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搜索

今天是: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当前位置: 首页 > 普法宣传

金平区检察院杨汉金检察长为换届后社区“两委”干部开展预防职务犯罪专题讲座

时间:2017-08-14 16:56:43   字号: 放大 | 适中 | 缩小

  为加强换届后社区“两委”干部的履职能力和廉政建设,金平区检察院杨汉金检察长应邀为换届后社区“两委”干部开展以“预防职务犯罪,走好人生之路”为题的预防职务犯罪专题讲座。金平区各社区“两委”干部共190多人参加了此次讲座。
  杨汉金首先为听讲社区“两委”干部播放了村居干部职务犯罪警示片,并介绍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检察机关查处职务犯罪的情况,特别是村居职务犯罪情况。随后,杨汉金在讲课中通过阐释大量名言警句,穿插列举近几年金平区检察院立案侦查的多个职务犯罪典型案例,以案释法、深入浅出地讲解职务犯罪的特征、种类及相关立案标准、处罚决定等。他特别告诫在座社区“两委”干部要切实提高思想政治意识,坚决不能触碰法律底线。一是要把好理想信念关、权力职责关、金钱关、生活关、交友关五道关。二是要算好政治账、财产账、家庭账、自由账四笔账。三是要构筑不想贪、不能贪、不敢贪三道防线,在履职中不忘初心,时刻警醒自我,抵挡各种不正之风和腐朽思维,以优良的作风促进社区健康发展。
  此次讲座受到了听讲社区“两委”干部的一致好评,大家都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加强学习,筑牢预防职务犯罪的思想防线,努力提高自身履职能力和工作水平,为金平区基层和谐稳定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1538123733917953.png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黄山路28号

电话:0754-88927500 传真:0754-88927711

Copyright © st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 19141064号

webrecord.png粤公网安备 440507020004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