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搜索

今天是: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 > 普法宣传

南澳:检察长带队开展“法治进校园”巡讲活动

时间:2017-11-02 09:15:22   字号: 放大 | 适中 | 缩小

  关爱青少年身心发展,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是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的源头性工作,是实施依法治国方略的重要基础。近年来,南澳县检察院牢记职责使命,在预防青少年犯罪和关爱青少年身心发展方面做了大量工作。10月30日,该院组织青年检察官到南澳中学开展以“远离校园欺凌”为主题的“法治进校园”巡讲活动,以多媒体的形式向南澳中学学生讲授如何预防校园欺凌犯罪,提高了学生的文明法治意识,促进“文明校园”建设。
  该院李庆元检察长对此次巡讲活动高度重视,巡讲前亲自带队深入南澳中学调研,向校方了解在校学生存在的问题及学生的学习情况,听取普法宣传方向的意见建议。巡讲活动中,李庆元带着该院相关领导和部门负责人全程跟踪、认真听讲,并在课后对青年检察官的授课进行点评,提出改进和提升的意见,要求把每一场“法治进校园”巡讲做得更精彩更有效。
  本次巡讲,授课检察官以“远离校园欺凌”为主题,紧紧围绕青少年特有的身心特点,结合真实案例,生动讲解青少年在成长过程中容易遇到的困惑和烦恼,深入剖析青少年滑向犯罪的背后原因和法律后果,引导学生在生活和学习中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谨慎交友,远离校园暴力,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提高辨别是非的能力,切实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和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从根本上预防校园欺凌犯罪。期间,授课检察官通过PPT,结合视频案例授课,并以轻松幽默的语言和学生们频繁互动,课堂气氛活泼生动,取得良好的效果。

  本次“法治进校园”巡讲活动受到南澳中学师生一致赞赏,校方认为法治巡讲活动用生动有趣的授课形式,进一步增强了在校学生的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引导广大青少年学生学法、用法、守法,有力地促进了“文明校园”“文明南澳”的建设,同时校方也希望检察机关今后能够多到辖区校园开展“法治进校园”巡讲活动。

1538123733917953.png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黄山路28号

电话:0754-88927500 传真:0754-88927711

Copyright © st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 19141064号

webrecord.png粤公网安备 440507020004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