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搜索

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务公开 > 预决算公开

2016年广东省汕头市人民检察院部门决算公开(经费差额表)

时间:2017-08-19 16:31:38   字号: 放大 | 适中 | 缩小

广东省汕头市人民检察院2016年度决算情况说明
(经费差额表)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本部机构基本情况

    汕头市人民检察院内设23个科室、1个直属机构(司法警察支队)、1个派出机构(驻市看守所检察室),列入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单位1个。
主要职责是:确定全市检察工作方针,部署检察工作任务;对叛国案、分裂国家案、危害国家安全案以及严重破坏国家政策、法律、法令、政令统一实施的重大犯罪案件,依法行使检察权;依法对贪污贿赂犯罪,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渎职犯罪,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利用职权实施的非法拘禁、刑讯逼供、报复陷害、非法搜查等侵犯公民人身权利与民主权利的犯罪,以及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利用职权实施的其他重大犯罪案件进行侦查;组织领导全市检察系统的纪检监察;承办其他应由市检察院负责的事项等。
(二)人员构成情况
截止2016年12月31日止,我院由市财政保障离退休人数为73人,其中退休人员71人,离休人员2人。
(三)决算年度的主要工作任务
    聚焦法律监督主责主业,坚持以司法办案为中心,全面履行各项检察职能。要扎实推进刑事检察监督、民事检察监督、行政检察监督、控告申诉检察监督、未成年人检察监督等工作,创新方式方法,提高监督能力。在全面依法治市中展现新作为。要坚决贯彻中央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部署,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要求上来,在改革之前一如既往做好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工作,坚持办案数量、质量、效率、效果、安全相统一,确保工作力度不减,节奏不变。
     二、预算执行情况分析
(一)收入决算说明

2016年收入决算815.73万元,比2015年决算数减少6598.17万元,原因是2016年后广东省全省地市级以下检察院开始省统管,因此不在市级财政做项目经费等预算,由省财厅统一保障。其中:财政拨款收入815.73万元,比2016年预算数减少11.52万元。
(二)支出决算说明
2016年支出决算752.06万元,比2015年决算数减少4772.77万元,原因是2016年后广东省全省地市级以下检察院开始省统管,因此不在市级财政做项目经费等预算,由省财厅统一保障。其中:财政拨款支出752.06万元,比2016年预算数减少75.19万元。
2016年财政拨款支出按用途划分,基本支出727.06万元,占96.58%,其中:工资福利支出83.36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639.16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4.55万元;项目支出25万元占3.42%,主要支出项目有2016年缉私经费。
(三) “三公”经费支出说明
2016年“三公”经费决算数0万元,主要原因是:2016年后广东省全省地市级以下检察院开始省统管,因此不在市级财政做三公预算,由省财厅统一保障。
(四) 机关运行经费决算说明
2016年本部门(含下属单位)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4.55万元,比上年减少124.53万元,主要原因是:2016年后广东省全省地市级以下检察院开始省统管,因此机关运行经费由省财厅统一保障,4.55万元是上年结转经费支出。
(五) 关于政府采购决算说明
政府采购预算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六)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2016年后广东省全省地市级以下检察院开始省统管,因此在省级决算中反映,不列入市级决算。
(七)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情况说明
2016年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0个。
三、专业名词解释
财政拨款收入:是指一般公共预算和政府性基金的拨款;
财政拨款支出:是指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和政府性基金拨款的支出;
“三公”经费支出:是指因公出国(境)经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是指行政单位、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指行政单位、事业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公务用车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行政单位、事业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项公务接待(外宾接待)费用;
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是指为保障机关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

 

 

 

 

 

 

 

 

1538123733917953.png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黄山路28号

电话:0754-88927500 传真:0754-88927711

Copyright © st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 19141064号

webrecord.png粤公网安备 440507020004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