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搜索

今天是: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当前位置: 首页 > 普法宣传

澄海区检察院派员到辖区学校开展“法治进校园”巡讲活动

时间:2017-07-04 16:31:59   字号: 放大 | 适中 | 缩小

  为进一步增强青少年的法制观念,提高青少年安全防范意识,近日,澄海区检察院派出检察官到澄海华侨中学开展“法治进校园”巡讲活动,为该校200多名学生上了一堂以“崇德尚法·走好青春每一步”为主题的法制课。
  法制课上,授课检察官结合发生在青少年身边的真实案例,以浅显易懂的语言分析了交通安全、网络安全等安全问题的特点,提醒学生要保护自身安全,严格遵守交通规则,同时要防范网络虚假信息,不随意泄露个人信息,不轻易与网友见面,避免受到网络犯罪侵害。该院干警还通过剖析校园欺凌犯罪案例,分析校园欺凌的特点,提醒学生要谨慎交友,不出入治安复杂场所,提高预防犯罪和自我保护的意识和能力。
  本次法制课得到了该校师生的热烈欢迎,他们一致认为“法治进校园”巡讲活动切实增强了学生的知法、守法、用法意识,有效提高了学生辨别是非和自我防范能力,希望检察机关今后多举办这样的活动。

1538123733917953.png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黄山路28号

电话:0754-88927500 传真:0754-88927711

Copyright © st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 19141064号

webrecord.png粤公网安备 440507020004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