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搜索

今天是: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察专题 > 专题活动 > 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

市检察院领导带队到全市各基层检察院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二轮督导检查

时间:2018-07-17 09:32:05   字号: 放大 | 适中 | 缩小

  为总结我市检察机关前一阶段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工作机制,确保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近日,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健率班子成员组成三个督导组,分赴全市各基层检察院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二轮督导检查。
  在听取各基层检察院汇报后,市检察院督导组充分肯定了各基层检察院阶段来扫黑除恶各项工作,认为各基层检察院党组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重要工作来抓,行动迅速、措施有力,各项工作稳步有序推进,取得了较好成绩。
  在澄海区、濠江区检察院,张健检察长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引向深入。各基层检察院“一把手”和党组成员要充分发挥“头雁效应”,亲自参与办案,亲自检查督促,明确工作目标,细化工作要求,梳理责任分工,抓好工作落实,确保各项部署措施落地见效,坚决打赢扫黑除恶这场硬仗。
  张健检察长要求,要加强协作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共筑扫黑除恶战斗堡垒。充分发挥检察机关承前启后的关键作用,主动加强与公安、法院等部门的协作配合、沟通联动,建立案件介入常态化体系,对取证方向、收集固定证据、适用法律等方面提出意见,切实做到优势互补,实现快速无缝对接,打好扫黑除恶整体仗。
  张健检察长强调,要严格依法办案,强化诉讼监督,准确有力打击黑恶势力犯罪。理直气壮强化新时代法律监督,突出“三严”标准,加强对黑恶势力犯罪的立案、变更强制措施、侦查取证、在押人员监管、违法所得追缴、在逃人员追捕、犯罪线索摸排以及“保护伞”查处等8个方面的监督,做到案件办理精细化,确保每一起案件事实清楚、证据确凿、定性准确、程序合法、手续完备,经得起法律和历史的检验。
  张健检察长要求,要加强队伍管理,严肃办案纪律,确保司法公正。严格落实“十三条禁令”,自觉严格公正执法,对涉黑涉恶案件相关人员或司法机关内部人员违反规定过问涉黑涉恶办案活动的行为,应当及时报告。把有能力、敢担当的优秀干部交流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一线工作,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锻炼干部、发现干部、培养干部。各基层检察院要勇于探索、敢于创新,努力打造扫黑除恶检察优质品牌。

1538123733917953.png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黄山路28号

电话:0754-88927500 传真:0754-88927711

Copyright © st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 19141064号

webrecord.png粤公网安备 440507020004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