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搜索

今天是: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察专题 > 专题活动 >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听听来自汕头基层检察干警怎么说……

时间:2017-12-12 08:50:51   字号: 放大 | 适中 | 缩小

  连日来,汕头市检察机关坚持全员覆盖、创新载体、结合实际,全面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基层检察干警有什么心得体会和意见建议,且听他们一一道来……
  张斌(金平区检察院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我们要认真学习十九大报告中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坚决拥护党的集中统一领导,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要全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特别要以鲜明的政治立场和政治态度支持、配合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努力让转隶工作平稳过渡。要切实履行好法律赋予的职责,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郑介贤(金平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党的十九大对全面推开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作出重大部署,我们要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强化政治担当,提高政治站位,正确对待改革,服从组织安排,做到转隶思想不乱、工作不断。既要尽快办结手中案件,清理手头线索,又要逐一与反渎干警谈心,做好各方面的思想工作。
  梅春生(龙湖区检察院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作为协助配合检察长抓党建工作的基层院领导,我认为我们要以十九大精神为引领,以“忠诚为民、实干在岗、司法为民”为主题,突出全面从严治党的主线,从严落实党建责任,从实推进党建重点工作,实施思想引领、清风正气、组织建设、党群聚力、先锋模范等“五大工程”和落实解放思想、素质优化、严明纪律、作风提升、规范管理、支部创优、司法为民、党群连心、活力党建、党员争先等“十项行动”,精心培育打造机关党建工作品牌,以党的建设推进检察队伍建设和检察工作创新发展。
  郑夏玲(龙湖区检察院公诉部检察官助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每个人奉献自己的力量,作为公诉部检察官助理,我将立足岗位,协助检察官办好每一起案件,用一言一行传递检察正能量,做有理想、有担当的青年干警,做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的青年干警。另外,我将紧密围绕党的基本方略,通过“学思悟践”的方式加强学习、钻研,不断提高在案件办理中实现公平正义的能力和水平,助力平安龙湖、美丽龙湖、活力龙湖建设。
  陈秀荣(澄海区检察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十九大报告提出了“十四条坚持”,构成新时代党的基本方略,其中之一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凸显了党中央对加强党的建设的极端重视。作为一名纪检干部,就必须深刻领会全面贯彻从严治党要求,在院党组的领导下,以党章为根本遵循,把党的建设、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同向发力,抓住关键少数,严明党的纪律,强化党内监督,坚决纠正各种不正之风,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同时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面提升履职能力和业务本领,为检察工作持续健康发展作出贡献。
  林木斌(澄海区检察院反贪污贿赂局临时负责人):当前反腐败斗争压力巨大,任重道远。作为职务犯罪侦查部门的一员,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认为应该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持续保持同职务犯罪作斗争的主动性积极性,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全力打击各类职务犯罪。要主动适应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新要求,讲政治、顾大局,认真做好基层案件线索清理和在办案件的侦结工作,按上级部署坚决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
  刘泽生(濠江区检察院党组成员、诉讼监督部负责人):本人认为要从“新、实、严”三方面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一要把握一个“新”字。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全面依法治国新实践中做好新时代检察工作。二要突出一个“实”字。联系本单位本部门工作实际,谋划好新时代检察工作发展战略、工作思路和任务措施,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和“四个伟大”的新征程中更加充分履职。三要贯彻一个“严”字。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针对司法体制改革后检察队伍实际,切实加强党的建设和队伍建设,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检察人才队伍。
  陈健青(濠江区检察院检务保障办公室负责人):作为一名共产党人、检察人,我们必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坚持立检为公、执法为民,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继续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结合实际,本人作为检务保障办公室的负责人,必须紧紧围绕区委中心工作,贯彻院党组的工作部署,认真履职,恪尽职守、踏踏实实地做好检务保障工作,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彭贤玲(潮阳区检察院侦查监督部检察官助理):作为我院扶贫工作队的成员,我深知扶贫工作的重要性。下来,我们要以十九大精神作为精准扶贫工作的指引,将扶贫工作从扶贫济困的“小爱”上升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政治使命的“大爱”。还要用十九大精神指导检察工作实践,坚持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认真办好每一个批捕案件,对刑事立案、侦查活动进行有效监督,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黄佳秀(潮阳区检察院公诉部检察官助理):作为青年检察干警,我认为要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十九大报告和新修改党章,结合工作实际,更好地履行自身职责,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在司法改革中找准自身定位,在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对照司法改革要求,及时发现、解决自身存在的问题,提高办案质效,努力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要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使自己成为一名优秀的检察干警。
  翁泽彬(潮南区检察院政治工作办公室负责人):我们要原原本本、原汁原味精读深研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修正案,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系及其精髓要义。过去之路不平凡,未来之路更值得期待。既然目标已定,作为一名政工干部,更应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担当意识,最大限度地凝聚精气神,在自己的岗位上扎实工作、开拓进取。
  郑湖峰(潮南区检察院公诉部入额检察官):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依法治国目标更加明确具体、更加接地气,这是对全国人民关切和期待的最好回应,同时也给司法工作者提出了更高要求。作为一名在一线办案的入额检察官,我要时刻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做到对党忠诚、胸怀大局、敢于担当,同时必须敬畏法律,敬畏人的生命与自由,严格以事实和法律为准绳,认真办理每一起案件,坚守捍卫公平正义的初心,维护宪法和法律尊严。
  王超文(南澳县检察院党组成员):我们要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准确把握其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解决好队伍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推进“两学一做”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要对党绝对忠诚,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不断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要持之以恒开展正风肃纪工作,让党员干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努力把我院队伍建设推上新台阶。
  郑奕驹(南澳县检察院刑事检察部检察官助理):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青年干警的一员,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脚踏实地,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融入到各项检察工作和日常活动中,肩负使命与担当,握好时代接力棒,勇做创建南检品牌的弄潮儿,为实现我院检察工作创新发展注入青春活力,以新作为回应人民群众新期待。

张斌(金平区检察院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

郑介贤(金平区检察院党组成员)

梅春生(龙湖区检察院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

郑夏玲(龙湖区检察院公诉部检察官助理)

陈秀荣(澄海区检察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

林木斌(澄海区检察院反贪污贿赂局临时负责人)

刘泽生(濠江区检察院党组成员、诉讼监督部负责人)

陈健青(濠江区检察院检务保障办公室负责人)

彭贤玲(潮阳区检察院侦查监督部检察官助理)

黄佳秀(潮阳区检察院公诉部检察官助理)

翁泽彬(潮南区检察院政治工作办公室负责人)

郑湖峰(潮南区检察院公诉部入额检察官)

王超文(南澳县检察院党组成员)

郑奕驹(南澳县检察院刑事检察部检察官助理)

1538123733917953.png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黄山路28号

电话:0754-88927500 传真:0754-88927711

Copyright © st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 19141064号

webrecord.png粤公网安备 440507020004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