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搜索

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察专题 > 专题活动 >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市检察院班子成员深入基层检察院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并调研督导学习贯彻情况

时间:2017-11-17 08:22:10   字号: 放大 | 适中 | 缩小

  11月15日至17日,市检察院班子成员分别带队到全市七个基层检察院,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调研督导各基层检察院学习宣传贯彻情况,并召开学习交流会,与基层检察干警面对面交流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心得体会。
  在学习交流会上,各基层检察院检察长分别汇报了本院近阶段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各基层检察院干警代表畅谈了学习体会,提出了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意见建议。市检察院督导组对各基层检察院学习宣传贯彻情况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各基层检察院高度重视,先后召开党组会、党组扩大会、全院干警大会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认真深入学习,制定的学习宣传贯彻措施具体有力,相关工作成效已初步显现。市检察院督导组对各基层检察院下一阶段更全面更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出了三点意见。
  一要在学懂弄通上狠下功夫,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大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党中央提出的一系列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将十九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具体要做到“八个深刻学习领会”:一要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的主题,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二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自觉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检察工作的根本遵循;三要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进一步增强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开创检察事业新局面的自觉性、坚定性;四要深刻学习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新判断,以新的精神状态不断展现检察新气象、展示检察新作为;五要深刻学习领会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历史性变化,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在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环境等方面包括执法司法方面日益增长的需要;六要深刻学习领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战略安排,进一步找准检察工作服务大局的切入点和着力点;七要深刻学习领会深化依法治国实践的新部署,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八要深刻学习领会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不断提高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水平。
  二要在做实做细上狠下功夫,凝聚智慧力量开创检察事业新局面。紧密结合检察工作实际,拿出实实在在的举措,以钉钉子精神全面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贯彻落实,真正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检察机关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一要增强“四个意识”,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把党中央大政方针政策和重大决策部署全面贯彻到检察工作中去,特别要坚决拥护、自觉支持国家监察体制改革。二要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检察工作与党委中心工作深度融合、精准对接,更好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新时代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三要践行司法为民,坚持打造民生检察品牌,更加主动回应人民群众的司法需求,更加扎实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的问题,使人民群众更有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四要聚焦主责主业,坚持公正司法维护公平正义,主动把各项检察工作融入深化依法治国实践,推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五要把牢目标方向,坚持改革创新不断深化司法体制改革,不断增强司法体制改革整体效能。六要加强队伍建设,坚持全面从严治党锻造过硬检察队伍,坚定不移推进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三要在组织领导上狠下功夫,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向纵深拓展。各基层院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向广度和深度拓展。一要在落实责任上有新要求。基层院党组书记要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着力抓好落实,把党的十九大精神体现到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和做好各项检察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二要在率先垂范上有新举措。基层院党组中心组要把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重点内容,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带头思考、带头宣讲、带头贯彻。三要在方式方法上有新思路。要创新方式方法和平台载体,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全员培训,加深检察干警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理解和把握。要在工作作风上有新气象。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扑下身子、沉到一线,切实把存在的矛盾和问题搞清搞透,坚定自觉地把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宣讲和调研督导中,各基层检察院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凝心聚力、奋发有为,不断开创检察事业新局面,为推动汕头全面振兴、协调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杨宏强到南澳县院宣讲并调研督导


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罗益平到龙湖区院宣讲并调研督导


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林列坤到潮南区院宣讲并调研督导


党组成员、纪检组长陈志伟到濠江区院宣讲并调研督导


党组成员许瑛到潮阳区院宣讲并调研督导


党组成员、调研员、机关党委书记王旭霞到金平区院宣讲并调研督导


党组成员、反渎局局长王庆忠到澄海区院宣讲并调研督导

1538123733917953.png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黄山路28号

电话:0754-88927500 传真:0754-88927711

Copyright © st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 19141064号

webrecord.png粤公网安备 440507020004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