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搜索

今天是: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务公开 > 预决算公开

龙湖区检察院2018年省级预算公开

时间:2018-02-27 16:19:17   字号: 放大 | 适中 | 缩小

目录

第一部分 龙湖区人民检察院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龙湖区人民检察院2018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支预算说明
二、其他事项说明
第三部分 专业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 龙湖区人民检察院2018年部门预算表

表1  收支总体情况表
表2  收入总体情况表
表3  支出总体情况表
表4  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表5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按功能分类科目)
表6  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按经济分类科目)
表7 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情况表(按经济分类科目)
表8  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表9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表10 部门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表11 部门预算项目支出及其他支出预算表

第一部分 汕头市龙湖区人民检察院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责
依法进行法律监督工作;代表国家进行公诉;对法律规定由人民检察院直接受理的犯罪案件进行侦查;履行法律规定的其他职责等。
二、机构设置
(一)本部门无下属单位,部门预算为院本级预算。
(二)本部门内设机构、人员构成情况
汕头市龙湖区人民检察院设有15个职能科室(其中反贪反渎部门已经转隶到监察委员会),列入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单位为1个。
人员情况:按司法体制改革统管相关规定,人、财、物由省级统管,我院现有行政在职人员71人,工勤在职7人,退休人员3人。2016年以前离退休人员18人,该费用由区财政负责,纳入本级预算。

第二部分 汕头市龙湖区人民检察院2018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2018年本部门收入预算2070.99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587.94万元,增长39.64%,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项目经费等增加财政拨款; 支出预算2070.99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587.94万元,增长39.64%,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项目经费等增加支出。
二、“三公”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2018年本部门“三公”经费预算安排31万元,比上年增加0.9万元,增长3%,主要原因是公务用车购置费用增加。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与上年保持不变;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28万元,包括公务用车购置费28万元和公务用车运行费10万元,比上年增加0.9万元,增长3.3%,主要原因是公车已达报废年限,需购置一辆公务用车,购置费用增加;公务接待费3万元,与上年保持不变。
三、 机关运行经费安排说明
2018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安排569万元 ,比上年增加24.05万元,增长4.41%。主要原因是:人员扩招,增加新招录公务员费用支出。其中:办公费86万元,印刷费5万元,邮电费4万元,差旅费25万元,会议费2万元,福利费2万元,日常维修费70万元,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42万元,办公用房水电费24万元,办公用房取暖费0万元,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5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0万元等。
四、政府采购情况
2018年本部门政府采购安排 60万元,其中:货物类采购预算60万元,主要用于购置电脑、打印机、扫描仪、复印机等办公设备;工程类采购预算0万元,服务类采购预算0万元等。
五、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7年12月31日,本部门占有使用车辆情况:共有车辆11辆,其中:公务用车2辆,一般执勤用车9辆,2018年预计购置1辆,报废1辆。
六、预算绩效信息公开情况
2018年,本部门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0个。

第三部分   专业名词解释

财政拨款收入:是指一般公共预算和政府性基金的拨款;
财政拨款支出:是指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和政府性基金拨款的支出;
“三公”经费支出:是指因公出国(境)经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是指行政单位、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指行政单位、事业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公务用车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行政单位、事业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项公务接待(外宾接待)费用;
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是指为保障行政单位机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差旅费、会议费、日常维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第四部分 龙湖区人民检察院2018年部门预算表

因部分功能科目属涉密单位,仅公开非涉密功能科目。

1538123733917953.png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黄山路28号

电话:0754-88927500 传真:0754-88927711

Copyright © st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 19141064号

webrecord.png粤公网安备 440507020004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