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搜索

今天是: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务公开 >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

南澳职务犯罪预防做得咋样?听听县人大怎么说

时间:2015-05-07 16:05:10   字号: 放大 | 适中 | 缩小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对反腐败工作的新要求,推动南澳县新形势下预防职务犯罪工作深入开展,近日,南澳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少鹏专门带领县人大法工委、法制室、依法治县办及部分县人大代表到南澳县检察院开展预防职务犯罪工作情况专项检查。

会议现场

 

    近年来,南澳县检察院本着“惩防并举、注重预防、标本兼治、综合治理”的方针,不断创新职务犯罪预防工作机制和方式方法。一是建成了粤东基层检察院首个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基地,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警示教育活动;二是组织“预防职务犯罪和法制教育宣讲团”,先后在县16个单位开展预防职务犯罪和法制宣讲活动;三是创建手机廉政短信发送平台,共向特定群体约1200人定期或不定期发送廉政短信10502条;四是开通“南澳检察”官方微博和微信,积极开展检民互动,共发布原创和转发微博、微信477条;五是编辑印制《惩治和预防职务犯罪手册》、《农村普法手册》、《青少年手册》、《检察提示》等资料,结合“五进”活动,积极开展法制宣传努力构建职务犯罪社会化大预防工作格局。

与会人大代表们认真审查报告

 

丰富的预防资料

  

    县人大检查组通过听取工作汇报、查看相关资料及档案,对南澳县检察院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该院预防职务犯罪工作具有创新特色,做到了“有宣传、有监督、有打击、有效果”,在确保南澳县农村和谐、稳定、发展方面成效显著,希望南澳检察再接再厉,为推进依法治县进程和平安南澳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1538123733917953.png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黄山路28号

电话:0754-88927500 传真:0754-88927711

Copyright © st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 19141064号

webrecord.png粤公网安备 440507020004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