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搜索

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察文化 > 文学作品

舞魂

时间:2017-06-25 15:20:16   字号: 放大 | 适中 | 缩小

  赖涵菁

  静夜。微凉。
  月光倾泻着素白,树干斑驳着墨绿,夜色笼罩着幽蓝。随心择一曲抒情乐章,清脆乐音叮咚而出,音符的溪流在指缝间溢出潋滟波光。倾斜着的微冷光线下,我与细长的影儿独在,随着风伴着乐轻舞飞扬。
  舞得恣意。舞得张扬。
  手臂游走在光与影之间,用动人节奏勾勒完美轮廓,以曼妙姿态演绎浪漫情节。在皎洁的月光里,我是一缕柔柔的光,于夜下缭绕缱绻;在蓊郁的森林里,我是一棵亭亭的树,于风中动情摇曳;在静谧的夜色里,我是一丝悠悠的风,于空中旖旎回旋。一伸手,一投足,所有的疲惫在顷刻间崩塌;一转身,一跳跃,堆积的劳累在瞬间释然。摊开手心盛满月光,转动兰花指为心灵掬取一把温暖;步履轻盈随风起舞,旋转足尖携同心灵自由飞翔。
  风起舞起。风欲静而舞无尽。
  自幼对舞蹈有着深厚的爱恋,对古典舞更是偏爱有加。母亲常常开玩笑说我是穿着红舞鞋的女孩,每每翩跹起舞便不愿停歇。乐于享受舞蹈中的投入与忘我,甘于坚持练功房里的付出与艰辛,习舞的经历让我自幼便懂得那些隐藏于美丽事物背后的点滴不易。如今面对现代都市快节奏生活中的各种压力,灵动的舞步于我而言更是一种情感的喷薄,一种诗意的叙述,一种温婉的诉说。起步、抬足、回眸、亮相,每一个动作都是对内心世界的动情诠释,无声却又强有力的表达为生活中的昏暗色彩寻得一个出口,让所有烦恼化作粉末四下飞散开去。唯美的曲线,流动的躯体,翻飞的裙角,双臂舒展时最美的弧线划破空气,前一刻还骄躁的心平静得那么迅速,唯有舞姿在心间翩然依旧。这似是一场庄严的洗礼,是疲惫之后的憩息,是浑浊之后的涤荡出尘,以世间最柔美的方式绘制出一幅绝美的心灵画卷。
  舞由心生,蹈由心起。愿做一个内心纯净的舞者,与乐相伴,与舞相依,用轻盈足尖为心灵围造一片广阔天地,舞出世间斑斓色彩。

(作者系市检察院法律政策研究室干部)

1538123733917953.png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黄山路28号

电话:0754-88927500 传真:0754-88927711

Copyright © st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 19141064号

webrecord.png粤公网安备 440507020004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