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搜索

今天是: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 > 队伍建设 > 汕检青联

时不我待 趁着年轻干事业

时间:2009-07-29 15:42:02   字号: 放大 | 适中 | 缩小

——在汕头市人民检察院青年联合会专题学习会上的发言

    学习了李源潮委员“中青年干部要有积极健康的人生追求”的讲话,深感他说的话对极了!从讲话中体会到党中央对青年干部成长的高度重视,联系到我们赖检成立青联开展多项有意义活动的拳拳之心,同时深深觉得“革命尚未成功,同志尚需努力”,我们每个人都还要风雨兼程往前冲。下面我就抛砖引玉,说二点体会:
    一、李源潮委员的讲话我们一定要好好学习、深刻领会。
    李源潮委员的讲话站在改革发展全局的高度,立足于实现十七大提出的目标任务,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紧密联系中青年干部队伍的实际,阐述了中青年干部在改革发展实践中肩负的历史重任,指明了中青年干部成长进步的努力方向,号召我们中青年干部带头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在科学发展上开创新局面,在为民谋利上创造新业绩,在廉洁自律上达到新境界,在勤奋学习上树立新目标,努力做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表率,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为什么要学,因为不能只顾低头拉车,还要抬头看路。青春苦短,没有弄清大方向,做好大规划,只顾拉车可能跑歪跑偏了,一晃眼就过去了,悔之太晚。而李源潮委员对青年要做什么清楚地指了出来,对可能碰到的大问题做了解答、也做了具体的指点,讲的很有针对性,很值得学习与参考。
    二、不要因为年轻而觉得理想及责任离自己太远,而是时不我待,要抓紧时间干事业。
    李源潮同志的“四个追求、四个新”的具体内容我就不重复。我自己觉得,青年人有时可能会自视过高,心太急,如何对待李源潮委员已经说了。同时,青年人有时候也会妄自菲薄,觉得大事还轮不到自己做,轮不到自己想。我就说这点,不是这样的,现在就应该干“大事”了,立即投身于有意义的火热事业中。
    请允许我朗读一段话:
    “如果我们选择一种能够对人类作最大贡献的职业,那么,我们就不会为它的重负所压倒,因为这是为一切人的牺牲,到那时候,我们所得到将不是渺小的,可怜的,自私的快乐,我们的幸福属于亿万人民。我们的事业不会显赫一时,但会永远存在。面对我们的坟墓,高尚的人会流下热泪。”
    这是谁说的?
    这是17岁的马克思说的。
    我们尊敬的周恩来总理,他早早立下“为中华崛起而读书”的志向!我说的是,大家不要推卸自己的责任,我们应该承担自己的责任,想好自己的理想,规划好自己的人生,学好自己的本领,管好自己的人,干好自己的事,你现在干的就是大事。
    让在座的我们问一下自己,尊敬的委员,你几岁了?有些得罪了,晚了吗,也没有。早露峥嵘固可喜,大器晚成同可贵!早晚不是问题,不干才是问题。不是说“不干,一点马克思主义都没有”吗,趁着年轻,实干大干,就从现在开始吧!
    谢谢大家! 

(黄业山)

1538123733917953.png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黄山路28号

电话:0754-88927500 传真:0754-88927711

Copyright © st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 19141064号

webrecord.png粤公网安备 440507020004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