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搜索

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 > 队伍建设 > 活动风采

我市检察机关二名干警勇夺首届广东省检察机关未成年人检察业务竞赛“双十佳”

时间:2018-08-28 10:14:45   字号: 放大 | 适中 | 缩小

  8月20日至24日,首届广东省检察机关未成年人检察业务竞赛在国家检察官学院广东分院举办。汕头检察机关派出的两名选手——市检察院未检科助理检察员林旭华、龙湖区检察院未检办助理检察员郑夏玲在经过连续五天奋战后,从全省34名未检业务精英中脱颖而出,分别取得第5名、第9名的优异成绩,成为首届全省未成年人检察业务标兵候选人,林旭华同时获得优秀论文奖。
  首届广东省检察机关未成年人检察业务竞赛共设四个项目。第一个项目是长达8个小时的业务笔试,全真模拟业务办案,全面考察选手的法学理论功底、法律条文及对未检业务熟悉程度等全面综合业务能力。第二个项目是未检工作策论写作,要求选手们根据给定的背景材料及策论主题,现场手写3000字以上的策论文,全面考察选手们对于未检工作的政策把握、理性思考和深入实践。第三个项目是以案释法及业务答辩,考验选手的业务功底和临场应变能力。第四个项目是附加辩论赛,经过三天的激烈角逐,有20名选手进入这个环节,他们根据控辩方不同定位,紧密围绕比赛案例,就案件定性、事实归纳、法律适用、未检理念等展开“一对一”的激烈交锋。
  面对强手如林的全省未检精英,林旭华、郑夏玲两名干警沉着应战、游刃有余,过五关斩六将,充分展现出了汕头检察人扎实的法学理论功底、全面的业务能力和良好的精神风貌,最终携手进入比赛前十名,林旭华还获得优秀论文单项奖。
  优异成绩的取得离不开选手平日的勤学苦练,也离不开组织的关心和培养。近年来,我市检察机关坚持人才兴检战略,建立健全人才培养机制,队伍的精英化、专业化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市检察院党组对此次全省未检业务竞赛高度重视,专门组织选手集中封闭训练,并邀请省内未检业务专家授课指点,同时举办多场模拟论辩比赛,为此次省赛获奖奠定了坚实基础。

  8月28日上午,市检察院为凯旋归来的选手举行了简单而隆重的欢迎仪式,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健,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杨宏强,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陈海波参加活动。张健检察长向林旭华、郑夏玲送上鲜花表示热烈祝贺,勉励他们戒骄戒躁、继续努力,在业务岗位上再创佳绩。张健检察长同时要求,全市检察机关要掀起学习先进、争当先进、赶超先进的热潮,全市检察干警要以业务尖子为榜样,自觉把检察岗位当作成长成才、建功立业、毕生奋斗的舞台,为推动新时代特区检察工作创新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1538123733917953.png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黄山路28号

电话:0754-88927500 传真:0754-88927711

Copyright © st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 19141064号

webrecord.png粤公网安备 440507020004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