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搜索

今天是: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务公开 >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

省检察院在我市召开座谈会征求人大代表意见建议

时间:2014-07-29 16:02:55   字号: 放大 | 适中 | 缩小

    7月23日下午,省检察院黄武副检察长一行在市检察院与在汕部分全国、省人大代表座谈,征求代表们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并就司法改革相关问题与参会代表进行了探讨交流。市检察院赖德贵检察长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黄武副检察长向代表们通报了今年上半年我省检察工作情况。与会代表对我省检察机关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认为我省检察机关多年来始终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不断加大诉讼监督力度,全力服务保障全面深化改革大局,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和公平正义作出了积极贡献。同时,代表们也结合实际对加强和改进检察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一是要加大预防职务犯罪工作力度,建立对“高危区”的帮扶教育机制,解决不稳定因素,将犯罪消灭于萌芽状态;二是要加大打击危害生态环境犯罪力度,与相关部门合力保障碧水蓝天;三是要加大对涉案款物的追查、追缴力度,最大限度挽回国家经济损失;四是要加强检察宣传工作,重视舆论引导,以主流媒体为发声平台,向社会各界展示检察工作取得的成效和检察队伍的精神风貌;五是要畅通网络沟通渠道,及时更新检察门户网站的工作动态,方便代表掌握和监督检察机关工作。
    座谈会结束时,黄武副检察长表示,衷心感谢各位代表长期以来对检察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检察机关将对各位代表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认真梳理、认真分析,逐条落到实处。要在今后工作中,深入查找和解决检察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更好地把握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新要求、新期盼,努力推动检察工作健康有序、创新创优发展。

1538123733917953.png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黄山路28号

电话:0754-88927500 传真:0754-88927711

Copyright © st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 19141064号

webrecord.png粤公网安备 440507020004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