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搜索

今天是: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察专题 > 专题回顾 > 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专刊 > 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活动

澄海区检察院搭建四个平台深入推进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活动

时间:2012-10-15 15:17:23   字号: 放大 | 适中 | 缩小

澄海区检察院在开展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教育活动中,立足检察职能,大力倡导服务保障中心工作,不断提高法律监督能力和执法办案水平,注重探索教育活动的新载体、新平台,凸显教育活动的实践特点,增强教育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一是搭建学习平台,着力提升检察队伍政治素质。举办青年干警“实践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为主题的演讲比赛,制定“树立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加强检察文化建设、树立正确执法观念、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专题的学习教育计划,强化干警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深层次认同。同时,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与检察队伍建设紧密结合,通过开展课题调研、交流座谈、组织青年干警基层锻炼、赴军营参观学习,拓展干警理论学习的途径和内容,全面提升检察队伍的政治素质。

二是搭建文化平台,着力提升检察事业发展软实力。每周发送一条以廉洁为主题的短信给每位干警,强化干警廉洁从检意识;积极开展检察文化新农村、文明新社区共建活动,深入村()开展法制图片展览,法律咨询,进一步扩大检察文化的感染力和影响力;在院里组织干警参加文学、书画摄影等活动,展示检察文化成果;加强院史陈列室、检察文化墙建设,营造浓厚的文化氛围。

三是搭建服务平台,着力提升检察干警群众工作水平。院领导带队,组织中层干部到挂钩的社区,以“联村联户”为载体,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听民声、察民情、知民意,增强做好检察工作的责任感和事业心。下基层人员围绕转变发展方式、产业结构升级、解决民生问题、维护社会稳定、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等内容,采取座谈会、个别访谈等形式,真正推进检力下沉,深入基层,收集民意民声,听取群众对检察工作的意见,编织联系服务群众的纽带。通过掌握全面情况和第一手资料,有针对性地开展服务农村工作。

四是搭建锻造平台,着力提升检察干警执法办案能力。积极引导干警在执法办案工作的过程中贯彻理性、平和、文明、规范的执法理念;以增强法律监督能力为核心,以提升检察队伍整体素质和检察业务能力为重点,采取网上练和岗位练相结合,立足岗位,全员参与,开展形式多样的岗位练兵、岗位成才活动;积极开展新刑事诉讼法专题培训,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学习新刑事诉讼法讲座;选派干警参加全市优秀公诉人等业务竞赛等活动;积极组织干警参加市检察院检察文书评选工作,促进干警综合素能的提升近期,该院“三打”工作分别得到市委副书记孙光辉、区委书记陈向光的批示肯定。

 

1538123733917953.png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黄山路28号

电话:0754-88927500 传真:0754-88927711

Copyright © st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 19141064号

webrecord.png粤公网安备 440507020004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