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搜索

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 > 普法宣传

濠江区检察院派员到汕头市金中南校开展“法治进校园”巡讲活动

时间:2017-07-20 09:58:31   字号: 放大 | 适中 | 缩小

  为进一步推进校园法制教育,有效防止校园欺凌事件的发生,近日,濠江区检察院派出检察官到汕头市金山中学南区学校开展“法治进校园”巡讲活动,为该校初二级师生上了一堂以“法治护航,向校园欺凌说不”为主题的法制课。
  为使法制宣传效果最大化,该院法制宣讲团干警提前到校布置法制教育图片展板,向学生发放宣传手册,制作、分发调查问卷,并对问卷回收情况进行分析、汇总,还指导部分学生参与涉及校园欺凌行为相关的视频的拍摄。
  法制课上,授课检察官结合学生特点,创新授课形式,首先以该校学生角色扮演拍摄的四个校园欺凌视频为切入点,生动讲述校园欺凌的表现形式及其特点。接着从“全面认识校园暴力”、“校园暴力的危害”、“如何解决校园暴力”三个方面向师生们做进一步阐述和讲解,并教育和引导师生在遇到校园欺凌时要注意四点:
  一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不独自到偏僻角落,上下课尽量结伴同行;二要应对暴力,临危不乱。沉着冷静,采取迂回战术,尽可能拖延时间;三要及时报告,以法维权。要及时报告老师、家长或向其他成年人求助,切莫做“沉默的羔羊”;四要知悉情况,及时处置。老师、家长应了解情况,及时沟通,疏导孩子情绪,必要时报警处理。授课检察官还有针对性地穿插即兴问答等互动环节,充分调动学生们的积极性和能动性,营造一种轻松、欢乐的学习氛围,现场气氛热烈。
  法制课得到该校师生的充分赞赏,他们一致认为本次活动增强了学生的法制意识、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授课检察官表示,校园欺凌现象已引起社会各界的重视,在今后的工作中,检察机关将把“防治校园欺凌”作为校园法治宣传工作的重点,努力在濠江区各中小学推进校园法制宣传常态化,聚集各方力量,齐心协力,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与和谐校园建设保驾护航。

1538123733917953.png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黄山路28号

电话:0754-88927500 传真:0754-88927711

Copyright © st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 19141064号

webrecord.png粤公网安备 440507020004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