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搜索

今天是: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案件播报

顶风排污,决不容忍!金平区检察院依法批捕5名污染环境犯罪嫌疑人

时间:2018-08-02 07:52:15   字号: 放大 | 适中 | 缩小

  近日,金平区检察院依法对中央环保巡视组莅汕督查交办的腾发纸业有限公司(高盛纸业有限公司)涉嫌污染环境一案5名犯罪嫌疑人批准逮捕。
  经查:犯罪嫌疑人郑某泽担任法定代表人的高盛纸业有限公司,由于经营不善,2015年下半年将该公司场地、设备、排污许可证租给腾发纸业有限公司生产经营。2017年10月郑某泽入股腾发公司。腾发纸业公司通过铺设的两条暗管将生产产生的部分污水偷排到梅溪河和龙湖沟,甚至在环保部门检查期间,擅自往锅炉废气治理设备的脱硫除尘循环池中添加碱粉企图降低污染物浓度,以逃避环保部门的查处。
  此案社会各界关注度高,金平区检察院高度重视,提前介入引导侦查,并针对入罪认定关键问题向公安机关提出多个侦查意见和取证建议,为案件得以顺利批捕打下基础。案件提请审查批准逮捕后,金平区检察院经审查认为:本案案件重大、疑难、复杂,涉案企业主要负责人在逃,案件关键问题仍需进一步查清;涉案嫌疑人在当前严打环保违法犯罪的形势下,在多次受到环保违法举报检查情况下仍顶风作案,违规排放污染环境,主观恶性大,造成了恶劣的社会影响。因此,金平区检察院依法以涉嫌污染环境罪对郑某泽等5名犯罪嫌疑人作出批准逮捕决定。
  同时,金平区检察院为进一步提升法律监督效果,通过“两法衔接”机制建议环保部门加强日常履职监管,及时发现违法违纪线索。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1538123733917953.png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黄山路28号

电话:0754-88927500 传真:0754-88927711

Copyright © st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 19141064号

webrecord.png粤公网安备 440507020004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