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搜索

今天是: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 > 普法宣传

濠江区检察院服务地方工作大局获区委书记批示肯定

时间:2017-06-22 16:22:18   字号: 放大 | 适中 | 缩小

  近日,濠江区委书记吴文兵在区检察院呈报的信息材料上作出批示:“区检察院主动服务基层、服务群众、服务重点项目,尤其在社区换届、重大项目推动职务犯罪预防值得点赞!望再接再厉,大胆探索,在服务大局方面走在全区前列!”
  今年以来,濠江区检察院在区委和上级检察机关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区委中心工作,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积极主动作为,为濠江经济建设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一是全方位护航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充分发挥监督职能,对社区“两委”换届选举进行全流程、全方位、无缝隙监督, 分别在辖区主要路段设置换届选举专项预防大型户外宣传广告4幅,在基层社区设置法制宣传专栏60个,举办和参与社区“两委”换届选举法治宣传活动12场次,共发放《预防换届选举职务犯罪宣传手册》500余册,进村入户宣传20余次300多户,现场监督选举7场次。同时,结合反贪反渎执法办案严肃换届选举纪律,形成打击换届选举职务犯罪震慑氛围,有效保障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健康有序进行。
  二是多维度保障重点工程项目建设。推进政府投资重点工程项目预防监督,建立全程跟踪监督服务机制。积极走访调研广澳深水港、汕湛高速和“四路二桥”等重点项目,开展重点工程专项同步预防,提供预防咨询,提出的6条工程建设预防建议均被有关单位采纳,有效保障政府投资安全。同时,对在推进项目建设中出现的情节轻微犯罪行为,充分运用宽严相济刑事政策,促使犯罪嫌疑人悔过自新,更加主动地投入到工作中去。如对燎原社区2名社区干部非法占用农用地案作出不起诉处理,促使汕湛高速公路燎原路段征地迁坟工作顺利完成。
  三是广视角服务非公经济发展。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上级检察机关服务保障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工作意见,实地走访辖区较大规模非公企业近10家,主动上门给非公企业上专题党课,积极开展对企业管理人员和普通员工的法治宣传,提升企业预防犯罪的能力。在办理一宗拒不执行法院判决、裁定案中,通过灵活运用批捕和羁押必要性审查措施,帮助上市企业万顺股份公司追回胜诉款项200多万元,并成功促成合同双方和解。在办理辖区内某大型非公企业职务侵占案的同时,通过检察建议的方式,帮助企业堵塞管理漏洞,完善财务管理制度,有效保障非公经济健康发展。

 

 

1538123733917953.png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黄山路28号

电话:0754-88927500 传真:0754-88927711

Copyright © st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 19141064号

webrecord.png粤公网安备 440507020004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