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搜索

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务公开 > 预决算公开

2017年汕头市龙湖区人民检察院部门决算报告

时间:2018-08-24 10:21:17   字号: 放大 | 适中 | 缩小

2017年汕头市龙湖区人民检察院部门决算报告

目 录

第一部分 汕头市龙湖区人民检察院概况
一、 部门主要职责
二、 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汕头市龙湖区人民检察院2017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 汕头市龙湖区人民检察院2017年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一部分 汕头市龙湖区人民检察院概况
一 部门主要职责
汕头市龙湖区人民检察院的主要职责是:依法进行法律监督工作;代表国家进行公诉;对法律规定由人民检察院直接受理的犯罪案件进行侦查;履行法律规定的其他职责等。
二 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我部门没有下属单位,按照部门决算编报要求,单独编制本部门决算。
汕头市龙湖区人民检察院设有15个职能科室(其中反贪反渎部门已经转隶到监察委员会),人员情况:截至2017年12月31日,我院现有行政在职人员71人,工勤在职7人,退休人员3人。2016年以前离退休人员18人,该费用由区财政负责,纳入本级决算。

第二部分 汕头市龙湖区人民检察院2017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2017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一)年度收入总体情况
汕头市龙湖区人民检察院2017年度总收入2276.66万元,其中本年收入1967.35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1.财政拨款收入1782.98万元,比上年决算数增加348.31万元,增长24.28%。主要变动情况:一是新招录公务员增加工资津贴等拨款,二是按规定提高住房改革补贴标准增加拨款。
2.其他收入184.37万元,比上年决算数增加183.96万元,增长45087.9%。主要变动情况:一是报废资产回收款,二是银行存款利息收入。
(二)年度支出总体情况
汕头市龙湖区人民检察院2017年度总支出2276.66万元,其中本年支出2101.69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1.基本支出1677.1万元,比上年决算数增加764.2万元,增长83.71%,主要变动情况是:一是新招录公务员增加工资津贴等增加支出,二是按规定提高住房改革补贴标准增加支出。
2.项目支出424.59万元,比上年决算数增加75.72万元,增长21.7%,主要变动情况是:招录公务员增加培训费、差旅费、办公设备购置等费用支出
二、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表说明
(一)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入说明
汕头市龙湖区人民检察院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入合计1782.9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782.98万元,比上年决算数增加348.31 万元,增长24.28 %;主要变动情况是:一是新招录公务员增加工资津贴等拨款,二是按规定提高住房改革补贴标准增加拨款。;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比上年决算数增加0 万元,增长0 % 。
(二)2017年度财政拨款支出说明
汕头市龙湖区人民检察院2017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合计1865.5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865.55万元,比上年决算数增加671.15 万元,增长56.19 %;主要变动情况是:一是新招录公务员增加工资津贴等支出,二是按规定提高住房改革补贴标准增加支出。;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万元,比上年决算数增加0 万元,增长0 % 。
三、2017年度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汕头市龙湖区人民检察院2017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30.12万元,完成预算31.0万元的97.2%。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0万元的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30.0万元,完成预算28.0万元的107.1%;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0.12万元,完成预算3.0万元的4.0%。
2017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增减变动情况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厉行节约的要求,从严控制“三公”经费开支,全年实际支出比预算有所节约
与上年相比,2017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比上年增加22.56万元,增长298.5 %。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增加0 万元,增长0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增加22.52 万元,增长301.1 %;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增加0.04 万元,增长50.0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持平的主要增减变动情况是2017年没有因公出国(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增加的主要增减变动情况是根据工作需要,经报请批准,购买一辆公务车;公务接待费支出增加的主要增减变动情况是接待相关单位来我院调研、开会等工作餐。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7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占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30.0万元,占99.6%;公务接待费支出0.12万元,占0.4%。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全年使用财政拨款安排机关及下属 0 个单位出国团组0个、累计0人次。开支内容包括:参加 0 会议支出 0 万元;出国谈判、工作磋商支出 0 万元;境外业务培训及考察 0 万元。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30.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为24.99万元,2017年公务用车购置数1辆,主要包括购置一辆公务车;公务用车运行及维护支出5.01万元,2017年机关及下属 0 个单位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1辆,主要用于本院一般公务用车和一般执法执勤用车。
3.公务接待费支出0.12万元,主要用于接待相关单位来我院调研、开会等工作餐。2017年,本院机关及下属0 个单位共接待国外来访团组0个,来访外宾0人次;发生国内接待3次,接待人数共3人。主要包括接待相关单位来我院调研、开会等工作餐。
四、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7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86.53万元(与部门决算中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中公用经费之和保持一致),比上年增加107.88万元,增长137.17%。主要增减变动情况是:新招录公务员增加办公费用支出。
2017年本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287.93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287.93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287.93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7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11辆,其中,省级领导用车 0 辆、定向化保障岗位(厅级)用车 0 辆、机要通信应急保障用车(综合保障业务用车) 0 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9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其他用车主要是;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绩效管理工作总体情况。我院2017年无实行绩效目标管理工作
重点项目绩效评价报告。我院2017年无实行绩效目标管理工作

以部门为主体开展的项目绩效评价报告。我院2017年无实行绩效目标管理工作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财政拨款收入:指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事业收入。
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主要是非本级财政拨款、存款利息收入、事业单位固定资产出租收入等
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这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公”经费: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1)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领导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3)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项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第四部分 汕头市龙湖区人民检察院2017年部门决算表

                  

1538123733917953.png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黄山路28号

电话:0754-88927500 传真:0754-88927711

Copyright © st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 19141064号

webrecord.png粤公网安备 440507020004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