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搜索

今天是: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务公开 >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

市检察院开展规范司法行为走访征求意见活动

时间:2015-06-11 16:01:02   字号: 放大 | 适中 | 缩小

    为深入推进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切实做到查找问题不留死角、整改问题不避要害,近期,市检察院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根据赖德贵检察长的指示,分组赴市人大、市政协、市纪委、市委政法委、市中级法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市工商联、市法律援助中心、市律师协会和各区(县)人大、政协及相关职能部门走访征求意见,面对面听取干部群众和社会各界对检察机关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的意见建议。市检察院副检察长林列坤,党组成员、调研员、机关党委书记王旭霞带队开展走访活动。
    此次走访活动共走访市、区相关单位37家,征集问题和意见建议107条。受访干部群众对市检察院在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中敢于直面自身问题、虚心听取社会各界批评意见的做法表示充分肯定,并就我市检察机关近年来在强化队伍建设、深化阳光检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同时,受访单位和个人结合工作实际和调研情况,直截了当指出了当前我市检察机关司法规范化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从端正司法理念、深化阳光检务、完善职务犯罪惩防体系、强化律师执业权利保障、加强司法办案内外监督制约等方面,提出了许多提升司法规范化水平的意见建议。
    市检察院表示,此次走访活动各单位讲存在问题实事求是不留情面,提意见建议有理有据客观实在,为检察机关专项整治工作查摆问题整改提高提供了重要的依据和参考。下一步,市检察院将对征集到的问题和意见建议进行认真梳理汇总,逐条研究制定相应的整改措施,坚决予以落实解决,同时将整改情况向走访单位反馈,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进一步提升司法公信力和群众满意度。

1538123733917953.png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黄山路28号

电话:0754-88927500 传真:0754-88927711

Copyright © st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 19141064号

webrecord.png粤公网安备 440507020004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