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搜索

今天是: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 > 队伍建设 > 检察荣誉榜

汕头市检察院动漫作品《陷阱》荣获全市廉政微电影作品征集活动金奖

时间:2014-12-23 17:33:18   字号: 放大 | 适中 | 缩小

    由中共汕头市纪律检查委员会、汕头经济特区报社联合主办的2014年“清风正气·廉洁汕头”微电影作品征集活动评选近日揭晓,汕头市检察院报送的动漫微电影《陷阱》在全市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获得征集活动的唯一一个金奖。

    本次微电影作品征集活动形式活泼、内容生动、寓教于乐,是我市开展廉政主题教育的一次创新。活动自今年4月启动以来,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共征集到反腐倡廉微电影作品10多部,进一步培育和弘扬了廉洁价值理念,营造了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经过专家评委的评审,活动共评出金奖1个、银奖3个、铜奖6个。

    《陷阱》采用动漫表现形式,讲述了原本恪尽职守、两袖清风的杨局长在老婆的怂恿下收受贿赂,一步步走向职务犯罪的陷阱,但其母亲在关键时刻拉了儿子一把,以真情打动了杨局长,使其幡然醒悟。作品紧扣本次活动的主题,从路面丢失井沟盖入手,以慎防职务犯罪的“陷阱”为喻,构思巧妙、情节生动、寓意深刻,旨在告诫国家工作人员:金钱等各种诱惑其实都是陷阱,要自觉远离,避免落入犯罪的深渊;家庭的幸福圆满、家人的真情扶持比金钱更加重要。该作品从9月份起在大华网、汕头廉政网以及微博、微信等新媒体上展播,得到广大市民群众的“围观”点赞,大家普遍认为作品主题鲜明,叙事性强,人物形象丰满,具有较强的教育引导和启迪警示作用。

    近年来,汕头市检察院立足职能,积极探索职务犯罪预防的新方式、新途径、新载体,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传播廉政文化,弘扬法治精神,起到了很好的社会影响和预防效果。市检察院先后荣获“全国‘六五’普法中期先进单位”、“广东省法制宣传教育先进集体”等称号,并多次在最高检、省检察院以及我市举办的各项廉政专题比赛活动中取得喜人成绩。

1538123733917953.png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黄山路28号

电话:0754-88927500 传真:0754-88927711

Copyright © st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 19141064号

webrecord.png粤公网安备 440507020004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