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搜索

今天是: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当前位置: 首页 > 理论研究 > 检察理论研究硕士站

聚集人才优势服务检察工作——汕头市检察机关检察理论研究硕士站揭牌成立

时间:2012-09-12 11:07:38   字号: 放大 | 适中 | 缩小

        9月8日,汕头市检察机关检察理论研究硕士站揭牌成立。市委副书记孙光辉,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冯玲,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余健明,市检察院检察长赖德贵,市政协秘书长谢永忠,市政法委副书记翁甲洪,市社科联主席马灿龙出席成立大会。孙光辉副书记、赖德贵检察长共同为硕士站揭牌,冯玲常委和赖德贵检察长在会上作重要讲话。 
        汕头市检察机关检察理论研究硕士站是由我市两级检察院具有硕士以上学位的干警自愿组成的理论研究和交流组织,硕士站首批成员39名,设站长1名,副站长3名,负责硕士站日常管理和保障工作。硕士站隶属于汕头市检察官协会,接受市院法律政策研究室的指导和管理。主要负责定期组织本站成员对法学理论、司法改革、检察实务和社会热点等问题,开展专题研究或实证调研;加强与相关部门、高校和其它科研机构的联系合作,开展学术交流活动;对本站成员的优秀理论研究成果,通过多种渠道,努力促进成果的转化和利用等。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冯玲在会上充分肯定了市检察院的做法,并提出三点意见,一是积极发挥硕士站作用,为繁荣检察理论研究、推动工作发展构筑一个崭新的研究高地。要正确认识理论研究在推动检察工作科学发展的重要意义,以改革创新精神繁荣和发展检察理论研究,以科学的方法引领检察理论研究,创造条件推动优秀研究成果转化,为检察工作科学发展提供理论支撑,也为我市政法工作的创新发展出谋献策。二是不断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以硕士站为载体,培养青年专业人才,为检察工作持续发展提供强盛的人才保障。要大力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专业化建设和自身反腐倡廉建设,不断提高检察队伍的整体素质。三是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为建设幸福汕头提供更强有力的司法保障。要始终把加强党对检察工作的领导作为第一原则,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作为第一责任,把强化法律监督作为第一职责,为党的十八大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赖德贵检察长在会上对新成立的硕士站及其成员提出三点要求和希望:一要自觉同心协力,致力打造人才集聚的新园地。要致力发挥硕士站的示范、引领、辐射作用,对全市检察机关的高学历、高层次人才集中管理、统筹使用、重点培养,广泛开展各种学术研讨活动,积极参与各项社会活动,不断增强硕士站的吸引力,把硕士站打造成我市检察机关的品牌项目、人才孵化基地和展示检察形象的重要窗口。二要自觉奋发进取,致力打造成长成才的新摇篮。要在学习与实践中养成自知、立德、增进才干的自觉性和敢担重任的自信。充分认识实践经验、协调工作和处理复杂问题上的不足,要扬长补短,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加强党性修养、职业道德修养和纪律作风修养,加强理论深造和业务学习,努力成为精通检察理论和检察实务的全能型人才,成为各业务领域内的高层次、领军型人才。三要自觉胸怀大局,致力打造建功立业的新舞台。要牢固树立责任意识、服务理念。紧紧围绕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及检察工作发展中的重点、热点、难点问题,不断深入调查研究,使理论研究硕士站成为服务工作发展的智囊团和助推器。

▼孙光辉副书记、赖德贵检察长为硕士站揭牌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冯玲在会上作重要讲话

▼成立大会结束后,市检察院举办青年检察官论坛

1538123733917953.png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黄山路28号

电话:0754-88927500 传真:0754-88927711

Copyright © st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 19141064号

webrecord.png粤公网安备 44050702000462号