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搜索

今天是: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察专题 > 专题活动 >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以信仰之名 履行好新时代法治工作者职责——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心得

时间:2017-11-15 08:33:34   字号: 放大 | 适中 | 缩小

李琳

  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作为一名年轻的党员干警,收看了开幕大会的实况转播,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语重心长提出的对新时代党员、对新时代法治工作者和对新时代青年的要求和希望,真切感受到一种时不我待的使命感和光荣感。随着十九大精神的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曾引用过的四句诗歌,从敬业、信仰、创新、担当四个方面激发了自身强烈的共鸣,要以信仰之名,履行好新时代法治工作者的职责。
  第一句诗是“不要人夸颜色好,只留清气满乾坤”。这是10月25日上午新选出的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习近平总书记说的,这充分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高贵品性与追求,夙夜在公,一心为民,新时代,新征程,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为中国增辉,为世界添彩。作为青年党员干警,我们要久久为功、雷厉风行落实工作,以钉钉子精神落实工作,爱岗敬业,日常不要总想着,也不需要更多的溢美之词,总书记教导我们,为了法治中国的建设大业,我们需要的是爱岗敬业,需要的是默默奉献。
  第二句诗是“沧海横流显砥柱,万山磅礴看主峰”。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信仰是我们共产党人的精神之钙,缺钙了就会得软骨病,就会政治上变质,经济上贪婪,道德上堕落,生活上腐化。党员干警是法治中国建设的生力军,更有必要牢固树立“党是领导一切”的坚定信仰,要强化十九大报告重申的“四个意识”,自觉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对党绝对忠诚,坚决抵制歪风邪气,不为噪音所扰,不为歪风所惑,不为暗流所动,做到“乱云飞渡仍从容”,方能观得“无限风光在险峰”。
  第三句诗是“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习近平指出,在新一轮全球增长面前,唯改革者进,唯创新者强,唯改革创新者胜。生活从不眷顾因循守旧、满足现状者,而将更多机遇留给勇于和敢于、善于改革创新的人。当前,信息化的飞速发展给我们的社会带来了巨变,检察机关要响应时代的号召,倾听群众的心声,更要拿出“敢为天下先”的勇气,致力创新,锐意改革,积极探索适合自身发展需要的新道路、新模式,向科技要生产力。作为一名年轻的公诉干警,更要结合司法为民的本质和业务本身的特质,在院党组的带领下创新“互联网+检察”“智慧检察”“云检察”的新思维方式和新工作方法,让法治的阳光洒满每一个人的心间。
  第四句诗是“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无论是在烽火连天的战争岁月里还是在和平建设的新时期,正因为无数共产党员胸怀革命的崇高理想,坚定共产主义的伟大信念,敢于担当,勇于奉献,才迎来了社会主义中国的新时代。当前,司法体制改革深入,国家监察机构成立,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制度改革稳步推进,作为有幸见证并参与这一伟大司法改革的检察人,更应该敢于担责,敢于担难,敢于担险,牢记党和人民的深切重托,奋力趟过改革的深水区,用担当回答历史和时代的问卷。
  党的十九大是两个一百年的交汇点,是历史和未来的交汇点,青年党员干警肩负重任,更要找准站位,把敬业作为提升能力的“压舱石”;把信仰作为提升能力的“导航灯”;把创新作为提升能力的“强引擎”;把担当作为提升能力的“助推器”,如此,才能昂首走进新时代,阔步开启新征程,奋力续写新篇章。

(作者系市检察院公诉科副科级助检员)

1538123733917953.png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黄山路28号

电话:0754-88927500 传真:0754-88927711

Copyright © st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 19141064号

webrecord.png粤公网安备 440507020004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