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搜索

今天是: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 > 普法宣传

潮阳区检察院派员为新当选的村(社区)书记、主任开展职务犯罪预防讲座

时间:2017-07-03 09:42:21   字号: 放大 | 适中 | 缩小

  为进一步做好村(社区) “两委”换届选举专项预防工作,提高农村基层干部拒腐防变能力,服务和保障“百村示范、千村整治”美丽乡村建设,近日,潮阳区检察院派出检察官到潮阳区委党校,为辖区新一届村(社区)书记、主任开展“加强职务犯罪预防,促进美丽乡村建设”专题职务犯罪预防讲座。
  讲座中,主讲检察官围绕美丽乡村建设工作主题,解读了职务犯罪的概念、国家工作人员的范围、职务犯罪的基本特征及职务犯罪类型,并通过深入剖析潮阳区检察院近年来查处的涉农职务犯罪典型案例,提出预防对策建议,让在场农村基层干部深刻认识涉农职务犯罪的社会危害性,提高预防职务犯罪的自觉性。
  此次讲座得到了参训农村基层干部的一致好评,他们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加强法律知识的学习,严守法律法规,认真履职,真正做到清正廉洁、勤政为民,为建设幸福美丽的新潮阳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1538123733917953.png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黄山路28号

电话:0754-88927500 传真:0754-88927711

Copyright © st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 19141064号

webrecord.png粤公网安备 440507020004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