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搜索

今天是: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普法宣传

潮南区检察院派出青年检察官为基层干部讲授专题法制课

时间:2018-05-03 14:28:46   字号: 放大 | 适中 | 缩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广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推进美丽乡村战略实施,帮助提高辖区基层干部的法律素养及业务能力,近日,潮南区检察院派出“青年讲师团”检察官,为参加潮南区村(社区)主任培训活动的全区各镇(街道)分管政法工作的副书记、维稳及综治办专职副主任以及各村(居)的治保主任近300人讲授专题法制课。
  授课检察官以“依法履职 服务为民”为主题,结合具体的法律条文以及案例分析,从治保会的法律定位、治保会的法律职责以及提升履职能力三个方面,重点讲授了如何通过培养法律意识、服务意识、效率意识、保护意识,从而提升依法履职能力。课后,该院诉讼监督部、未检办负责人徐卫松结合办案实际,解答了参训基层干部提出的有关精神病人实施违法犯罪行为如何处理等治安管理难题。
  本次专题法制课得到了参训人员的一致好评,大家认为培训内容充实,针对性高,适用性强,将进一步推动潮南区村(居)基层干部的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的提升。此次活动是该院落实参与法治乡村建设、社会综合治理的一个缩影,该院将进一步立足潮南实际,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为建设美丽乡村、法治乡村,营造本辖区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贡献检察力量。


1538123733917953.png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黄山路28号

电话:0754-88927500 传真:0754-88927711

Copyright © st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 19141064号

webrecord.png粤公网安备 440507020004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