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搜索

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 > 普法宣传

澄海区检察院派员为区税务部门上“税务稽查执法风险和防控”法制课

时间:2017-06-20 09:31:17   字号: 放大 | 适中 | 缩小

  为提高税务机关干部职工的法律意识,促进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近日,澄海区检察院应邀派出检察官为区税务部门稽查执法人员和其他业务骨干共40多人上“税务稽查执法风险和防控”法制课。
  法制课上,授课检察官从一则小故事引入,讲解何为税务稽查执法风险及构成要件,并结合典型案例,指出税务稽查中容易引发职务犯罪的重点环节,包括选案、检查、审理、执行等四个环节的执法风险,深入剖析税务稽查执法风险产生的根源和危害,还从单位和个人的层面提出防范税务稽查风险对策和建议,希望税务部门工作人员要加强廉政教育,健全防腐机制,自觉远离职务犯罪。
  此次法制课得到澄海区税务部门干部职工的一致好评,大家表示在今后工作中要不断加强法律知识的学习,踏实工作,以实际行动防范税务稽查中职务犯罪的发生。

1538123733917953.png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黄山路28号

电话:0754-88927500 传真:0754-88927711

Copyright © st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 19141064号

webrecord.png粤公网安备 440507020004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