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搜索

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察专题 > 专题活动 >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传达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大会

时间:2017-10-31 15:41:39   字号: 放大 | 适中 | 缩小

  10月31日,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传达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大会,市检察院全体检察人员参加大会,各区(县)检察院设分会场并组织全体检察人员收听收看。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健出席会议并讲话,要求全市检察机关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履职,为推动汕头全面振兴、协调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张健指出,要全面学习、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和行动。必须原原本本、认真研读党的十九大报告、党章修正案,切实做到“八个深刻学习领会”:一要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的主题;二要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三要深刻学习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新论断;四要深刻学习领会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的新特点;五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六要深刻学习领会分两步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目标;七要深刻学习领会深化依法治国实践的新部署;八要深刻学习领会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
  张健强调,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奋力开创检察事业发展新局面。把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对广东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真正把十九大精神融汇于工作思路中、落实到工作措施上、体现在工作成效里,具体做到“六个坚持、六个展现新作为”:一要坚持党的领导,在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方面展现新作为。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强化政治担当,从严从实抓好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的落实;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认真执行重大事项、重大部署、重大案件请示报告制度。二要坚持服务大局,在推动加快汕头全面振兴、协调发展方面展现新作为。要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进一步把检察工作与党委中心工作深度融合、精准对接,创新服务举措,改进服务方式,提升服务水平,更好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三要坚持司法为民,在提高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方面展现新作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力投入平安汕头建设,扎实推进环境保护暨练江综合整治专项检察工作,继续深入开展危害食品药品安全和破坏环境资源犯罪专项立案监督,全面推开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工作,更加扎实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四要坚持主责主业,在全面依法治国维护公平正义方面展现新作为。要加大检察监督力度,全面加强对刑事诉讼、民事诉讼、行政诉讼和刑罚执行活动的法律监督,围绕执法司法中的突出问题,通过每年部署开展一两项专项诉讼监督工作,切实强化对权利的司法保障、对权力的司法监督。五要坚持改革创新,在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方面展现新作为。要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深入推进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制度改革,深化基层院内设机构改革试点和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完善常态化督察机制,实现改革的系统集成、整体推进。六要坚持从严治党,在锻造过硬检察队伍方面展现新作为。要始终把党的建设摆在首位,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打造一支政治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过硬检察队伍,为切实担负起新时代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提供强有力保证。
  张健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到位。全市两级检察院党组要切实负起领导责任,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加强组织领导,精心部署安排,抓好督导检查,真正把十九大的精神实质和大会确定的战略部署学懂、弄通、做实。一要全员覆盖持续深入学。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内容,认真组织学习研讨,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把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纳入教育培训内容,两级院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先学一步、多学一点、学深一层,推动学习宣传活动持续深入开展。二要创新载体多种形式学。要将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网络学习和线下培训有机结合起来,通过党组中心组学习、全院干警大会、各部门支部会、专家辅导授课、青年检察官论坛、硕士论坛和征文、知识竞赛等多种形式,真正让党的十九大精神入脑入心、融会贯通。充分利用宣传栏、电梯口显示屏和局域网、门户网站、“两微两端”新媒体平台,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浓厚氛围。三要细化目标结合实际学。要紧密结合检察工作,结合岗位实际,结合个人工作生活思想实际,认真开展学习活动,真正把十九大报告的内容和精神学深悟透,防止出现“两张皮”。 深入开展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调查研究,两级院班子成员要结合分管工作,选择1个以上课题,坚持学以致用,深入开展调研,联系实际谋划推动各项检察工作。

1538123733917953.png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黄山路28号

电话:0754-88927500 传真:0754-88927711

Copyright © st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 19141064号

webrecord.png粤公网安备 440507020004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