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搜索

今天是: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队伍建设 > 检察荣誉榜

【五四风采】奋斗的青春最美丽,青春因奋斗而精彩!

时间:2017-05-04 09:16:28   字号: 放大 | 适中 | 缩小

  在汕头检察机关有这样一群优秀青年,他们颜值担当、实力担当、智慧担当,他们立足本职、勤学善思、敬业奉献。他们用美丽的青春、坚强的意志演绎着对检察事业的热爱和忠诚,用智慧和勇气坚守着公平与正义,用最朴实的言行践行着“立检为公、执法为民”的誓言。他们用出色的业绩告诉我们:奋斗的青春最美丽,青春因奋斗而精彩!
  今天是“五四”青年节,小编带您走近刚刚被共青团汕头市委表彰奖励的1个先进集体和1个先进个人。

汕头市青年文明号:
澄海区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办公室

  澄海区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办公室自去年成立以来,以“建一流队伍、创一流业绩、担社会责任、做文明先锋”为创建目标,全力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取得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该院未检办干警都是业务素质过硬,办案、帮教经验丰富,富有爱心的青年,在工作过程中,他们结合工作实际,制订《办理未成年人刑事案件的若干规定(试行)》《未成年人犯罪记录封存实施细则(试行)》等相关工作制度,促进未成年人检察工作规范化。严厉打击抢劫、盗窃、强奸、猥亵等严重侵害未成人的犯罪。对涉罪未成年人坚持少捕、慎诉、少监禁的办案原则,探索附条件不逮捕和附条件不起诉制度,加强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切实履行挽救帮教救助职责,配置心理辅导室、谈话室,与心理咨询机构和青年志愿者组织合作,为涉罪未成年人和未成年被害人提供心理辅导,并实行“一案一帮教”制度。注重源头治理,把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的防线前移,积极开展送法进校园等普法宣传活动,提高未成年人、学校和家长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的意识。该院未检办与澄海区教育部门联合开展“关爱成长、检察官与你同行”“法治进校园”宣讲活动,成立青年检察官志愿服务队,到全区各中小学开展法制讲座、图片展览、法律咨询等活动51场,受教育学生4.4万人次,基本实现全区中小学教育全覆盖。

汕头市十佳青年岗位能手:
李琳  汕头市人民检察院公诉科助理检察员

  李琳同志2013年参加工作,先后在市检察院法律政策研究室、公诉科工作。三年多的工作历练,铸就了她坚韧沉稳的做事风格和奋勇争先的工作作风,充分展现出青年检察官的青春先锋风采。
  在法律政策研究室工作期间,李琳主动适应新媒体语境,承担起“两微一端”新媒体平台的运维工作,认真编写、推送检察工作动态,同时定期收集涉检重大舆情信息,积极做好舆情引导应对工作。在公诉业务岗位上,她立足公诉实务,积极应对司法责任制改革和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制度改革带来的挑战,在办理刑事案件的同时,配合员额内检察官对办案组职责分工进行深入探索,并对案件办理流程进行时间调控,提高办案效率。
  作为一名党员检察干警,李琳代表本单位参加市直机关“三严三实”知识竞赛获得冠军,参加市直机关“两学一做”微型党课竞赛获得二等奖,并作为微党课宣讲团成员多次到市直各单位进行宣讲,展现了检察干警的良好形象。此外,在工作之余,她勤于思考,多次撰写业务调研文章,2013年以来共撰写专项调研10余篇,多篇文章在省市研讨会征文中获奖,2015年自主研发的《驻所检察室如何开展羁押必要性审查》获评广东省检察机关第二届精品课程。

1538123733917953.png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黄山路28号

电话:0754-88927500 传真:0754-88927711

Copyright © st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 19141064号

webrecord.png粤公网安备 440507020004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