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搜索

今天是: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务公开 >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

汕头市检察院工作报告获人大代表肯定点赞

时间:2015-01-30 16:04:25   字号: 放大 | 适中 | 缩小

    1月26日,汕头市检察院检察长赖德贵向汕头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作检察院工作报告,得到人大代表的肯定点赞。代表们普遍反映,市检察院去年紧紧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全面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各项工作有了新突破新进步;工作报告数据详实、亮点频现,是一个求真务实、客观全面的好报告,听后深受鼓舞、令人振奋。  
    在1月27日的分组讨论会上,各代表团对市检察院工作报告进行了认真审议。代表们一致认为,过去一年,全市检察机关以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深入开展“四个专项工作”,坚持严格公正司法,扎实推进检察改革和过硬检察队伍建设,为推动平安汕头、法治汕头建设作出了突出贡献。尤其是报告中提到的服务大局、平安创建、反腐倡廉、诉讼监督、阳光检务、队伍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充分显示了市检察院在促进改革发展、保障民生民利、维护公平正义、规范执法行为、提升司法公信力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也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同时,代表们还就检察机关如何加大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力度、深入推进阳光检务、结合基层实际开展法制教育和宣传等进行了广泛讨论,并提出了许多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在各代表团分组讨论期间,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带领13名部门主要负责人分组深入到各代表团旁听代表审议情况,主动听取和征求代表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现场回答代表提出的疑问。29日下午,赖德贵检察长主持召开院务会,专门听取旁听人员的情况汇报,研究贯彻落实代表意见建议的工作意见。赖德贵检察长强调,代表们审议工作报告所提出的意见建议,是对检察工作的支持、鼓励和鞭策,是我们做好各项检察工作的重要动力。全市检察机关要把落实代表意见建议与学习贯彻今年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检察长会议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深化和巩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紧密结合起来,将代表意见建议作为查找问题、深化整改的重要依据,逐项对照检查并提出改进措施,坚持立查立改、立行立改,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有力的举措,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各项检察工作,积极回应人民群众的新期待新要求,推动我市检察工作在新的起点上再上新台阶。


1538123733917953.png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黄山路28号

电话:0754-88927500 传真:0754-88927711

Copyright © st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 19141064号

webrecord.png粤公网安备 440507020004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