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搜索

今天是: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 > 普法宣传

潮阳检察官受邀为社区矫正工作者开展预防渎职犯罪专题培训

时间:2018-06-19 08:34:02   字号: 放大 | 适中 | 缩小

  为进一步规范全区社区矫正执法工作,打造一支具有较高职业素养、熟悉社区矫正业务工作的专业化队伍,近日,潮阳区司法局在潮阳区委党校举办社区矫正工作培训班,潮阳区检察院员额检察官程倩受邀为该局相关职能股室人员及各镇(街道)司法所工作人员讲授了渎职犯罪预防讲座。
  讲座中,程倩检察官详细阐述了渎职犯罪的概念,并结合近几年各地发生的社区矫正渎职犯罪真实案例,深刻分析了当前社区矫正工作中易发渎职犯罪的薄弱环节,并对如何预防渎职犯罪、提高社区矫正执法人员工作责任心、增强廉政意识和参会人员进行探讨,提出相应对策。
  课后,参训人员一致认为讲座加强了对社区矫正法律制度的理解及对社区矫正渎职犯罪根源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社区矫正执法人员依法履职的意识和水平,今后大家一定要从案例中吸取教训,引以为戒,增强执法责任心,做到尽职、公正、高效。

1538123733917953.png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黄山路28号

电话:0754-88927500 传真:0754-88927711

Copyright © st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 19141064号

webrecord.png粤公网安备 440507020004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