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搜索

今天是: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 > 普法宣传

澄海区检察院派员为全区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主任培训班上预防职务犯罪专题法制课

时间:2017-07-03 15:54:55   字号: 放大 | 适中 | 缩小

  为加强农村基层干部的廉政教育,提高基层干部的法律意识,近日,澄海区检察院派出检察官到区委党校,为全区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主任培训班学员上“村干部职务犯罪的危害和治理”专题法制课,全区300多名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主任现场聆听了专题法制课。
  法制课上,授课检察官首先从法律意义上解释“村干部”的定义,深入剖析了当前村(社区)干部职务犯罪的现状及其危害,并结合典型案例,指出在履职过程中容易触犯的职务犯罪类型,包括贪污罪、受贿罪、挪用公款罪、滥用职权罪、非法转让土地使用权罪等,提醒村(社区)干部要知法守法,共同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授课检察官还从单位和个人层面提出加强廉政教育,完善防腐机制等预防职务犯罪的对策建议。
  法制课得到参训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主任的肯定,他们表示将在以后的履职过程中严格遵守法律法规,不断加强法律知识的学习,以实际行动防范职务犯罪发生。

1538123733917953.png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黄山路28号

电话:0754-88927500 传真:0754-88927711

Copyright © st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 19141064号

webrecord.png粤公网安备 440507020004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