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搜索

今天是: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务公开 > 预决算公开

汕头市潮南区人民检察院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

时间:2018-02-27 16:33:51   字号: 放大 | 适中 | 缩小

目录

第一部分 汕头市潮南区人民检察院概况
一、主要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门 汕头市潮南区人民检察院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按功能分类科目)
六、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按经济分类科目)
七、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情况表(按经济分类科目)
八、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行政经费及“三公”经费预算表
九、2018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十、2018年部门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十一、2018年部门预算项目支出及其他支出预算表
第三部分 汕头市潮南区人民检察院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汕头市潮南区人民检察院概况

一、主要职责
汕头市潮南区人民检察院是国家法律监督机关;对刑事犯罪审查逮捕、批准逮捕、代表国家依法提起公诉;依法行使侦查监督、诉讼监督、执行监督等权限等等。
二、机构设置
(一)本部门预算无下属单位,部门预算为本级预算。
(二)本部门内设机构、人员构成情况:
本部门内设机构:经区党政班子联席会议研究,同意我院设13个内设机构:办公室、政工科、侦查监督科、公诉科、控告申诉检察科、监察室、监所检察科、民事行政检察科、司法警察大队、职务犯罪预防科、侦查一科、侦查二科、反污职侵权局为直属行政单位。上述机构均为副科级。反贪污贿赂局定为正科级机构,管理侦查一科、侦查二科工作。 其中:职务犯罪预防科、侦查一科、侦查二科、反污职侵权局已经转隶。
人员构成情况:核定政法专项编制85名(其中政法专项编制79名,机关后勤服务人员事业编制6名)。部门领导职数4名。2017年12月份在职干警79人、退休18人、临时用工10人,经费供养、开支负担人数月均97人。

第二部门 汕头市潮南区人民检察院部门预算表

因部分功能科目属涉密单位,仅公开非涉密功能科目。

 

第三部分 汕头市潮南区人民检察院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
2018年本部门收入预算1887.70万元,比上年增加344.60万元,增长22.33%,主要原因是新招录人员和“两房”建设维护需求;支出预算1887.70万元,比上年增加344.60万元,增长22.33%,主要原因是新招录人员和“两房”建设维护需求。
二、“三公”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2018年本部门“三公”经费预算总额为50万元,与上年保持不变。其中:因公出国(境)费为零元,与上年保持不变;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4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18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22万元),与上年保持不变;公务接待费为10万元,与上年保持不变。
三、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2018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安排财政拨款预算508.50万元 ,比2017年增加291.5万元,增长134.33%。主要原因是:(一)人员增加和办案力度增大,机关运行经费相应增加;(二)新办公办案用房刚刚建成,新增物业管理费。其中:办公经费260.70万元,培训费50万元,专用材料购置费31万元,委托业务费23.80万元,公务接待费10万,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2万,维修费16万元,其他商品与服务支出95万元。
四、政府采购情况
2018年本部门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62万元,其中:货物类采购预算75万元、工程类采购预算 0万元、服务类采购预算87万元。
五、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7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8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7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1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套)。
六、预算绩效信息公开情况
2018年,本部门无涉及实施预算绩效信息公开的相关项目。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是指一般公共预算和政府性基金的拨款;  
二、财政拨款支出:是指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和政府性基金拨款的支出;
三、“三公”经费支出:是指因公出国(境)经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是指行政单位、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指行政单位、事业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公务用车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行政单位、事业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项公务接待(外宾接待)费用;
四、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是指为保障机关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1538123733917953.png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黄山路28号

电话:0754-88927500 传真:0754-88927711

Copyright © st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 19141064号

webrecord.png粤公网安备 440507020004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