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搜索

今天是: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察专题 > 专题活动 >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市检察院公诉、未检、技术、计财部门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汇报交流会

时间:2017-11-28 08:13:10   字号: 放大 | 适中 | 缩小

  为进一步培育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浓厚氛围,近日,市检察院公诉、未检、技术、计财部门联合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汇报交流会。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杨宏强,市检察院党组成员、调研员、机关党委书记王旭霞参加会议。
  在汇报交流会上,公诉、未检、技术、计财部门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各党支部阶段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并结合部门实际,对如何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开展工作进行讨论交流。上述四部门的青年党员干警代表还畅谈了各自学习心得体会,表示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为谱写新时代汕头检察事业发展新篇章作出应有贡献。
  杨宏强副检察长在会上指出,公诉、未检、技术、计财部门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上做到精心安排、用心用情,青年党员干警发言展现了昂扬向上的精气神和时不我待的使命感,值得肯定。杨宏强副检察长同时结合个人学习心得,对学习贯彻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将检察工作置于党的绝对领导之下,正确处理党的政策和国家法律、坚持党的领导和依法独立公正行使检察权的关系,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要加强党支部的政治建设,严肃党的政治纪律,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的监督。二要学懂弄通做引领。要通过集中学习、专题论坛、座谈交流等多种活动,反复研读十九大报告原文,继续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要义和丰富内涵,认真学习修改后的新党章,学思践悟、融会贯通,使之成为推进自身本职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投身到汕头全面振兴的发展大局和检察事业中去。三要履职尽责护民心。要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检察工作的奋斗目标,把维护人民利益、回应人民期待作为检察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公诉、未检部门要聚焦法律监督主责主业,更加有效打击犯罪、保护人民、维护公益,进一步完善各项司法便民利民举措,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司法服务;技术部门要主动适应大数据、人工智能新科技时代,以加快检察网信建设为突破口,全面提升检察机关科技应用能力水平,打造“智慧检务”;计财部门要做好财务规划和管理,协调联动、高效配合,为检察业务开展提供坚强有力的后勤保障,推动全市检察工作迈上新台阶。

1538123733917953.png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黄山路28号

电话:0754-88927500 传真:0754-88927711

Copyright © st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 19141064号

webrecord.png粤公网安备 440507020004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