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搜索

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 > 队伍建设 > 检察荣誉榜

我市检察机关在“第七届广东省十佳公诉人暨优秀公诉人评选活动”中再创佳绩

时间:2015-09-23 13:11:14   字号: 放大 | 适中 | 缩小

    为期八天的“第七届广东省十佳公诉人暨优秀公诉人评选活动”今天在省检察院降下帷幕,汕头检察机关选派的选手在全省检察机关84名公诉精英中脱颖而出,取得了历史性最好成绩。其中,龙湖区检察院姚伟锋同志、市检察院蔡秀兰同志分别以第一名和第九名的优异成绩荣获“广东省十佳公诉人”候选人,澄海区检察院郑艳丽同志荣获“广东省优秀公诉人”候选人,姚伟锋同志同时荣获“优秀论辩奖”。(“十佳”、“优秀”等称号待省检察院发文颁授)

比赛现场



    据悉,三年一次的广东省十佳公诉人暨优秀公诉人业务竞赛已成为广东检察队伍建设和反映检察官形象的一个知名品牌。本次比赛共分为办案质量考评、业务笔试、论文写作、业务答辩、分组论辩、附加论辩、论辩总决赛等7个环节,全面考查选手的法律功底、写作水平、逻辑思维、应变能力和抗辩技巧。其中,“办案质量考评”环节通过参赛选手提供出庭音像材料、案件清单、办案文书等来考察公诉人平时审查案件能力及出庭应诉能力,以及能否充分应对“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制度改革”对公诉人提出的新标准、高要求。

    连续八天高强度的作战,参赛选手们不仅在业务能力水平方面比拼高低,更给现场的评委和观众献上了一场场视觉盛宴。比赛过程中,汕头检察机关4名参赛选手不畏强手、沉稳冷静、从容应对,充分展示汕头公诉达人的独特风采。瞧,笔试赛场上,他们认真分析案卷材料,撰写公诉文书,快速写作论文,慎防疏漏任何一个考点;论辩赛场上,他们强化案情分析判断及逻辑思辨,运用娴熟的法理和法言法语对案情焦点问题进行有理有据的闸述,独立思考应变能力甚佳;控辩赛场上,他们立足案情,援引法规,慷慨陈词,攻防有序,稳控主动权……整场比赛高潮迭起、扣人心弦,最终,在前方参赛选手的奋力拼搏和后方保障团队的有力组织下,汕头检察机关首次摘得广东省十佳公诉人暨优秀公诉人业务竞赛的桂冠,并另外荣获1个“广东省十佳公诉人”、1个“广东省优秀公诉人”和1个“优秀论辩奖”。

汕头选手们沉着应战展现风采




1538123733917953.png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黄山路28号

电话:0754-88927500 传真:0754-88927711

Copyright © st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 19141064号

webrecord.png粤公网安备 440507020004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