。四要加大反贪工作力度。要充分发挥驻基层检察室作用,加强同纪委等部门的沟通协作,拓展检察机关线索获取途径,依法打击贪污贿赂犯罪,为中小企业转型发展创造更加公平合理的市场环境和公正廉洁的政务环境。五要坚持预防犯罪与查办案件并重。在保持打击犯罪高压态势的同时,要重视预防犯罪在检察工作中的重要性,积极参与社会治理工作,将治理环节由事后打击提前到事前预防。六要加大对粤东西北地区检察机关的财政投入。要以检察体制改革人财物省级院统一管理为契机,统筹考虑全省检察资源,对粤东西北地区适当给予财政倾斜,确保经济相对落后地区检察机关的检务保障得到进一步落实。七要注重与媒体的沟通协作。要充分利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扩展检察工作宣传渠道,加大法治宣传教育力度,促进形成知法守法的良好社会氛围。
在汕省人大代表积极献言献策



  蔡永珊处长对代表们对检察工作的信任和期待表示感谢,并表示将认真梳理与会代表所提的意见建议,尽快完善到各项检察工作中去,希望与会代表继续关注和支持检察工作,多为检察机关提宝贵意见,促进提升全省检察工作水平。

1538123733917953.png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黄山路28号

电话:0754-88927500 传真:0754-88927711

Copyright © st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 19141064号

webrecord.png粤公网安备 440507020004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