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搜索

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 > 普法宣传

澄海区检察院派员为区供电局上预防职务犯罪专题法制课

时间:2017-09-04 16:39:45   字号: 放大 | 适中 | 缩小

  为提高供电系统干部职工知法、懂法、守法意识,进一步筑牢廉洁防线,近日,澄海区检察院应邀派出检察官到澄海区供电局,为该局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共50多人上预防职务犯罪专题法制课。
  法制课上,授课检察官从供电局的工作职责和工作实际出发,就供电系统干部职工可能涉及的贪污、受贿、挪用公款等罪名的犯罪构成、立案标准、量刑情节和处罚规定进行深入讲解,并结合发生在供电系统的典型案例,指出容易引发职务犯罪的重点环节,深入剖析职务犯罪产生的根源和危害。同时,分别从单位和个人的层面提出预防对策和建议,希望该局要加强廉政教育、完善预防监督机制,干部职工要坚守廉洁底线,做到“慎始”“慎微”“慎欲”“慎权”“慎友”“慎终”,学法知法守法,自觉远离职务犯罪。
  法制课得到区供电局干部职工的一致好评,他们表示在今后工作中将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守住廉洁底线,以实际行动防范职务犯罪的发生。

1538123733917953.png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黄山路28号

电话:0754-88927500 传真:0754-88927711

Copyright © st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 19141064号

webrecord.png粤公网安备 440507020004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