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搜索

今天是: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察文化 > 文学作品

红旗飘飘

时间:2014-10-28 10:02:40   字号: 放大 | 适中 | 缩小


张锦江

    行走在这片伟大的土地上,每当看到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的时候,每当听到激越的国歌徐徐奏响的时候,一种振奋、一种激昂、一种骄傲、一种自豪的心情便会油然而生。
    为了祖国的解放和人民的幸福,多少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前仆后继。年轻的铁血男儿黄继光,毅然地用自己的身躯堵住敌人的枪眼,献出了自己的生命;战斗英雄董存瑞为了开辟祖国解放的胜利道路,舍身炸掉敌人的碉堡;邱少云为了革命的胜利,烈火烧身一动不动,用生命换来了战斗的胜利。他们在四面楚歌的窘迫烽烟之中傲身而起,挥剑四方,一尺青峰点江山。他们站起来就是一座雕塑,倒下去,就是一座丰碑。共产党人的浩然正气,在他们身上显现得淋漓尽致。也让我明白了为什么高高飘扬的国旗这样鲜艳!为什么冉冉升起的朝阳这样鲜红!因为这是钢铸的英魂,因为这是血染的风采!
    正是有了这样一批赤血丹心的共产党人,才得以使曾经千疮百孔的中国迅速崛起。纵观这动荡的历史,从“九•一八”的硝烟,到卢沟桥事变;从南京的血腥屠杀,到皖南的千古奇冤。在这鲜血浸染的中华大地上,有多少无人收的白骨,有多少散不开的狼烟!“夜漫漫,路漫漫,长夜难明赤县天”,我们的中华民族,已经被逼到了悬崖戈壁!在这生与死的边缘,中国共产党领导着千百万革命志士,背水一战,力挽狂澜,赶走了帝国主义,推翻了蒋家王朝,拯救了水深火热中的中华民族,用鲜血和生命赢得了中国革命的伟大胜利。天安门城楼上的庄严宣告,响彻了大江南北、唤醒了新的民族、震撼了整个世界!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从此进入了一个当家作主的新时代!祖国发生了日新月异的变化,工农业生产蒸蒸日上,人民生活普遍改善,科学技术突飞猛进,改革开放蓬勃发展。无数事实证明,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不但能够摧毁一个旧世界,而且有能力建设一个新世界。
    跨入新世纪的中国,焕发出勃勃生机,南极上空早已飘扬着我们的五星红旗,太平洋上出现了我们强大的海军舰队,神州号也带着刚强的气势冲向了太空,一座座现代化的城市迅速崛起,一个个商厦、工厂、高科技企业正遍地生花……我们这个曾经饥寒交迫的民族,已经可以骄傲地告诉世界,一个伟大的党正带领地球上五分之一的人口实现小康,走向富裕。
    凝望着五星红旗,倾听着激昂的国歌,我们已在心中筑起了一道新的长城。我们满怀激情的高歌,中华巨龙腾飞在天际的东方,每一个鳞片,都闪烁着耀眼的光芒!

(作者系金平区院司法警察)

1538123733917953.png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黄山路28号

电话:0754-88927500 传真:0754-88927711

Copyright © st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 19141064号

webrecord.png粤公网安备 440507020004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